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广西银保监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开展“学党史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 促进平安广西建设”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8:32:40来源:金融街15号

广西银保监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落脚点,组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开展“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平安广西建设”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西银行保险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解决金融消费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进社区”多点齐推进,延伸群众覆盖面

2021年9月23日,由广西银保监局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广西北部湾银行和国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组织辖内20余家银行保险机构在南宁市青秀区天桃商业社区(主会场)和新竹社区(分会场)集中开展一次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传党史知识,与群众互动开展“猜灯谜”“党史知识人人晓”有奖知识问答;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知识,讲解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断卡行动、洗钱活动、保险欺诈等热点问题;向社区居民提供“一对一”的金融知识咨询服务。以广西银保监局“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为带动,各银行业保险业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活动载体,密切上下联动,积极投身到金融宣传、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中,生动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上绝对忠诚、工作上干事担当、精神上乐于奉献的金融行业风貌。

1

2

3

4

二、志愿活动齐部署,拓宽服务覆盖面

密切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党委、大专院校等单位联动,在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部署辖区银行保险机构紧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着重强调志愿服务活动的公益性,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地点、人数、报名要求等,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通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广西银行业保险业员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汇聚行业志愿服务正能量,发出广西银行业保险业志愿服务好声音。

1

2

这是继2021年5月22日广西银保监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以来的又一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广西银保监局将持续擦亮“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广西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上下同心同行同向发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做到服务内容全方位,活动区域广覆盖,宣传方式多渠道,使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社会,扎根基层,深入一线,持续办好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实事,不断将广西银行业保险业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三、“线上+线下”齐发力,扩大宣传覆盖面

指导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广西银行保险机构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与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金融知识普及月、平安广西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活动前开展一批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广泛组织和动员广西辖区金融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扶贫助困、金融知识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消费者权益保护、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需要、个人能为的领域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金融从业者的社会责任,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

1

2

内容来源:广西银保监局

编辑韩业清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