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22万股东懵了!投资马斯克火箭告吹,股价重挫;疑似“杀猪盘”也跌停…港股教育股大爆发,有个股涨超30%

发布时间:2021-11-25 15:20:32来源:证券时报

点蓝字关注,不迷路~

今天上午,A股市场再次陷入窄幅震荡,沪指受制于3600点大关。

板块热点较为分散,电力、芯片、NMN概念等领涨,出现多只涨停股。

港股方面,教育股集体大反弹,甚至有股票盘中暴涨超过30%。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期市场相对平静的背后,仍有个股出现离奇走势。昨天国发股份疑似出现“杀猪盘”,今天上午该股果然牢牢封死一字跌停。

A股窄幅震荡沪指受制于3600点多个概念等领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小幅下跌,整体再次陷入窄幅震荡,沪指受制于3600点大关,深证成指继续在15000点之下运行。

多只芯片和半导体股票暴涨。富瀚微“20厘米”涨停。国民技术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7%。卓胜微盘中一度大涨超过12%。

国泰君安近日的研究观点认为,半导体行业自2019年下半年开启景气度向上周期,自2020年下半年开启涨价模式,产能紧张产品缺货推升半导体行业新一轮高强度扩容。半导体行业发动机台积电年初指引三年1000亿美金高强度资本开支,新一轮行业扩产周期启动,半导体设备环节率先直接受益。

国泰君安认为,本土晶圆制造产线已突破良率风险,科技摩擦背景下国产化意愿加强。本土两大存储基地长江存储与长鑫存储已突破早期的风险试产与良率爬坡阶段,一期产能初具规模,后期扩产过程中战略目标从“爬良率出产品”向“供应链安全”倾斜,Fab厂国产化意愿有望加强。本土逻辑代工厂规划扩张产能也以成熟制程为主,国产设备厂导入机会提升,利好本土半导体设备环节。

该机构认为,国产化产线进展顺利,设备国产化由单点突破模式迈向产线协同整合。早期国产设备制造商导入内资产线主要通过提升自身产品性能向海外巨头看齐,认证周期及认证环节相对更长更繁琐。目前在科技摩擦背景下,国内部分纯国产化产线针对成熟制程和成熟产品,从工艺制造、设计、机台设备等方面加强全环节协作,部分国产设备厂商有望从单一产品类公司向工艺平台类公司升级。

芯片和半导体概念之外,电力和特高压概念多股亦暴涨。

中辰股份“20厘米”涨停。国网英大、许继电气、神马电力等多股亦涨停。金现代、安靠智电等多股亦大幅上涨。

NMN概念个股亦大幅上涨。雅本化学、双鹭药业、众生药业等多股涨停或涨幅超过10%。

港股表现分化教育股连续报复性反弹

与A股市场相比,港股的表现更呈现一定分化。

港股教育板块再度爆发,思考乐教育盘中涨超30%,希望教育、新东方在线一度涨近两成。中国东方教育等股票亦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教育板块多只个股在11月上旬开始构成阶段底部,近期逐渐企稳,并接连上涨,今天上午的上涨将近期涨幅累积到一个新的高度。

教育类不少公司近日也有新动向。

比如希望教育近日公告称,于2021年11月18日(交易时段后),希望教育(公司其中一家附属公司)与四川五阳订立兴建学校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四川五阳向希望教育提供相关服务。兴建学校框架协议将于生效日期至2024年8月31日有效。

公告称,由于预计有关兴建学校框架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年度上限的最高适用百分比率(定义见上市规则)高于5%且年度上限超过10,000,000港元,有关交易被视为集团的不获豁免持续关联交易,根据上市规则第十四A章将须遵守申报、公告、通函、年度审核及独立股东批准规定。

实际上,今天A股市场相关教育类股票也集体大涨。中公教育盘中亦放量大涨超过7%。

今天港股科技股呈现分化,比亚迪电子、众安在线、平安好医生、哔哩哔哩大幅上涨,汽车之家、快手、京东集团等盘中则不同程度下跌。

昨日疑似“杀猪盘”股上午一字跌停

近期市场相对平静,但不时仍有个股出现离奇走势。

比如昨天国发股份疑似出现“杀猪盘”,今天上午该股牢牢封死一字跌停。

昨天,国发股份上演惊魂一幕,开盘后几分钟公司股价尚算正常,但自9点44分左右开始,公司股价1分钟内突然直线跳水至跌停。

股价大跌之际,有网友公开质疑其为“杀猪盘”。在股吧中,不少网友提到“李老师”带着操盘。

观察公司股东名单发现,公司前十大股东以自然人为主,且更换比较频繁。

当天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当天上榜席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无机构席位身影,其中光大证券江门开平光明路证券营业部卖出国发股份1284.3万元。

根据国发股份2021年半年报,国发股份经营的主要产业包括医药制造及医药流通产业、分子医学影像中心和肿瘤放疗中心及肿瘤远程医疗技术服务、分子诊断及司法鉴定技术服务等,主要业务分布于广西、广东、北京、重庆、江苏、深圳等省市。

根据上述半年报,公司涉及医药制造的主要单位是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中药饮片厂。公司的分支机构国发制药厂目前生产的剂型包括滴眼剂、片剂、颗粒剂、硬胶囊剂、散剂、酒剂、合剂、糖浆剂。其主要产品有“海宝”牌珍珠明目滴眼液、乙醇消毒液、珍珠末、珍珠层粉、胃肠宁颗粒、复方苦木消炎片等。

医药流通业务方面,国发股份涉及医药流通的单位为北海国发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钦州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药品的批发和零售。

分子医学影像中心和肿瘤放疗中心及肿瘤远程医疗技术服务方面,国发股份全资子公司北京香雅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分子医学影像中心、肿瘤放疗中心及肿瘤远程医疗技术服务。

分子诊断及司法鉴定技术服务方面,国发股份全资子公司高盛生物主营业务包括DNA检测鉴定设备及试剂耗材产品,以及DNA检测服务等技术服务,所处细分行业为医疗器械行业中的体外诊断行业,主要从事DNA检测业务,系一家DNA检测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投资马斯克项目黄了股价开盘跌停

今日早间,利欧股份发布公告称,TBCA的普通合伙人TomalesBayCapitalAndurilIIIGP,LLC向公司发出邮件表示其无法接受其子公司利欧投资继续持有LP份额,并拟退还利欧投资出资款。截止2021年11月24日,TBCA已退还出资款5000万美元至利欧投资。受此消息影响,利欧股份开盘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仍跌超9%。

就在8天之前,利欧股份刚发布过公告称,子公司利欧投资将对TBCA出资5000万美元。TBCA的投资标的为SpaceX,SpaceX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太空技术公司,从事火箭发射、卫星通讯、太空运输以及其他太空探索业务,该公司由美国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办。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有股东户数218262户。

编辑:叶舒筠

yeshuy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丨丨丨丨丨丨丨丨丨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