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欧冠第五轮,吃瓜的吃瓜,玩命的玩命

发布时间:2021-11-25 13:22:15来源:五星体育广播

今天凌晨,欧冠小组赛倒数第二轮全部结束。半个月后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到来前,各个小组的末轮基调就此确定了。我们可以照情况大致分为三个组别:“平淡无奇组”、“看点清晰组”和“波诡云谲组”。

#平淡无奇组#

“平淡无奇组”成员算是最多的。比如H组,虽然周三凌晨,“唯一詹皇”带领切尔西四球爆揍尤文图斯,但是尤文在马尔默和泽尼特身上捏够了足够分数,蓝军和老妇人同积12分排名前二,出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最后一轮大家分头对上马尔默和泽尼特,通过虐菜局争第一第二,不大吸引人。

21/22欧冠小组赛H组第5轮:维尔纳破门切尔西4-0尤文图斯升至小组头名

如果你不是黄潜或者亚特兰大球迷,那么也可以把F组放到H组旁边。曼联2-0击败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哪怕末轮输给伯尔尼青年人照样头名出线。曼联现在要做的是赶紧寻找代理主帅,同时内部要达成共识,绝对不能信了卡拉格那老鬼的邪——曼联赢完球之后他在那振臂高呼:“曼联要做的就是赶紧把合同放到桌面上给卡里克签名,他开什么价都行,让他赶紧把合同签了,Carrickisatthewheel(卡里克在掌舵)!”

这是当年费迪南德说索肖的话。卡大嘴无非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转正卡里克,那不就等于重走一回索帅的老路吗?

卡里克

A、C两组情况也差不离。曼城今天凌晨逆转巴黎之后锁定小组第一,莱比锡RB虽然赢球了但也无法赶上巴黎,最后一轮主要任务是跟布鲁日去争欧联席位。阿贾克斯在C组高歌猛进,多特蒙德今天凌晨输球之后已经提前无缘出线,再加上贝西克塔斯全败垫底,最后一轮还没打,C组四个排名竟然已经全部确定了。末轮小组赛完全走过场。

#看点清晰组#

D组跟C组只有一个区别,就是小组一二位还没定。国际米兰最后一轮跟皇马直接对话,考虑到小组头名直接关系1/8决赛种子排位,乃至于关系到接下来的淘汰赛走势,我们应该可以把D组放进“看点清晰组”里面。

登贝莱突破本菲卡球员洛扎罗的防守

E组,拜仁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巴萨暂时领先本菲卡两分。但是小组两次面对本菲卡一平一负,巴萨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末轮如果打平拜仁,同时本菲卡主场拿下基辅(大概率事件),那么巴萨同分排名第三,去欧联。要想稳出线,就必须末轮客场拿下拜仁。正如《每日体育报》所言,巴萨需要一个“安联奇迹”。

还有就是B组。利物浦五战全胜提前锁定第一,末轮比赛已经跟红军没什么关系了。重点在于身后:波尔图、马竞和米兰分别是5分、4分、4分。都有机会小组第二出线,都有可能小组垫底白忙活。最有意思的是末轮AC米兰主场对利物浦,米兰的出线命运,掌握在这个宿命的对手身上。

米兰的出线条件很苛刻。一方面要主场拿下红军,另一方面需要马竞和波尔图打平——这俩要是分出胜负,米兰就无缘小组第二了。波尔图本就比米兰多1分,马竞则是因为相互交战当中比米兰多一个客场进球。首回合米兰主场1-2输球,次回合马竞主场0-1失利。胜负关系相同进球数相同净胜球相同,但是马竞客场多进一球。

#波诡云谲组#

“波诡云谲组”仅有的一个成员,就是最混乱、五轮比赛打完之后仍然没有球队确定出线的G组。5轮过后小组四支球队积分8、7、6、5,第一名和最后一名之间只有一场球差距。而且——8分的里尔在第一循环里0-0战平了5分的沃尔夫斯堡,两队第二循环交手就是下个月的最后一轮。

2021年11月23日,西班牙,21/22欧冠小组赛G组第5轮,塞维利亚2-0沃尔夫斯堡

也就是说,假设最后一轮沃尔夫斯堡赢了里尔(末轮是狼堡主场哟),那么同为8分的情况下比拼相互战绩,末轮之前垫底的沃尔夫斯堡能依靠一胜一平的优势反超末轮前的小组第一里尔。

另外一场是7分的萨尔茨堡主场对阵6分的塞维利亚,谁赢谁出线。要是打平的话,那么萨尔茨堡8分、塞维利亚7分,塞维能不能获得小组第三去打欧联,就得看另外一场比赛里尔的脸色了。塞维利亚小组赛面对沃尔夫斯堡一胜一平,相互战绩占优。那么里尔只要不败,塞维利亚哪怕末轮输球也能小组第三去欧联。

最极端情况是什么呢?最后一轮狼堡赢里尔,萨尔茨堡平塞维利亚,那么四支球队的积分就是8、8、8、7,三支8分球队一起拉进来比相互战绩定排名。届时的三队交手战绩表是里尔1胜1平2负,萨尔茨堡2胜2负,狼堡2胜1平1负。里尔第三去打欧联,两个“堡队”携手出线——这种情况下,赛前垫底的沃尔夫斯堡将获得G组头名,你说“赤鸡不赤鸡“”?

死亡之组其实分三种情况。四支强队叫死亡之组,四支一般球队和四支菜鸡也一样能打得天昏地暗、充满死亡气息。毕竟“强”和“弱”都是相对值,大家越接近越难分高下,局面就会愈加混沌。末轮欧冠,G组比赛真的可以关注一下。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