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突发!A+防守专家被抓!他是真不懂进攻啊...

发布时间:2021-12-04 15:17:55来源:左右为篮

今年休赛期,各种签约引援交易之下,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下边这条消息,前灰熊球员托尼阿伦的9号球衣将会在明年1月29日主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正式退役。

事实上,早在四年前,灰熊就明确表态会在未来退役阿伦的球衣。

不过一直以来,都带有争议,毕竟只打了7个赛季,场均只有8.9分4.3篮板1.7抢断,这样的数据要放任何一支NBA球队退役都很难让人信服。

当然,考虑到篮球不仅仅是讲进攻,还要论防守。

不光是2K给了阿伦A+级别的防守数据,他那句“进攻的东西,我不太懂,但你也别想懂”至今也都还被球迷广泛讨论。

而过去那些年每一个进攻超巨的蜕变其实都离不开托尼阿伦的防守刺激。

黄绿大战,巅峰科比在托尼阿伦的限制之下虽然还是能砍25+,但是在出手次数有所提高的情况下,命中率却远低于平均水平,季后赛更是跌至了40%以下。

科比巡回演出时在送给托尼阿伦的签名鞋上写道“送给我见过最好的防守人。”足以印证阿伦当年的防守价值所在。

而退役后,科比也是不止一次被问到,防守其最好的球员是谁,但答案都只有一个,就是托尼阿伦,在老科眼里,这也许是唯一一个在防守时,不会大嚷大叫需要协防的人。

10年转会到灰熊,黄绿大战告一段路,紧随而至的是铁血灰熊F4下的除“K”计划。

第一个赛季就首轮黑八马刺,除了黑白双熊对邓肯的双重阻扰,托尼阿伦对于帕克的限制也功不可没。

接下来对阵极具天赋的雷霆,阿伦又是将对面超巨防成球星,杜兰特场均只能以44.9%的命中率拿到26.4分,与常规赛得分王时的表现,判若两人。

杠完雷霆孬勇士,当时库里-克莱组成的水花兄弟在托尼阿伦的限制下秒变铁匠二人组,以至于至今还有多数球迷认为,15年托尼阿伦若不伤,总冠军真没勇士什么事。

同样的,17年再碰上马刺,此时的托尼阿伦虽已功力大减,但仍是限制小卡的最可靠之人,奈何关键时候因伤缺阵,给了马刺涉险过关的机会。

此后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下滑,阿伦那份除K计划才不得已就此终结。

诚然,在灰熊的7年,阿伦稍显黯淡,从来没有入选过最佳NBA阵容,也没有入选过全明星,年薪甚至都没有上过600万。

唯一拿得出手的,只有6届最佳防守阵容。

但所有人都清楚,这唯一的荣誉对于孟菲斯这座城市的意义所在。

灰熊连续7年杀进季后赛,尽管没有打进过总决赛,但那些年的季后赛成就了无数球迷的铁血青春。

记得在阿伦退役后,江湖中总是流传这样一句话,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科比或者詹姆斯那样打球,但是可以像托尼阿伦那样去防守。

是的,一个小小角色都能以这种方式和一众超级巨星在另一种层面并排存在,退役球衣,有何不可?

现在距离官宣球衣退役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讲道理,在此期间,托尼阿伦本该塑造一个优质的形象去迎接自己的荣耀时刻,就算不能做到优质,也别整出幺蛾子。

然而,真是怕什么来什么,也正是这段时间,关于阿伦的负面新闻一再传出。

此前被牵扯到了一起前NBA球员大批骗保案件已足够让人有些失望,因为这件事,阿伦还主动要求灰熊将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推迟到下赛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曝出的家暴被捕事件,可以说是直接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

据田纳西州科利维尔警局的最新消息:托尼阿伦对妻子不让他见他的两个孩子而非常愤怒,结果阿伦采用了破门而入的方式进入了其妻子的公寓,并将其妻子的手机扔进了马桶。

两人还发生了肢体冲突,阿伦妻子的左膝蹭到了床架上,出现了擦伤。就这样,阿伦被指控犯有家庭攻击罪、家庭故意破坏罪和干扰紧急呼叫罪而被拘捕。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阿伦的寻子心情可以理解,但最终闹得如此不愉快,情急之下还破门而入,不得不承认,他是真的不懂进攻。

虽然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到阿伦的球衣退役,但可以肯定的是,关于他的风评注定会有所波动,毕竟在很多人的印象流里,阿伦是一个非常非常干净的球员。

故事已不可能圆满,希望结局能好一点吧。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