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甄嬛传》里出镜的流浪猫,受她的照顾……今年11岁啦!

发布时间:2021-12-04 13:17:50来源:撸猫教授

最近,关于剧组和动物的话题备受关注,在这样的讨论中,孙俪成为了尤为突出的存在。

孙俪非常喜欢小动物,一直不遗余力宣传关爱流浪猫狗,呼吁领养代替购买。

在成名之前,孙俪就以个人名义加入上海小动物保护协会,参加保护流浪动物的公益活动。

遇到陷入危险的流浪猫,她也会出手援助。

在她看来,喜欢动物更要负担起照顾它们的责任。

“一旦决定养它,就要对它的一生负责,绝不可以随便抛弃。”

她收养了很多重病的狗狗,这些曾经“没人要”的小生命在孙俪的照顾下,获得了更多的爱。

不断身体力行地宣传爱护动物的公益理念,她的所作所为也成功影响到了身边的人。

有朋友在她的鼓励下,收养了流浪猫;

有从来不养狗的朋友,领养了一只流浪狗,爱得无法自拔。

今年,她还带着自己的孩子们也参与到救助流浪猫的活动中,举行义卖,筹款。

在这样爱的教育下成长的孩子们,一定会让这个世界都变得更加柔软吧~

最近,她的微博还晒出家里又收养了猫咪的消息。

除了台前的宣传,在拍戏时,还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甄嬛传》第二集出场的白猫——团绒,是剧组美术老师在北京火车站捡到的。

在剧中它作为太后娘娘养的猫咪出场。

选妃时,太后为了测试甄嬛是否端庄稳重,用的也是团绒。

据孙俪说,拍戏时这只猫特别胆小,每天都战战兢兢的。

戏拍完后,不忍心团绒继续过回流浪的生活,孙俪特别把猫咪带回家为它找领养家庭。

最后,猫咪辗转来到了舅公家,过了好几年,孙俪还去看了这只“御猫”。好像还记得她一样,在“嬛嬛”怀里特别乖!

团绒的气质完全变了!越来越美,出落成妥妥的“御姐”。今年,猫咪已经11岁啦!

孙俪对动物的保护和关爱贯穿始终,伤害动物更是她绝对不允许的。

在拍《芈月传》时,因为多次身穿带皮草的戏服,她特别出面解释:衣服由人造皮草制成,让大家放心。

更早前,在拍《小姨多鹤》时,剧组买来一头老驴。

按照剧情发展,最后老驴要在一场爆破戏中被炸死。

孙俪知道后于心不忍,多次跟剧组沟通,保下着头驴,最后戏拍完,更是把它送去了寺庙。

图源来自网络/wb@turbosun

寺庙也不能长期养着它,最后把驴送给了一对送香的老夫妇,帮寺庙拉点香火。

有一些“驴”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关于剧组拍戏如何对待动物的讨论仍在继续。

虽然我国至今仍没有相关动保法出台,但是生命不分贵贱,当我们同住一个星球,像孙俪那样,能够关心关爱当然最好。

但如果不爱,也请不要伤害它们。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