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老师批改小学生试卷,评语引发家长不满,当地官方部门已经介入

发布时间:2021-12-04 16:17:38来源:语文日刊

关注“语文日刊”并设为星标,每天都能收到文章,点上面蓝色文“语文日刊”关注

‍‍‍2020年9月高考优秀作文专辑9月出炉,买买买!

高考第一品牌语文月刊代码46-88每月一本定价12元。其中每年8月高考优秀作文点评专辑、9月高考试题分析专辑、12月最新高考分类练习专辑、4月最高高考冲刺AB卷二套题等为高考必备!咨询微信160170248,手机13602424805

语文月刊2020年9月高考作文专刊目录

海量免费试题,请关注:

家长为了学生的教育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就是为了学生以后能够有好地发展,能够出人头地,对学生的学习也格外重视,想要让学生通过努力学习收获成功。但大多数家长对学生的学习帮不上什么忙,只好把希望寄托在学校和老师身上。

因为老师工作的特殊性,家长也在盯着老师的言行举止,要是对学生有任何不好的影响,也会引发家长的不满,当然大多数老师都是培养学生的好榜样。但也有让老师比较头疼的事,课后作业就是其一。

老师批改小学生试卷,评语引发家长不满

通常一名科任老师需要负好几个班级的作业,每天要批改的作业不在少数,而且有的老师即使批改好作业,学生也不是很上心。有人提出可能是老师批改形式简单刻板,没有引起学生的兴趣和重视。

开始有不少老师对批改作业进行了创新,用写一些评语或者画个简笔画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兴趣,这种方式确实很有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上来了。可有些老师掌握不好尺度,反而会弄巧成拙。

老师的主要职责是教书育人,除了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外,还要能培养学生长大成才,老师也是学生的榜样,一言一行都是学生学习的对象。

老师批改作业应该是帮助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涉及不到和家长的沟通,但有名老师却因为作业评语问题被家长投诉。

这是一张学生带回家找家长签字的试卷,家长一般会看学生的分数和错题后,才会签字。这名家长在看到学生的试卷评语后非常生气,老师的评语居然写的是“恶心”,也不知道学生犯了什么错误才让老师这样做写。

经过了解后才知道,学生不过是在试卷上的字比较大,超出了规定答案范围,被老师扣了卷面分,还写下这样的评语。家长生气可以理解,学生的刚上学没多长时间,要是出现错误,老师应该帮助改正,而不是写下这样的评语。

就算老师平时工作量比较大,但也不能用学生的试卷发泄情绪,所以这名家长将该老师投诉到了相关教育部门。

当地官方部门介入,老师已经检讨道歉

相关教育部门进行核实后,表示这名老师确实存在这一问题,虽然具体情况是老师多次要求学生改正行不通,当天老师也比较忙,在批改作业时情绪不好才写下这样的评语,但这样也是不对的。

对于这一问题,经过相关教育部门的调解后,老师表示自己已经认识到了错误,会对受影响的学生和家长进行道歉。

学校也将为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小学的学生心思比较单纯,以免因为这件事影响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其实这名教师的行为可以理解,谁都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老师不应该用学生调节情绪,学生的心灵比价脆弱,容易受到影响。平时教师的工作量比较大,还有很多隐形工作,教师也是正常工作岗位,因为工作问题出现情绪波动很正常。

但这也是教师的分内之事,要是工作压力比较大的话,也应该找到合理方式发泄方式,调节不好的情绪。就算工作或者生活中有困难,也不应该把情绪带到班级,这也是教师的师德问题。

除了学习成绩,老师和家长也应该注意学生的心理问题

其实小学生的心理比较脆弱,虽然学生比较小,但也能第一时间感受到老师或者家长的情绪,要是老师的情绪不好,学生的学习也会受到影响。

就拿老师写评语这件事来说,好的评语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不好的评语也会打击学生的积极性,写在试卷上的评语可能在发卷子时,已经被全班同学都看见了,同学可能也会对学生产生差别对待。

对学生的心理会有很大影响,可能这两个字的评语会跟随学生整个学习阶段,甚至成为学生的童年阴影。对学生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也很有必要。

不仅老师要注意自身情绪,家长也应该调节好自身情绪,家庭教育对学生至关重要,家长在生活中的负面情绪也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可能没有表现出来,但已经影响到学生的心理健康。

当然好的情绪也会帮助学生成长,让学生朝着健康积极的方向成长。老师在教育学生上要是有任何问题,也应该第一时间和家长沟通,为学生的成长共同努力,不要让生活中的小事,影响学生的健康发展。

本文系转载,原作者:告知帮您署

本文由语文日刊yuwenrikan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资源请加入月刊语文精品资源共享QQ群:257017198

致原创作者:若发现误侵了您原创保护版权,应系第三方原因,请联系,马上删除!谢谢!

欢迎原创投稿,打赏归作者!

投稿:160280748@qq.com;商务:QQ160280748

欢迎关注语文日刊公众号yuwenrikan!

初中试题库大(stkuda)

小学试题作文(shitizuowen)

© 2016-2021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