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耗资数十亿,国产浏览器内核要来了?

发布时间:2022-01-18 19:14:13来源:机智猫

听说华为自研浏览器内核了?

上周,华为花瓣搜索引擎PetalSearch网页版曾短暂面向国内上线,同时还有浏览器APP供用户使用。PetalSearch本身是华为手机浏览器的升级版,作为HMS的一部分以应对海外无法使用的困境。

不过,消息传着传着就变味了,变成“华为自研浏览器内核”,这和PetalSearch相比,完全是两个概念的产物。那么华为真的在自研浏览器内核吗?

华为目前只是在原来浏览器基础上做了一些算法创新和修正,官方称后续还会在安全、可信、用户隐私保护等方面加强。但对于最终真实情况如何,华为尚未对外公开回应。

在今天这个时代,有自己的技术无疑是一件非常令人安心的事情,哪怕是一款浏览器。阿里、腾讯,百度、搜狗、360等企业为把握住作为互联网入口的浏览,通过收购或自研的方式展开竞争,最终形成各自的搜索产品,比如百度、360浏览器、QQ浏览器等。

但是目前的浏览器都是基于IE、Gecko、WebKit以及Presto这四大浏览器内核中的一种或多种,开发而成,而这四大内核都不属于中国,无法完全自主可控。所以网友一直期望有一款真正属于中国的浏览器内核。

这份期望曾经出现过,然后破灭了。

2018年8月15日,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上市公司、政府客户以及晨兴资本、达晨资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根据当时红芯官网介绍,红芯浏览器打破美国垄断,推出世界第五颗也是唯一一颗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

但是网友在解压红芯浏览器时发现,大量与谷歌Chrome浏览器一致的同名文件,包括Chrome的图标文件、版本号等,并且其安装程序的文件属性中原始文件名显示为chrome.exe,使用的还是早期的CHrome49版本内核。

但是谷歌Chromium属于开源项目,所以也不能将其定义为山寨,但确实是上演了一出“名为为国争光,实为中饱私囊”的闹剧。

不过倒是从侧面看出自研浏览器内核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要研发一款经得起市场检验的浏览器内核,其代码量在数千万至上亿条之间,而且至少需要1000名熟练工程师,花费5年以上,成本将高达数十亿。

回到华为身上,更关键的问题恐怕还是在于如何突破芯片技术封锁,恢复芯片供应,浏览器内核虽然是国外的,但是还不至于出现类似芯片断供的问题。

现在华为虽然可以通过高通骁龙芯片解决一部分芯片问题,但是5G滤波器、镜头传感器等一系列零配件依然受限,所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华为的手机产品或许可以发布,但很难像之前那么惊艳。

而对于华为浏览器来说,做好底层优化,实现之前对于这款浏览器的一系列构想或许更为实际。

更多阅读

一加10Pro测评:玩游戏,真XXX的爽!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