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手机圈早报】荣耀Magic V今日开售;真我GT2系列成为2022年QQ飞车手游S联赛官方指定用机;海信新机亮相工信部

发布时间:2022-01-18 09:14:06来源:手机圈

手机圈每日早报

总第1591期2022.1.18星期二

编辑:耿静、全文友、曾以珲

A版块:圈内新闻

1、1月17日,百度联合美团、小红书、顺丰、携程、知乎、同程、猫眼、58同城等十余家企业宣布开启互联互通深度合作,将以春节为起点,在流量、技术、服务生态三大层面展开互联互通合作。

2、真我GT2系列成为2022年QQ飞车手游S联赛官方指定用机!2022年,realme将继续与QQ飞车手游携手同行,真我GT2系列强大的游戏性能将助力选手们不断超越极限,创造更多可能!

3、SensorTower商店情报平台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米哈游《原神》移动端海外收入超过9600万美元,蝉联出海手游收入榜榜首,腾讯《PUBGMobile》以将近1200万次下载,蝉联下载榜首。

4、根据CounterpointGlobalXR(VR/AR)最新预测,扩展现实(XR)头显的出货量预计将从2021年的1100万台增长到2025年的1.05亿台,增长约10倍。2022年XR头显销量将会开始进入爆发期,因为这将是XR新产品发布最多的年份,包括OculusQuest系列、索尼PlayStationVR2和AppleAR眼镜。

5、1月17日,通信行程卡官方表示,行程卡带星号“*”,表示该用户过去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防疫管理人员在看到用户行程卡带星号时,建议进一步核实对方是否实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再遵循地方防疫政策判断是否需要隔离。不建议对带星号的行程卡用户直接采取隔离措施。

B版块:创新终端

1、海信型号为HNR553T的新机获得工信部公示,该机将搭载紫光展锐新一代自研芯片唐古拉T760、配备6.81英寸1080PLCD屏、前置800万像素镜头、后置4800万+800万+200万像素三摄模组、5000mAh容量电池。

2、荣耀MagicV外屏配备6.45英寸OLED屏幕,支持120Hz刷新率、内屏配备7.9英寸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5000万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及4200万内外屏双前置摄像头,12GB+256GB版售价9999元;12GB+512GB版价售价10999元,1月18日(今日)10:08正式开售。

3、小米宣布推出米家液晶小黑板存储版,配备13.5英寸定制液晶膜,拥有类纸触感,搭载电磁感应技术。内置121MB存储空间,支持400页会议内容存储。无需手机也可以一键本地保存书写内容,连接手机后支持小米云盘备份,零售价349元。

4、同济大学副教授齐鹏所带领的团队正式发布了一款全自动无针头疫苗注射机器人,该项目基于世界领先的人体三维模型识别算法及自适应机器人技术,结合机电一体化无针注射器设计,联合多家技术企业共同开发完成,是国内首次发布此项完整技术验证方案。

5、京东推出新款京东云无线宝智能路由器——京东云AX6600雅典娜,是一款能赚京豆的路由器,通过边缘计算技术,贡献闲置带宽即可赚积分兑换京豆,如果网络上行带宽50M、下行≥500M,理论上最大可获得0-12000/月积分。采用高通五核WiFi6芯片、支持三频Mesh、配备LED点阵屏、提供2.5GHz接口以及USB3.0接口,预订价829元。

C版块:人物观点

1、realme创始人兼CEO李炳忠表示,市场上不缺少高端旗舰手机,缺少的是对年轻用户需求的关注。realme听取了年轻人的心声,认真了解年轻人的需求,并全力以赴地去满足年轻人在设计、技术甚至文化理念等方面的需求。因为年轻用户的呼声和需要,我们推出了搭载了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旗舰产品realmeGT2Pro。相信realme和骁龙首创的一系列技术,将重新定义安卓高端旗舰。

2、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所长辛勇飞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创新能力、产业生态、融合赋能、治理体系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作为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中国信通院围绕人工智能鼎立支持国家政策法规制定,全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平台。

3、鹏博士集团总裁吕卫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鹏博士仍面对亟需逐步解决的三个核心问题:一是传统通信业务面临营收天花板,市场不断萎缩;二是转型的云业务尚未发力,缺乏核心竞争力;三是公司人员偏向传统业务,需要迭代学习升级。

4、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吕本富表示,当前中国互联网正陷入流量红利退潮之后的增长乏力困局,打破信息孤岛、开放平台生态是应对这一困局的通关之道。今年春节百度选择与十余家企业互联互通,可以说是迈出了打造共赢新生态的关键一步,对于推动平台持续平稳发展意义重大,也为互联互通的真正到来打下了坚实基础。

5、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互联互通是中国互联网的下一波红利,将让中国互联网重启活力引擎。百度坚定地支持和拥抱互联互通,百度愿与各方一起努力拆掉互联网的围墙花园,重建开放的互联网,给用户创造更好的体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D版块:元宇宙

1、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旗下虹宇宙区块链、AI负责人秦朝表示,社交媒体的发展从2000年开始经历了三个阶段,现如今,各种新兴技术,比如5G、云计算、区块链、AI等的出现和发展,也开启了元宇宙时代的社交变革,使得创作者经济随着社交媒体迭代迈入下一个阶段。

2、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沈阳表示,虚拟房产的使用价值明显较低,更多的是一种精神满足价值。虚拟房产的价格主要取决于三大因素:一是元宇宙应用本身的流量;二是玩家的消费意愿,如果出现意外,房价可能在一夜之间归零,蕴含着极高的风险;三是当前国内元宇宙应用的设计大都由某个平台掌控,不具备统一的规则,也不具备“开放世界”的属性,这也意味着房价在一定程度上由平台主导。

3、百度希壤与风语筑、灵境绿洲宣布达成元宇宙生态共建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虚拟世界建筑,助力政府、企业和品牌方在元宇宙时代打造专业的3D虚拟场景和数字空间。此外,积极推动数字孪生技术、数字虚拟人技术、虚拟展厅、虚拟展览以及3D数字空间、文博藏品、数字艺术品等数字资产在元宇宙时代的应用。

4、1月16日,国光电器公布,公司与智度集团、智度股份共同签署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广州智度宇宙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智度股份在互联网媒体、数字营销、游戏开发、区块链、品牌营销等领域的经验,致力于发展元宇宙相关业务,初步聚焦于共同开发基于VR环境的社交游戏、数字艺术元宇宙项目等。

5、微众银行计划于1月25日推出虎年数字藏品“福虎”。微众银行表示,福虎项目将一次性生成和分发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数字藏品。此次数字福虎的发行总量为20.22万张,其创造、分享、领取、合成、查询等一切操作皆为免费体验,且不支持转赠、交易。在区块链技术支持下,每张数字福虎都有唯一的区块链ID相对应,便于验真防伪。

E版块:活动预告

2022年1月19日:2022第三届中国广电5G大会

2022年2月:RedmiK50新品发布会

2022年3月10日:2021第七届中国消费品数字科技大会

2022年3月11-12日:2022全球C++及系统软件技术大会

2022年3月31(深圳):中国万物智联大会

手机圈

投稿/评测/直播加微信:shoujixiaomi888

请关注#视频号:手机圈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