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微软: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发布时间:2022-01-19 20:46:46来源:新智派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读心神探》这部港剧,如果你看过,肯定对其中一句台词印象深刻,那就是梁永泰发现自己被跟踪后,嘲讽对方,声称有钱真的能为所欲,即便你没看过这部剧,也应该对这句火爆全网的台词梗有点印象,如今这句话用来形容微软再合适不过了,因为微软将有钱任性这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苹果看了估计都要甘拜下风。

就在昨天,网上爆出了一个惊天大消息,微软以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动视暴雪,如此大手笔收购让整个互联网为之震动,原以为腾讯耗资86亿美元收购芬兰游戏商Supercell已经足够让人惊讶了,没想到在微软面前却显得这么渺小。

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微软付出这687亿美元居然全部是现金,要知道微软2021全年净利润为612亿美元,也就是说微软将去年所有净收益再加了几十亿美元,才完成了这笔史无前例的收购,人人都说苹果有钱,而微软却高调的展示了出来。

经过此次收购,包括《使命召唤》、《守望先锋》等原动视暴雪旗下的经典游戏已经全部归到微软旗下,而那句“暴雪出品、必属精品”的口号,恐怕再也喊不出来了,微软也因为这笔巨额收购成为排在腾讯、索尼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游戏公司,但要论谁最有钱,怕是微软要排在第一位。

还有一个让人担心的地方,原动视暴雪游戏团队是否还能保持独立性,也是个疑问,毕竟微软花了这么多钱,肯定是要完全掌控的,可一旦由微软来掌控暴雪的游戏开发,那暴雪游戏的品质还是否能始终如一,也要打个问号,当然了,暴雪也开发过一些失败游戏,比如暗黑3就被调侃是一款单机游戏,但不可否认暴雪也开发过很多经典游戏,比如魔兽世界和星际争霸。

实际上,微软在收购游戏方面,出手一向都非常豪爽,比如前些年就花费75亿美元收购B社,再早一些,还曾因为《我的世界》这一款游戏,就花费25亿美元收购Mojang工作室,微软此类大手笔收购案例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举例了,只不过此次花费将近700亿美元现金的土豪举动,再一次让大家看清了微软的“钞能力”。

但也有人对暴雪被收购后的前景表示担忧,毕竟在微软某位大佬的“培养”下,曾经不可一世的诺基亚手机居然也能轰然倒下,所以现在也不敢肯定被收购后的动视暴雪未来会有多么好的前景。

最后,本人还是希望微软“砍刀部”不要将目标瞄向暴雪团队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