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科技早报|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苹果手机21年Q4出货量登顶

发布时间:2022-01-19 10:44:39来源:腾讯科技

大公司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后者股价大涨25.88%

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全现金交易总价值687亿美元,截至收盘,微软股价下跌2.43%,动视暴雪上涨25.88%。微软表示,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三高的游戏公司。(腾讯科技)

2021年Q4苹果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2%超越三星位居第一

1月19日数据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得益于iPhone13的成功,苹果手机在2021年第四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此外,小米以12%排名第三,OPPO以9%排名第四,vivo以8%排名前五。(智通财经网)

联想辟谣密接员工转阳性为谣言,提倡北京地区员工居家办公

1月18日,针对坊间流传的一张显示内容为“联想员工核酸结果为阳性”的聊天记录截图,联想方面对此回应表示,经联想疫情防控小组证实并无此事,为谣言。实际情况是公司密接员工第三次核酸结果阴性,其他次密接人员目前核酸结果也均为阴性,均无其他症状。同时,为确保首都安全、冬奥会安全和员工安全,联想公司已发布新的公告:从即刻起到本周日,提倡北京site员工居家办公,非必要不来公司。(三言财经)

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一站式Beat交易平台BeatSoul

1月18日消息,据报道,网易云音乐正式上线一站式Beat交易平台BeatSoul,集合Beat(伴奏)上传、展示、购买与交流功能。即日起,网易云音乐注册音乐人可以在平台售卖原创Beat,授权范围和价格由Beat制作人自行决定,收益100%归制作人所有。(乐居财经)

碍于监管命令,苹果调整荷兰“苹果税”政策,仍将向法院上诉

1月18日消息,近期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表示,苹果决定调整AppStore中有关约会应用程序的政策,以回应监管需求。此前,使用AppStore的应用开发者每年都得向苹果支付99美元服务费。且约会开发者只能通过AppStore为苹果用户提供服务,这使得他们高度依赖苹果,只能接受苹果的条件。据了解,2021年12月,ACM责令苹果在2022年1月15日之前调整AppStore政策,允许约会应用程序开发者自由选择支付系统。(南方都市报)

华为在日本已开始销售2MWh储能系统

1月18日消息,据报道,华为在日本开始销售2MWh储能系统,华为方面相关人士表示,所用电芯具体是哪家,目前不便公开。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华为计划3月开始在日本销售用于可再生能源储存的大型电池,并将向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制造商购买小型电池组,宁德时代对此未给予回应。(乐居财经)

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新玩法!换电块可自由组合,适配主流电动车平台

1月18日,宁德时代召开发布会正式官宣入局换电市场,旗下时代电服正式推出了EVOGO换电服务品牌。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宁德时代的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换电块、快换站和APP三大产品,提供了人、车、站、电块的相互连接和服务。随着宁德时代的直接入场,换电市场或将会被彻底搅热。(车东西)

星巴克与美团达成合作,为中国门店提供送货服务

1月18日消息,据美港电讯,星巴克与美团达成合作,在其中国门店提供送货服务和私人预订服务;星巴克表示,到2022年底,其在中国的5000多家门店都将在美团的平台上拥有单独的页面。近日,星巴克的专星送已经在美团外卖渠道中上线,在美团外卖上搜索星巴克,会出现星巴克的专属页面。从目前的店铺信息来看,美团外卖与星巴克的会员体系也已经打通。(港股研究社)

特斯拉已推出完全自动驾驶测试版v10.9,引入更自然的自动驾驶体验

1月18日消息,特斯拉已经为他们的完全自动驾驶软件推送了一个新的更新,使其版本号升到10.9测试版。根据更新日志,该更新似乎旨在使软件表现得更人性化,其中还带来了更自然的转弯和更少的突然加速。特斯拉最近将其完全自动驾驶包的成本提高到12000美元,尽管该功能似乎远未完成,但此举被认为是该公司正在接近其目标。埃隆·马斯克早些时候曾表示,一旦该软件功能完全出炉,其对车主的价值将超过20000美元。(希恩贝塔)

小鹏汽车:充电站全面覆盖全国333个地级市和4个直辖市

1月18日消息,从小鹏汽车官微获悉,截止至2022年1月17日,小鹏汽车成为行业首个贯通全国337城的充电车企,全面覆盖333个地级市和4个直辖市,累计上线品牌超充站813座,目的地充电站166座。(鞭牛士)

蔚来回应美国售车:系办公室正常搬迁

1月18日消息,针对“蔚来在美国扩租办公室,并可能在美国售车”一事,蔚来方面回应称,这次是美国办公室一次正常的搬迁,搬到了一栋比较宽敞、有更多员工公共区域的办公楼。针对海外市场的扩张计划,蔚来表示,继2021年进入挪威市场后,今年蔚来的产品与全体系服务会进入丹麦、瑞典、德国、荷兰。海外市场拓展在稳步推进中。(鞭牛士)

涉乐视网虚假陈述案,中德证券等多家知名中介传被监管停止接收材料

1月18日消息,因事涉乐视网、贾跃亭等证券虚假陈述案,中德证券、中泰证券、利安达、华普天健、信永中和等多家知名中介机构被投资者告上法庭,站在了被告席上。据业内流传的一则《温馨提示》信息,证监会从1月18日开始不收信永中和、金杜新申报材料。目前,证监会不收新报材料的中介机构有:中德证券、华龙证券、中兴财光华、开元资产评估、信永中和、金杜。(21世纪经济报道)

马斯克:太阳膨胀致地球所有物种灭亡,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上线后没出过事故

1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近日在推特上表示,太阳膨胀可能会导致地球上所有物种灭绝,包括人类。只有让生命多行星化,才可以避免这种命运。SpaceX正在开发星际飞船,希望将来能利用其将人类送上火星,可能在5到10年内完成这个目标。他还声称,自特斯拉在一年多以前推出了完全自动驾驶(FSD)Beta版软件之后,参与该项目的车辆没有发生过任何车祸。(快科技)

黄仁勋五年前就想元宇宙了?英伟达:不是为元宇宙而元宇宙

1月18日消息,英伟达表示,“元宇宙创造工具”Omniverse最初出现并非因为元宇宙,而是作为英伟达在2019年推出的实时3D设计协作工具,实际上,CEO黄仁勋提出想法并推进实施是在五年前英伟达第一次发布了AR/VR视频的时候。英伟达中国区Omniverse业务发展经理何展表示:“Omniverse不是为了元宇宙而元宇宙,而是在技术不断迭代的过程中走到了这一步。英伟达会更想回归到技术本身,希望更多开发者、创作者看到Omniverse能够为他们带来什么,最核心的是技术改变他们的工作与创作。“(澎湃新闻)

加入4纳米“战场”,苹果升级手机造芯“三国杀”

1月18日消息,据南方财经报道,1月17日传出消息,苹果用于下一代iPhone的A16处理器已完成设计定案,或将使用4纳米工艺。消息称,苹果选定中国台湾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接手这一高难度产品,而且为了争夺产能接受了后者的涨价要求。继去年12月高通、联发科相继“抢滩”4纳米工艺后,苹果或将在今年跟上步伐,但需要为此付出更高代价。(21世纪经济报道)

我国发现今年首颗近地小行星下月将飞掠地球

1月18日,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该台近地天体望远镜近日发现一颗正在向地球飞来的近地小行星。国际小行星中心将其编号为2022AA,预计它将于2月4日飞掠地球。这也是2022年全球范围内发现的首颗近地小行星。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望远镜团组首席科学家赵海斌表示,这颗小行星“将从255万公里外飞掠过去,不会构成危险。”(央广网)

发改委:虚拟货币“挖矿”全链条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1月18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贤东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我国虚拟货币“挖矿”全链条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从防风险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第一财经)

韩国三大电池巨头加速材料自产,动力电池市场打响圈地战争

1月18日消息,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面对发展前景广阔的电动汽车产业,韩国三大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三星SDI旗下子公司STM、SK创新旗下SKIETechnology(SKIET)都正在乘势加速扩张,“圈地战”延烧至电池主体材料生产市场,各企业力求通过增设工厂、自主生产来巩固竞争优势。(界面新闻)

印度宣布将于2030年建设空间站,印媒:跟随中国符合历史规律

1月18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报道称,印度原子能和太空发展部长吉滕德拉·辛格在议会上宣布,印度的第一个空间站将于2030年建成,而期待已久的印度载人航天计划“加甘扬”(Gaganyaan)将于今年发射。印媒乐观地指出,按照历史规律,随着在2024年(最晚2030年)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其邻国印度也将在随后几年追赶上。(环球时报热点)

1月18日消息,英伟达表示,“元宇宙创造工具”Omniverse最初出现并非因为元宇宙,而是作为英伟达在2019年推出的实时3D设计协作工具英伟达中国区Omniverse业务发展经理何展表示:“Omniverse不是为了元宇宙而元宇宙,而是在技术不断迭代的过程中走到了这一步。英伟达会更想回归到技术本身,希望更多开发者、创作者看到Omniverse能够为他们带来什么,最核心的是技术改变他们的工作与创作。”你如何看待现在的“万物皆可元宇宙”“?你相信未来元宇宙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吗?欢迎大家参与讨论,我们将选出5个网友送出10QB。

点击阅读原文或回复元宇宙,获取完整版报告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