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一路上顺风顺水的新手女主,居然全部靠肉装!

发布时间:2022-01-21 15:55:53来源:动漫头条

众所周知,在诸多不同类型的新番作品中,所涉及到题材可谓是多姿多彩,上天入地,只有你想不到的题材,没有数量如此多、想象力如此丰富的新番所做不到的题材。除了可以模拟现实生活创造出一些家庭舞台,校园舞台,职场舞台之外,还可以将想象力放在虚拟世界或者网络世界中。

一般来说,在动漫中显得人气极高的异世界新番就是将舞台设立在虚拟世界中,极大程度上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同时也增加了许多新鲜感。同样的,藉由现实世界中网络游戏的风靡,在动漫中也会出现很多以现实舞台与游戏舞台相互交叉出现的题材,重点基本都在于游戏舞台中。

在这类以游戏题材为主的动漫中,像“骨傲天”,“桐姥爷”一些知名的主角所涉及的动画,便是哪怕只说到其外号大家也便都能知道的热门作品,这些角色基本都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点,他们在游戏世界中的实力非同一般,能够在难度极高的关卡中所向披靡。但如今也有一些更为特殊的角色,凭借着并不强大的攻击力在游戏世界中常驻。

在同为热门游戏动漫《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中,其女主角就是一位没什么攻击力,却能取得很多成就的游戏主人公。这部动漫是近两年才播出的,虽说沿用了十分常见的游戏题材,但也正因为新颖的人设,在播出后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人气和口碑都相当不错。

女主角本是一个没怎么玩游戏的学生,她在自己的日常中过着相当惬意的生活,可谓是轻松又舒服,这也让女主的性格变得非常天真,没有多少心眼。就在她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她身边的同学已经都在接触一款游戏,这款游戏似乎已经在同龄人的圈子里火了起来。

就如刚才所讲,女主本身比较单纯,不会主动去接触游戏,但她的闺蜜还是强烈推荐她去试一试这款游戏,一贯和闺蜜关系比较铁的女主自然也回应了这个推荐。很快她就买来了这款游戏,由于她基本没有接触过这种类型的游戏,因此也是在等闺蜜和她一起进入,顺便能够带带她。

好巧不巧的是,闺蜜今天正好没空,就让女主自己先进入游戏尝试一下,体验一下游戏的基础设定,后续一起玩的时候也更容易上手。女主心想反正现在闲着没什么事干,游戏摆着也是摆着,不如就先进入试试看,也就是因为这个“碰巧”,才让这个故事往观众意想不到的方向展开。

这款游戏可以让游戏玩家在进入之后将自己的意识也带到游戏中,登录后便宛如身临其境一样,可以凭借自己的意识在游戏中尽情探索。这种游戏模式在以往的很多动漫中都有出现,最明显的一个特点便是玩家在游戏中拥有痛觉,女主听别人讨论也知道这一点,但是她又非常怕痛……

因此在进入这款游戏的角色参数设定环节的时候,女主满脑子都是想着如何避免受伤和疼痛。为此,她将开局所拥有的所有基础技能点全都点在了防御上,其他方面完全没有加技能点,这也对应了作品标题中的“全点防御力”,十分令人惊讶,毕竟这样的角色指数怎么可能在游戏里生存下去呢?

然而女主就是在这部动漫中误打误撞到了诀窍,她的全点防御力为她之后的冒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最初进入游戏,通过咨询其他游戏玩家的女主知道了有一片森林可以给她提供新手练级的机会,因此她非常果断地去往这片森林,随后她发现这个森林里的一些怪物根本没有她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虽说一开始遇到的小怪物会攻击女主,但因为这里本来就是新手村,怪物本身的攻击力并不强,加上女主把所有技能点都加在了防御力,因此这些攻击完全不能给女主造成伤害。非但如此,女主还能通过这些小怪物的攻击不断累积游戏经验,不知不觉中就能获得新的技能点。

而且只要在这个过程中稍微做出一些带有反击行为的防御操作,小怪物就被女主的盾牌打死,可谓是“防御力打怪”。打死怪物的女主可能会获得了一些掉落物品和更多的经验、技能点等等。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就是这样不断地站着挨打,女主就能顺着怪物的攻击慢慢升级,慢慢强化自己的装备。

但更加令人诧异的是,女主在得到新的技能点之后,依旧没有选择给其他栏目增加一些指标,而是又将所有技能点增加到防御力上,按照女主的想法,以后不管得到多少新技能点,她都想“全点防御”。就是在这么疯狂又新颖的玩法下,一个“盾娘”的称呼产生了,一个不断挑战想象力的故事也开始了。

这部动漫最有趣的看点便在于女主的人设,女主很明显是一个傻白甜,她没有玩过游戏,在刚开始玩游戏的时候所想的并不是怎么去打赢游戏,而是想不断增强防御力,在这个游戏世界中,她只要保持“不被打痛”就行了!又因为碰巧的游戏设定,还真的让这个想法得到了实践,不知道是游戏漏洞还是真有这么一个全能防御手的游戏人设需要。

这个“全点防御力”的操作也成为这部动漫的主要线索,更加有意思的是,围绕这条剧情线索所发生的一些故事桥段还十分搞笑。例如在新手森林中,女主因为实在太没心眼,居然玩着玩着就躺在地上睡着了,睡着的女主被一些小怪物群起而攻之,非但没有任何伤害,一觉醒来还升了级,获得一些新技能点。

这让认真挑战游戏的玩家说什么好呢?而且这样的事情还不少,随着剧情推进,后续女主只要需要什么装备,就会问清楚这种装备需要去哪里获取,然后就带着她的防御力前去“挑战”怪物的认知。当你真正去看这部动漫所发生的一些搞笑桥段时,就会知道女主身为“盾娘”究竟获得了多少神奇境遇!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