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微软 687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字节跳动回应裁撤投资业务、苹果接受台积电涨价丨T 资讯

发布时间:2022-01-22 10:42:33来源:51CTO技术栈

策划丨莫奇

商业圈

1、微软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1月18日晚间,微软(Microsoft)发布官方声明称,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动视暴雪(ActivisionBlizzard),这笔交易价值687亿美元。据了解,这笔交易将成为微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全球收入第三的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

2、6亿元收购!B站接盘奥飞娱乐转让有妖气漫画100%股权

消息显示,1月19日,有妖气关联公司北京四月星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奥飞娱乐退出,新增B站关联公司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100%。有妖气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最早的网络原创漫画平台之一。目前,有妖气已累积拥有超3200万用户,聚集了超过7万多位原创漫画师,连载超过四万五千部原创漫画作品。

3、持续加码数字化运营及数智化转型,亚信科技宣布收购艾瑞咨询

2022年1月14日,亚信科技宣布收购艾瑞市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亚信科技将持有艾瑞咨询94.23%股份,成为艾瑞咨询的控股股东。此次收购将增强亚信科技DSaaS数字化运营及数智化转型业务的能力,并将从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系统集成、交付实施、数智运营向前延伸至行业研究、用户研究、数据洞察、战略与数字化咨询规划,形成对客户服务的闭环,成为数智产业的全栈能力提供商和领先企业。

产业圈

1、上海:加紧研究布局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平台

《2022年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出,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新基建”投入力度,加快在未来医院、智能工厂、智能交通领域布局实施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重大示范项目,加紧研究布局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平台,统筹用好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用能指标,加强绿色数据中心指标保障。

2、两万人,京东宣布2022年将招聘行业最大规模高校毕业生

京东宣布,2022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超两万名高校毕业生。其中,京东物流招聘超1万名高校毕业生,以储备、培养基层管理人才。在京东校招岗位中,软件开发工程师、测试开发工程师、行业解决方案、架构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占比超过半数,这其中,多模态识别、分布式计算、量子计算等尖端技术岗位首次向应届生开放。

3、字节跳动回应整体裁撤投资业务

1月19日,网传消息称,字节跳动将整体裁撤投资业务,涉及员工约有百人。其中,战略投资负责人赵鹏远及战投板块部分员工或将放弃投资业务,并入战略业务;财务投资板块则将彻底解散。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年初对业务进行盘点和分析,决定加强业务聚焦,减小协同性低的投资,将战略投资部员工分散到各个业务条线中,加强战略研究职能与业务的配合。相关业务和团队还在进行规划讨论。

4、苹果接受台积电涨价,包下12-15万片4nm产能

据报道,苹果接受涨价,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nm产能。据供应链业者消息,苹果自研的新一代A16应用处理器已完成设计定案,将采用台积电4nmN4P制程投片,预计下半年开始在台积电Fab18厂进入量产。苹果A16应用处理器将搭载于新一代iPhone14及iPad等产品,由于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苹果已接受涨价以确保产能,并包下台积电12-15万片4nm产能。

技术圈

1、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Beta10.9推送:无保护左转弯更自然

特斯拉已开始推送FSDBeta10.9更新,根据更新说明,V10.9具有一些增量变化,为FSDBeta的实际性能提供明显的改善。据报道,FSDBeta10.9似乎是特斯拉软件更新2021.44.30.10的一部分。著名的特斯拉黑客@greentheonly表示,特斯拉还在2021.44.30.10中推出了一个新的地图更新,更新的地图可能会使特斯拉用户在旅行中的体验更好。

2、去年针对Linux发行版本的恶意软件数量同比增加35%

针对Linux设备的恶意程序数量去年增长35%,这些恶意程序主要通过感染物联网设备组建僵尸网络发动DDoS攻击。根据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报告,2021年针对Linux系统的恶意程序数量比2020年增加了35%;其中XorDDoS、Mirai和Mozi恶意程序家族占到了22%;其中尤以Mozi数量最多,Mozi恶意程序样本数量同比增长了10倍,XorDDoS同比增长了123%。

3、研究人员发现一个杀毒软件无法识别的跨平台后门

安全公司Intezer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几乎所有杀毒软件都无法识别的跨平台后门SysJoker。跨平台恶意程序相当罕见,绝大部分都是为特定平台如Windows开发的。SysJoker是从头开始开发的,使用了4个独立的指令控制服务器,显示背后的攻击者投入了大量资源。其Windows和macOS版本的后缀是.ts,表明它伪装成TypeScript应用通过npmJS库传播。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