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女明星红毯“杀手锏”的背后:上世纪最会穿的名媛和她的商业帝国

发布时间:2022-01-23 14:43:53来源:出飒

#承包女明星的红毯战袍#

提到CarolinaHerrera不得不提到曾任美国第一夫人的JacquelineKennedy。上世纪80年代二人相遇,Carolina作为Jacqueline的私人形象顾问,从此开始了长达12年的相伴。“她是个非常自然洒脱的女人,完全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知道什么样的衣服穿在她身上最好看。”在Carolina眼中,Jacqueline是个十分清醒的人。卸掉“第一夫人”的身份后,Jacqueline本就出色的品味让她勇于尝试更多风格的服装,这让她和Carolina一拍即合。

1986年,Jacqueline身着CarolinaHerrera礼服亮相女儿CarolineKennedy的婚礼。

1986年,JacquelineKennedy

1993年,Jacqueline参加美国芭蕾舞剧团庆典穿着的白色镶亮钻礼服也是由CarolinaHerrera一手打造,这一优雅形象也定格成为了经典。

1993年,JacquelineKennedy

2001年,MetGala主题为“杰奎琳·肯尼迪:白宫岁月”,Jacqueline女儿CarolineKennedy就选择了一件CarolinaHerrera设计的缎面礼服来还原Jacqueline的这一白色造型,以此来致敬母亲的优雅风格。

大概从Jacqueline开始,CarolinaHerrera便开始深受欧洲皇室、政界女性的垂爱。

2020年,美国史上第一位有色人种的女性副总统KamalaHarris身着一套CarolinaHerrera白色西装发表当选后的首次演讲。

2020年,KamalaHarris

2014年3月22日,MichelleObama曾穿着CarolinaHerrera2014早春系列白色抽象图案连身裙前来中国访问并于北京大学发表演讲。

2014年,MichelleObama

除此之外,凯特王妃和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也深爱CarolinaHerrera,曾多次身着CarolinaHerrera亮相重要场合。

凯特王妃

西班牙王后莱蒂齐亚

2021年MetGala以“美国时尚”为主题展开,小KK穿着CarolinaHerrera红裙亮相,优雅又大气。

在国内,章子怡是CarolinaHerrera的头号粉丝,曾在2015年,她身着CarolinaHerrera定制礼服亮相MetGala“镜花水月”,一袭结合中式旗袍设计的白色礼服不仅成功诠释出阳春白雪的东方意境,更是从一众舞龙舞狮、鸡蛋摊饼等被符号化甚至妖魔化的中国风中脱颖而出,当之无愧的成为了美国版vogue官网评选出的最佳着装。

2015年,章子怡

2018年,章子怡身穿CarolinaHerrera黑白色礼服裙亮相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一举拿下金鹿奖最佳女主角。

2018年,章子怡

2013年在第66届戛纳影展《theblingring》首映礼上,章子怡身穿一袭CarolinaHerrera抹胸裙亮相。

2013年,章子怡

除此之外,还有巩俐、宋茜、奚梦瑶、杨幂,都曾靠着CarolinaHerrera在红毯上“大杀四方”。

从左上至右下:

巩俐、杨幂、奚梦瑶、宋茜

CarolinaHerrera承包了女明星的红毯,同时也承包了女明星的婚礼。品牌的婚纱线随品牌创立就一直存在,自1986年杰奎琳女儿选择CarolinaHerrera步入婚礼殿堂时,它就成了人们心中的完美的优雅婚纱。

1986年,CarolineKennedy

去年上半年,朱珠身着CarolinaHerrera2020春季婚纱系列低调完婚。

朱珠

《暮光之城4:破晓(上)》中,Bella婚礼时穿的婚纱便来自CarolinaHerrera。

纽约名媛OliviaPalermo在2018年结婚时,同样也选择的也选择了CarolinaHerrera婚纱,看似低调简单,但CarolinaHerrera的风格设计就是优雅的最好标识。

2018年,OliviaPalermo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最会穿的国际名媛#

CarolinaHerrera之所以历经40年依然稳坐时尚圈神坛,和它背后的女人不无关系。

CarolinaHerrera是CarolinaHerrera品牌的创始人兼设计师,是Jacqueline的形象顾问,同时也是最会穿的国际名媛,这就不得不提到Carolina显赫的家世了。

///

CarolinaHerrera于1939年1月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卡拉卡斯,父亲是卡拉卡斯前市长,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她13岁就随祖母前往巴黎出席了Balenciaga的高定秀,15岁拥有第一件自己的Lavin高定,同时也正是Balenciaga那场秀,开启了她对流行的启蒙及灵感,同时让她理解到设计师对20世纪的重要性。

18岁时,Carolina嫁给当地地主,生了两个女儿Mercedes与AnaLuisa,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7年。

15岁时的Carolina

后又在29岁时嫁给了委内瑞拉贵族后人ReinaldoHerrera,Carolina因此获得贵族头衔。在这段婚姻里,她也为ReinaldoHerrera生了两个女儿,CarolinaAdriana与PatriciaCristina,这段婚姻也成为了强强联手的武器。

Carolina与Reinaldo

一次偶然的机会,Carolina在纽约传奇俱乐部Studio54结识了AndyWarhol,Carolina靠着气质美貌与独有的时尚气息俘获AndyWarhol并成为了他的灵感缪斯。

CarolinaHerrerabyAndyWarhol,1979

她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最会穿的国际名媛之一,同时也是优雅的代名词。1972年,她首次登上国际最佳着装名单,之后又多次登榜,并于1980年荣登国际最佳着装名人堂,《Harper’sBAZAAR》称赞她:“既善于穿着巴黎的高级定制,也善于穿着自己在Caracas设计的衣服。”

1981年,41岁的CarolineHerrera在Vogue著名编辑DianaVreeland的建议下,创立了自己的同名服装品牌。同年9月,CarolinaHerrera首个系列在充满故事与灵感的传奇俱乐部Studio54发布。

1981年,CarolineHerrera首秀发布

这场处女时装秀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但多数人都以为这位多金的名媛只是玩票而已,然而CarolinaHerrera从41岁决定做这件事开始就没打算停下来,而且一做就是30年,“你必须在一生中做点什么。你不能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旅游却只是坐着不动、什么都不做。”Carolina坚定的说。

在从业的30多年中,CarolinaHerrera曾获得过数不清的奖项。两次获得西班牙功勋金牌,其中2002年获得西班牙国王亲自颁发的艺术功勋金牌;2004年,CFDA年度女装设计师大奖和Glamour年度女性大奖;2008年,CFDAGeoffreyBeene终身成就奖;2012年,Caroline获得时尚集团国际巨星奖的荣誉造型设计师,该奖项先前的获得者包括GiorgioArmani,Valentino,KarlLagerfeld,OscardelaRenta和NicolasGhesquière等等;2014年,FIT博物馆颁发的时装委员会时尚艺术大奖……CalvinKlein曾说:“Carolina完美地代表了她的品牌精神—优雅、高贵、充满魅力、浪漫摩登,永远品位上佳。”

“我对当今的女性负有责任感。要让她们自信、摩登,还有超乎一切的美丽。”Carolina多年来一直抱着这样的理念着手打造自己的时尚帝国。发展至今,CarolinaHerrera旗下主要有两个品牌:1981年成立的CarolinaHerrera,主攻女装成衣和婚纱产品线;2001年成立的副线CHCarolinaHerrera,有女装、男装、童装。两个品牌都有各自的配饰产品:鞋包、首饰、腰带等等。目前共拥有350家CHCarolinaHerrera门店和4家CarolinaHerreraNewYork精品店。

2018年,Carolina宣布退出纽约时装周,改在曼哈顿现代艺术博物馆发布2018秋冬系列,同时这也是79岁CarolinaHerrera的个人谢幕大秀,这一季为她为期37年的设计师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Carolina在大秀结束后离任创意总监一职由美国设计师WesGordon接任。卸任的Carolina表示:“我很期待能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代表品牌和我们的作品。也很高兴WesGordon能加入我们。”她说道:“他是推动品牌持续发展的合适人选。”

#靠一瓶香水打造又一个神话#

对于高档品牌而言,大部分消费者虽然欣赏品牌历史及设计美学,但并不具备消费能力。由于现实因素的驱动,时装品牌纷纷开拓美妆市场——利润率高的日化产品定价并不高,属于大部分消费者可接受的范畴。

2016年,主营高级成衣和高级定制的CarolinaHerrera推出第一款以高跟鞋为设计灵感的香氛“GoodGirl”,第一年销售额破两亿美元,后创造了年销售额超10亿欧的市场价值。

GoodGirl香水

2021年,品牌乘胜追击,推出了同样“高跟鞋”香水“VeryGoodGirl”,被视为第一款香水的进阶版。

VeryGoodGirl香水

追溯到高跟鞋香水面世的2016年,正值社交媒体蓬勃发展。香水本身的瓶身设计自带性感而危险的气息,其独特品味成为了社交网络上炙手可热的吸睛利器。“GoodGirl”是一款大胆而复杂的香水,灵感来自于Carolina对现代女性二元性的独特视角。

营销方面,CarolinaHerrera使用了不同于奢侈品牌的保守派策略。为了维护品牌调性和观察市场反映,时尚品牌香氛美妆线刚上市时通常只会在品牌专卖店售卖,若反响可观,才会开放其他销售渠道。但CarolinaHerrera在香氛上市之初就全面布局经销渠道,包括专柜、丝芙兰、各大独立百货的香水柜台等等。并且由于“GoodGirl”的外型独特,此款香水常被作为礼物进行赠送,这也为“GoodGirl”在节假日贡献了一部分销量。

此外,CarolinaHerrera抓住了“流量密码”,联动网络博主为其宣传。在社交媒体爆发式增长的阶段,CarolinaHerrera合作的网络博主跨越国籍、肤色以及不同的年龄层,并且涵盖的行业、量级各不相同,这也使其渗入了不同层级的消费者中,无形中拓宽了受众群。

从时装品牌中衍生出的香氛,联动了CarolinaHerrera长期沉淀的设计美学,而营销方面也瞄准了多元化、线上化的战略。2018年Puig公布的财报显示,CarolinaHerrera的年销售额提高至10亿欧元以上。同年,CarolinaHerrera的香水业务被誉为香水行业中增长最快的女性香水品牌。尽管其主要市场出现萎缩,但在拉丁美洲依然保持领先地位。报告显示,“GoodGirl”香水的强劲销售带动了CarolinaHerrera香水业务的高歌猛进。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