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游戏 文章内容

继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你还希望哪两家游戏公司“合体”?丨问爆触乐

发布时间:2022-01-23 20:44:57来源:触乐

触乐是我们的问答互动栏目,每周日推出。每期提出一个问题邀请大家来回答互动,如果你有什么希望看到大家看法的好问题,也可以在后台告诉我们。

各位尊贵的读者们好!

上一期问爆触乐《》中,获得点赞数最多的评论是:

GetLost

何止游戏,看看B站上北欧生活vlog下面的评论,很多人的地球OL都想玩国际服……

请这位读者给触乐公众号发消息“问爆触乐领奖”,找我们领奖吧(工作日上班时我们就会联系您),也谢谢各位读者朋友们踊跃的发言。

欢迎各位读者在本期问爆触乐下方留言。截至下期问爆触乐发布日0点,获得点赞数最多的评论者,我们将送出50元以下的iOS或Steam游戏任选一款。中奖结果将在下期(1月30日)的问爆触乐栏目中公布。

本期的问爆题目是:

冯昕旸

虽然大家都喜欢看到公司强强联合,不过从日本业界这几年的变化来看,似乎小工作室拆分独立出来做自己想做的作品,同时和老东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继续共同开发系列作品的效果更好。

不过,有很多项目因为资金规模的问题无法做大,如果公司收购能解决一些这类问题自然是最好,比如,如果微软这样的巨头收购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不知道能否解决《最终幻想14》开发组人手紧缺、服务器资源不足的问题……

陈静

有了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个例子,感觉其他游戏公司的“合体”都像是小打小闹了——那可是680多亿美元,还是现金!我已经不想去计算一个普通人要多少辈子才能赚到这么多钱了。

开玩笑地说,我希望索尼能暂时和FromSoftware“合体”一下,做完《血源诅咒2》之后再分体也行。但这样一来,是不是到《血源诅咒3》的时候还得再合体……

对我来说,“合体”只在一种情况下比较有意义,就是一家小而美而穷的游戏公司得到大公司的支持,比如ATLUS!我就希望有一个比世嘉更有钱的爸爸下场,让ATLUS全力做出下一代“女神异闻录“……

杨宗硕

我想象的大宗收购都不如微软收购动视暴雪来得震撼……要不就索尼收购EA吧,有“FIFA”“战地”“泰坦天降”“质量效应”“龙腾世纪”……还有“NBALive”呢!

袁伟腾

我中学的时候,对游戏行业还不太熟悉,只是喜欢玩“DOTA”,当时《刀塔2》刚出,玩家几乎一边倒地骂模型丑(尤其是敌法师和风暴之灵),远不如“War3”里看惯了的经典角色。那时候暴雪还没有摆烂,我曾经有过的最狂野的想法就是暴雪大手一挥,拿下V社,或者反过来也行。只要能解决版权问题,用原来的模型就好……

后来,如你们所见,我很庆幸这样的想法没有实现。

祝思齐

我喜欢的厂都比较小,彼此之间合体的可能性也低,从保持独立性的方面来看也最好也不要合体。所以,我的想法就是纯粹的恶作剧和吐槽:我希望R星和育碧合体一下,因为这两家自己的客户端我基本上80%的时间都登不上去,两个土豆服务器合体,大家都别玩……

育碧收购Gameloft吧,我蛮期待他们重归一体的。这个游戏厂商曾经将诸多大作搬到了智能手机上,但被维旺迪收购之后他们没有类似的产品了。如果重新合体可以给现在的手游市场带来点新的、不一样的内容,我觉得也挺好的。

梅林粉杖

仅仅是说微软收购动视暴雪这类操作,那好像不能叫做“合体”,太斯文了。“合体”起码要平等,原来的两家人平起平坐,但大多数时候是一个把另一个吞了,吃了,赤裸裸的。在这个规模上以后还是别合体了,再合体要反垄断了……

如果世界上只有两三个巨无霸,其实并不美好,玩家们选择更少,对收购和被收购的公司来说也未必好。EA当年收购了那么多公司,那叫“合体”吗?就是收来解散你,别给我EA挡着路;动视收购暴雪那叫“合体”吗?暴雪的前高层都跑光了吧?就算微软看着相对仁慈,可怎么消化动视暴雪这一口也是问题,类似暴雪这样本来就积重难返、脑死亡的分部,大概也少不了合并裁撤、优化组合之类的。巨无霸怎么继续做巨无霸是个难题,我希望世界上真的不要动不动就合体,留下一些小而美、相对独立的公司,互相合作一下,不好吗?

触乐正在招聘文字编辑,欢迎。


继微软收购动视暴雪后,你还希望哪两家游戏公司“合体”?欢迎各位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截至下期问爆触乐发布日0点,获得点赞数最多的评论者,我们将送出50元以下的iOS或Steam游戏任选一款。中奖结果将在下期(1月30日)的问爆触乐栏目中公布。

P.S.:除了段子,我们更希望看到您真实的想法。

以上回答均为编辑或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触乐官方立场。

丨往期回顾丨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