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人到中年,就不要向别人炫耀这些事了,招人眼红

发布时间:2022-01-24 12:38:54来源:情商有学问

人到中年,人生的时光已经过去了大半。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眼下的一切才显得弥足珍贵。中年的你,或与人聊天,或自己做事,千万不要去炫耀这四件事。

不要炫耀自己的财富

中年人都拼过,多少会累积点“财富”,只是因人而异。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更有强中手,你所炫耀的财富,在别人眼里可能真的什么都不是。金钱,是这个俗世最直接最集中体现价值的东西。不要刻意炫耀,是因为它可能会给你带来灾难,激发人性的恶。

不要炫耀自己的身体

中年人的身体已走向“下坡”,“潜伏”的病况,说来就到,好多人到了中年才渐渐地注重自己的身体。而有些把自己“健康”的身体当成了一种“资本”,喜欢和别人炫耀身体。单薄的着装在寒风里晨跑,和年轻人玩摔跤、拼酒,从事特别繁重的体力活,有病不去医院总想拖着。这些行为也许当时是“趁强”,搞不好会给晚年留下病根。

不要炫耀自己人脉关系

人到中年,见识过不少人和事,也积累了一定的人脉,有些人为了显示自己的交际,便有心无意地在别人面前吹嘘你的人脉关系。然而说有无意,听者有心,别人发现你的人脉这么广,会不约而同地跑来求你帮助,你当时不好推脱,也为自己的面子,答应会帮忙。结果你“圈子”的人不肯帮忙,或者心有余而力不足,在别人面前还倒是你失去了真正的面子;再说,人脉不是拿来利用的,更不是拿来炫耀的。其实,炫耀人脉是一件得不偿失的行为。

不要和别人炫耀你的无知

有些男人在很多时候把无知者无畏作为座右铭,把自己的无知当成是一种优点,认为这是自己的个性,其实在旁人看来,这只是可笑得很。

人到中年,应该对世界已经有了自己的三观。同时对过去有了经验,对未来也有了感悟。开悟早的人,这时候已经把人生看透了大半,开悟晚的人,也对人生有了自己的感受。但是不管开悟早晚,这四件事最好不要再去炫耀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