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铿锵玫瑰永不凋零!这一夜,我们为中国女足热泪盈眶

发布时间:2022-02-04 10:57:40来源:足球地带

“中国女足,牛逼!”即便你不是足球迷,朋友圈在刚刚过去的夜晚也一定被这样的语句刷屏着。在国足大年初一耻辱性输给越南彻底无缘世界杯之后,中国女足不仅早早将女足世界杯的资格收入囊中,还在一场史诗般的胜利中点球大战淘汰日本女足,时隔14年再次进入女足亚洲杯的决赛。

如果你有幸见证这场几乎“被官方放弃”的比赛,就会明白为何如此多的球迷会热泪盈眶——在王霜不在的情况下,全场控球率只有三成,总共射正数只有两脚,却能够在强大的对手面前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并且在点球大战中扭转乾坤,这样的以弱胜强案例,在男足比赛中都不多见,何况这是我们自己的球队,当然足以调动出所有的情绪。

除了对女足水平的印象停留在20年前的吃瓜群众,几乎所有“业界人士”都在中日间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之前看衰中国女足,原因很简单,日本很强,而铿锵玫瑰在去年奥运会上已经凋零了一次。自从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上击败日本之后,中国女足六年四战这支前世界冠军全部输球,其中还包括亚运会决赛这样的重要赛事。

日本足球很强,是近些年一直在中国足坛被宣扬的论调,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现在的日本女足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不可能和2011年女足世界杯夺冠时相提并论,却依旧是亚洲最强,没有之一。她们是卫冕冠军,是亚洲唯一能跟得上欧美女足发展的球队,要问中国女足?别问,问就是“只不过赢了业余或者半职业的对手”,“男女足是两种不同的运动”。

也许,在唯实力论面前,很多人忽视了足球最美丽的地方,那就是作为一项运动所能呈现的拼搏精神,那是人类美好的意志,也是足够打动世人的绚烂诗篇。中国女足之所以被国人认可,不是因为她们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远强于男足,而是因为这支球队所拥有的品质,百折不挠,永不言弃,足够拥有成为榜样的力量。

于是,在女足亚洲杯半决赛的这个夜晚,人们感受到那种热血沸腾和荡气回肠,还有中国人骨子里的倔强和不屈的脊梁。是的,全场被动又怎样,两度落后又怎样,全场只有两脚射正又怎样,濒临绝境又怎样?铿锵玫瑰之所以美丽,在于她在风雨之后的绽放,很显然,这一夜女足姑娘们做到了。

第25分钟,植木理子头球破门,中国女足0比1落后。

第46分钟,肖裕仪门前凌空抢点破门,中国女足扳平比分。

第102分钟,植木理子反越位成功,梅开二度为日本再度取得领先。

第118分钟,王珊珊门前垫射破门,为铿锵玫瑰实现绝平!

然后是点球大战,朱钰两度将日本人的射门拒之门外,为这场注定载入中国足球史册的比赛盖棺定论。如此过程,如此画面,足够震撼国人的心灵。

根据媒体的报道,中国男足不少球员都观看了这场女足亚洲杯的半决赛,当女足姑娘们咬碎牙齿拼下一场胜利的时候,不知道国足的球员们是否会感到羞愧。丢失球权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积极的反抢;丢球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反超的决心,相比于不抛弃不放弃的铿锵玫瑰,国足让人失望透顶的,是他们每一次死去,仿佛都是跪着的。

相比之下,中国女足一直都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她们理应获得更多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对胜利的执著和敢于以弱胜强的决心,才体现着竞技体育需极致的魅力。中国女足与日本的这场经典战役,让笔者想起2006年女足亚洲杯那场决赛,当时面对着强大的澳大利亚,女足姑娘们在两球落后的绝境中下半场连追两球,最终点球击败对手夺冠。

你看,光阴流逝,深藏骨子里的意志从未改变。也许现在的中国女足早已不再是世界一流,也许舆论总在说铿锵玫瑰已经凋零,但那些尊严与脸面只有靠自己才能争取,而女足精神在不同时期在外在表现上会有所差异,内核则始终激励着国人。热血与坚韧浇筑玫瑰绽放,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中国足球。

所以这一次,就让我们抛开那些悲观的情绪去肆意欢呼吧,中国足球在最深的黑暗中,迎来了最美丽的风景。风雨彩虹,铿锵玫瑰,中国女足,好样的!

本文仅表达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panbaigen

文中部分文字和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此微信为了广大足球迷兴趣交流所用,更是为了见证中国足球的美好明天

足球地带

微信号:footballzone

最纯正的足球社区

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加博主微信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