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麦克莫里斯的熊猫雪板

发布时间:2022-02-08 13:13:24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视频制作|蔡艺芃摄影|瞿芃)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瞿芃报道在拍摄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照片时,加拿大选手马克·麦克莫里斯的雪板引起了记者注意。

  这是一只正反两面印有大熊猫图案的白色雪板。其中一面,大熊猫趴在冰面上,憨态可掬,既体现冰雪运动特色,又凸显中国元素。滑着这只雪板,麦克莫里斯顺利晋级决赛,并斩获铜牌。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在完成第三轮比赛后,麦克莫里斯兴奋地将雪板抛向空中。随后又举起雪板,特意向中外记者展示雪板上的熊猫图案。

  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记者关于因何使用“熊猫雪板”的提问时,麦克莫里斯表示:“我一直觉得熊猫是代表我精神的一种动物,我非常喜欢熊猫,我希望能把熊猫放在雪板上,取得较好的视觉效果。为此,我们团队设计了这个雪板,我们认为非常适合在中国使用。”

  麦克莫里斯说,设计雪板时并不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吉祥物是熊猫,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巧合”。而当记者问及是否喜欢“冰墩墩”时,麦克莫里斯表示:“非常喜欢,它非常可爱,给我带来活力。”

  出生于1993年的麦克莫里斯,擅长单板滑雪障碍技巧和单板腾空,于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铜牌,成为加拿大单板运动首位奥运奖牌获得者。2018年平昌冬奥会,麦克莫里斯再添一铜。

  在2月6日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和7日的决赛中,中国小将苏翊鸣的名次都超过了麦克莫里斯。“他是我的英雄、我的偶像。”苏翊鸣说,他刚开始滑雪的时候就一直在看麦克莫里斯的视频,现在有机会和他竞争,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编辑:吴宇轩

校对:张颖楠

更多内容,为您推荐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