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一场由“50万彩礼”引发的闹剧:女方生动上演被坑还帮着数钱

发布时间:2022-02-16 18:47:06来源:育儿须知

文|秘籍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前两天的热搜:两个小年轻在谈婚论嫁之际,因为50万的彩礼没谈拢,女方家人来到男孩家,将女儿强行拉走,并对男孩拳打脚踢。

事后男孩将家门口监控拍到的场景放在网上,引发网民大讨论。后来苦主女孩出面,对被拖走和打人只字不提,只是说,50万彩礼是家人的气话,也并不是要拿来给弟弟买房的,希望不要网暴家人。

这下广大网友找不着北了:本来大家是为两个小情侣愤慨,感慨女方父母的行为属于棒打鸳鸯,但如今当事人力保父母,生动上演了“被坑还帮着数钱”。

结婚时没谈拢的事情很多,但因为男方拿不出50万彩礼就又是拉人又是打人的事,并不多。尤其是男方已经买了房,而且还写了女孩的名字后,这50万彩礼就显得格外“不合时宜”。更何况,两人并非相亲后闪婚,而是谈了6年,有很深厚的感情基础。

按理说,男方买了房,写了女方名字,两人又是自由恋爱,结婚几乎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结果,问题又出在彩礼上。而且还是50万这个听起来就令人咋舌的数目。

不知道大家有没发现,除了买房外,结婚的最大障碍就是彩礼了。不管男女双方多么你情我愿,到了谈彩礼这一环节,就得双双请出家人,在谈判桌前坐一坐。

这一环节,虽然用的是商量的语气,但更像是在谈判。一旦谈崩,一场婚姻就止步于此。

◆彩礼的本质是什么?

有些人觉得彩礼必须要,因为那是小两口的家庭启动资金。是男女方父母对新人婚姻的祝福。毕竟小两口结婚后如果想要生儿育女,是一定需要有些资本的,单靠工资挣的那些钱可不够。

也有人觉得,彩礼的本质是对女性的生育补偿。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又放弃工作回归家庭,照顾孩子、维持家庭运转。这中间她的利益如何保障?只能是靠彩礼来弥补。

◆不要彩礼可行么?

众所周知,我们目前还有一千多万适婚单身男性,而他们被迫单身的主要原因是——经济条件达不到,彩礼无法出。

那么,如果女方不要彩礼,是不是就能解决这一问题?毕竟现实中也有不少裸婚者。

说起这,就不得不提到一些关于彩礼的奇怪循环。

◆一些关于彩礼的“怪圈”循环

说实话,彩礼不可怕,天价彩礼才可怕。

但出多少钱才算“天价”呢?那得看男方家庭的承受能力。不过目前来说,几万块的彩礼都不算什么,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彩礼,那叫天价。

因此不少地方都在鼓励取消天价彩礼,让婚嫁回归正常。

但很多时候,这样的天价彩礼没法取消。因为,在天价彩礼根深蒂固的地方,如果家里的女儿出嫁不要彩礼,谁能担保还没结婚的弟弟也能遇到这样不要彩礼的女方?

如果不能担保,那到时候,弟弟的彩礼钱从哪里凑?

因此,很多时候彩礼进入了这样的奇怪循环:因为家里有儿子,儿子娶媳妇时要花高额彩礼;因此女儿出嫁就需要男方出高价彩礼以补贴儿子。娶女儿的男方家,所花彩礼钱说不定也是男方姐姐或妹妹出嫁时索要的高价彩礼......

像这样一环扣一环,天价彩礼还能杜绝吗?很难。

【话题讨论:你认为彩礼该不该给,给多少算合理呢?】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