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花朵特别好看,但叶子很普通的几种开花盆栽

发布时间:2022-02-19 07:52:05来源:养花交流

有一些植物光是看它的叶子是不怎么好看的,甚至会有点丑。很多朋友还觉得它们长得很土,但等它们开花后,就会觉得特别惊艳,因为它们开花实在是太好看了。

几种叶子普通,开花艳丽的草本花卉:

1、欧洲报春花

欧洲报春花是一种喜欢冷凉的开花植物,它们可以从秋季一直开到来年的春季,等温度逐渐升高,它的花朵就会凋谢。

欧洲报春花的植株比较低矮,很适合盆栽养护,也适合用来造景,它可以忍受零下2~3度的低温,有短暂的霜冻不仅不会冻死,还会让它更容易开花,它就比较害怕炎热,夏季比较难度过,但在冬季养着是比较适合的,江浙沪所在的长江流域基本是露地越冬都没问题。

欧洲报春花的叶子比较普通,叶子看起来非常粗糙,叶片特别大,开出来的花都是在植株顶部的,有些朋友会感觉不是很好看,就觉得欧洲报春花的花朵太鲜艳了,看起来有点像假花插在顶部,这么独特的一种草花,也是有很多人喜欢的。

栽种盆栽欧洲报春花一定要保证土质疏松透气,在秋季天气变冷之后,就要给较多光照,要保证肥水充足,注意及时浇水,浇水的时候不要浇到叶片和花朵上。

这种欧洲报春花时,发现花朵凋谢一定要及时剪掉残花,避免花朵腐烂,滋生病菌。

它的病虫害很少,只要避免积水烂根,养护的环境有较多光照,环境通风。还要注意每隔半个月补充一次高磷钾肥,比如常见的磷酸二氢钾,喷叶加灌根,就可以让它持续不断开花,在夏天一定要遮阴、降温和适当控水。

2、瓜叶菊(富贵菊)

瓜叶菊就是一种一年生的开花植物,它比较害怕炎热,在夏天天气炎热就会挂掉,这也是正常情况,瓜叶菊的花期是从秋末一直开到来年的春暖之后。

瓜叶菊的花色丰富,有常见的白色、红色、粉色、紫色、蓝色等,它的花朵鲜艳,花样繁多,但是叶子不是很好看,它的叶片就和黄瓜几乎是一模一样。

养护瓜叶菊盆栽时,就是注意定期浇水,浇水的时候直接浇到盆土中,避开叶子和花朵,还要每隔半个月左右补充一次高磷钾肥,促进花朵持续不断开出来,养护的环境要有较多的阳光。

瓜叶菊不仅花量丰富,花朵好看,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如果直接买原盆栽种的,那价格就更便宜了(几块钱)。缺点就很明显,到了夏季炎热时就会挂。

3、芹叶牡丹(洋牡丹)

上面是芹叶牡丹的块茎

芹叶牡丹的叶子看起来像芹菜一般,也叫洋牡丹或花毛茛,它的叶子观赏性肯定不是特别好,但它的花朵特别好看,它的花朵形态像月季花,也像牡丹花,每当它开花的时候就吸引一大波花友的关注。

但是绝大部分的朋友都养不好芹叶牡丹,就是养护的环境不适宜,芹叶牡丹最适合养在户外通风良好,有较多光照,有冷凉的环境,它才能生长良好,最佳的生长温度是在10~22度,温度过高它就会生长不良,它是在夏季休眠的一种球根植物。

芹叶牡丹适合在冷凉的季节购买,因为这个时候是它的盛花期,买回来的芹叶牡丹一定不要换盆。

之前也给大家介绍过,芹叶牡丹比较适合在秋季的时候栽种,就是等天气变凉爽之后,就可以直接买一些芹叶牡丹的小块根,泡水之后,浸泡多菌灵溶液半小时再重新栽种,养在有较多光照的地方,保证肥水充足,后期就可以不断长叶开花了。

夏天休眠的时候,芹叶牡丹叶子就会逐渐枯萎,就可以将它的块茎挖起来,去掉旧土,储存在一个凉爽干燥遮阴的地方,等秋季天气凉爽后再重新栽种。

4、大岩桐(落雪泥)

大岩桐喜欢较高的空气湿度,但是不喜欢土壤经常潮湿,养护时更要适当避雨,夏季避免淋雨过多,盆土干透浇透,夏季在通风的情况下可以在周围喷水增湿。

注意冬季要保持湿度,控制浇水和喷水,避免温度过低或湿度过大。

栽种大岩桐的土壤要选择疏松肥沃和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土壤,保持土壤的透气性和排水性,可以在盆底垫上一些颗粒状的有机肥,让它生长期有充足的肥力。

大岩桐为半阳性植物,喜半阴环境。养护注意不要让它暴晒,夏季更是要遮阴养护,避免阳光直射,很容易晒伤,有一点点微弱的散射光即可。

大岩桐喜欢薄肥,特别是生长期,可以平均肥和磷钾肥交替使用,保证枝叶茂盛,而且还能不断开花。

生长期一般是每周给一次稀薄的有机液肥,看到花芽之后就要增施磷钾肥,避免肥料沾到花叶上,容易造成肥伤,切记也不要给浓肥。

你还知道哪些叶子长得普通,甚至有点丑,但花朵很好看的植物呢?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