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刚买的盆栽植物做好这6点,植物杀手也没法把花养死

发布时间:2022-02-20 07:24:00来源:养花交流

有一些养花新手,甚至可以说是“植物杀手”,买回家里的植物特别容易挂掉,有一些开满花的植物买回家没几天,不仅花朵全部落光,叶子也不断发黄,这是啥情况呢?

上面是秘鲁百合(六出花)

有很多在市场或网上买来的盆栽植物,就包括各类草本花和木本植物,都不要急着换盆,特别是带盆发货的那种,如果原来的塑料盆太难看,可以直接套在好看的花盆中观赏。

有些朋友植物刚买回来,马上就给它换盆换土,一下子就给它换到所谓高大上的陶瓷盆里,植物就很难适应这样的盆土。

有一些花友就有一些小毛病,就比如家里有一些空盆,就喜欢不断买花。

有些花友喜欢在公园或路边挖一些所谓的腐叶土,有很多都是携带虫卵和病菌的(一定要杀菌除虫后再用),买回家里之后虫卵不断孵化,而且病菌也不断滋生,就会导致植物感染病虫害,在这样的环境中,植物很快就挂掉了。

1、不要胡乱换盆换土

买回家里的植物,不要急着换盆换土,如果实在手痒,想换盆,原来的花盆先不要取下来,可以将它套在更大一圈的花盆中,就是连带花盆种下去,而且不能种得太深。如果过几天植物长得不好,再将它取出来,重新用原盆养护。

上面是斑马萝藦

等植物适应新环境,或者开完花之后,就可以考虑给植物换盆,最好是等盆土略微干燥的时候换,这个时候它的根皮实一些,受损后也容易恢复,如果土壤还是比较潮湿的,那就要等土干一点再换。

2、花后再换盆

刚买回家里的植物,如果正在开花,就比如常见的长寿花、蟹爪兰、水仙花、蜡菊、仙客来等植物,它们正在开花,肯定要等它们开完花之后再考虑换盆。

花朵开败后及时修剪,避免损耗太多的养分。

植物开完花之后,可以考虑带土换盆,如果原来的土太差,就可以去掉表层土,再添加新的土壤,原来的根系也不要弄伤弄断。

在室内养护盆栽植物,建议用好一点的土壤,买花都舍得花钱,但是买土舍不得花钱,这也是一个坏毛病,如果想要省买土的钱,可以多学学如何自己配土。

3、刚买的植物别施肥

刚买回家里的植物不要乱施肥,植物换到新的环境需要一段时间,等它长出新的根系,新的小芽,这个时候再开始重新施肥,才能被植物吸收,如果植物刚买回家,就马上施肥,植物吸收不了就会烧伤根系,也就会导致肥伤。

上面是文殊兰

4、别乱浇水

刚买回家里的植物,每次浇水前就要检查盆土的干湿,不要看到植物表面干了就浇水,要摸一下土壤,甚至要将手指插入盆土中,土壤下都比较干了再浇水。

5、不要马上暴晒

无论是网购的植物,还是从花市里买回来的植物,都不要马上暴晒植物,换到新的环境中,可以先养在通风透光的地方,逐渐增加光照,不要一下子暴晒,否则很容易晒伤。

如果是室内有地暖的朋友,不要直接让花盆底部直接贴在地面上,否则地面温度太高,容易烧伤植物的根系。

上面是蜻蜓凤梨

6、刚买的植物杀菌除虫

刚买回家里的植物,如果担心有虫害或病害。可以提前喷洒杀菌药和杀虫剂预防病虫害滋生,就比如在土壤中埋入小白药(呋虫胺),可以预防各种虫害滋生。

可以定期给植物喷洒多菌灵、代森锰锌或百菌清等杀菌药,可以预防各种病菌滋生,最好是两三种药剂交替喷洒,避免产生抗药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