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白百何怒怼佟大为,全职妈妈重返职场有多难?

发布时间:2022-02-24 14:44:20来源:世界时装之苑ELLE

《我们的婚姻》在昨晚开播,这是一部集结了白百何、佟大为、蒋欣、邬君梅等一众实力派演员的都市情感剧,颜值与实力的碰撞,可谓是看点十足。

不少人在看了播出的剧情后觉得#白百何怼佟大为太解气了#,丈夫盛江川希望妻子对家庭多付出一些,安心在家带孩子,不要去打拼事业。当了六年全职妈妈的沈慧星在此时看清了老公的真面目,心中积累的所有不满都爆发了,她觉得老公太自私了。

这部剧聚焦了几对性格迥异的夫妻,每个家庭有着不同的夫妻相处之道,大家在婚姻关系中的自我定位也有所不同。

白百何时隔四年后再演电视剧,这也是她与佟大为时隔十五年后的再次合作,饰演夫妻的他们在婚姻的围城里相爱相杀。

白百何饰演的全职妈妈沈彗星,曾经是顶尖大学的高材生,婚后成为了全职太太,在家相夫教子的她只能将自己的才能用于经营婚姻和打理生活。

佟大为饰演的丈夫盛江川,一出场就与妻子斗智斗勇,在外应酬的他在饭局上直接与下属配合默契地回复了询问丈夫归家时间的沈彗星,是现实生活中一些丈夫行为的真实写照。

沈彗星在与丈夫结婚时就表示不想只成为丈夫臂膀下的小女人,她希望与丈夫并肩战斗,共同承担家庭的责任,当她决定重返职场时,两人的夫妻生活出现了争执。

全职妈妈沈彗星在女儿年纪渐长后,决定开始当个上班族,她觉得自己理应得到这样的机会,去实现自我价值。

当她进入职场时,她发现并没有预期想象的那样简单,没有给予她支持的丈夫无形中给了她不小的压力。佟大为一改往日在电视剧中的风格,这部剧中的他不再是对妻子言听计从的好好先生,而是在意见不同时会与之争论甚至质疑妻子的丈夫。

在预告片中看来,盛江川带有偏见地认为家庭中一定要有人做出牺牲,而这个人也一定是妻子,他甚至认为职场就应该给妻子打击,才会磨圆妻子这样的刺头。家庭琐碎的牵绊与职场中的磕磕绊绊,让沈彗星有些自顾不暇,她也开始怀疑婚姻的意义。

蒋欣饰演的另一位职场妈妈董思佳是位全勤女强人,为给孩子优越的生活一门心思拼事业。这样的她同样没有得到丈夫的理解,丈夫认为工作狂的她没有尽到一个妻子和母亲应尽的义务。

这两个女性角色可以说是无数家庭中妻子的写照,沈彗星为了丈夫无后顾之忧地工作,为了孩子拥有妈妈陪伴的快乐童年,她牺牲了自己的事业,董思佳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条件,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她舍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她们自认为这样的取舍可以换来理解,然而并没有。其实,无论是安于家庭还是留在职场打拼,女性的每一种选择都可以光芒万丈。

拥有共情式演技的白百何演绎全职妈妈相当到位,戏里戏外她的风格也很多变。

剧中梳着低马尾中分刘海没有一丝碎发的她,轻薄的底妆搭配豆沙色唇妆,妥妥的白领气质。

出席活动时她会扎蓬松高马尾辫,元气有活力,惹眼的红唇不仅吸睛还很提气色。

百搭的高马尾扎发还可以戴上发带,刘海后梳,在耳鬓处留有碎发修饰,棱角分明的五官太加分了。

发尾微微上卷,裸色唇妆浓眉大眼的她看上去乖巧可人。

刘海撩于一侧戴上贝雷帽,冷色调的眼妆使眼睛更加灵动深邃,娇俏的少女感分毫不减。

番茄红的唇色显得她皮肤更加白皙,恰到好处的腮红将苹果肌衬得更加饱满,

剧中女性角色为婚姻做出的牺牲引起了很多妻子太太的共鸣,全职妈妈对丈夫的要求多了一点,就会被吐槽不懂事,出去工作的妈妈被嫌弃没为孩子的事请过假,不少人似乎默认女性在家庭中就应当承担更多的责任。

女性要在职场中立足并不容易,全职妈妈回归职场需要丈夫的关心和帮助,不是一味地打压和拖后腿。全勤妈妈在职场中要更上一层楼,也需要爸爸的全力配合。如同白百何形容剧中她和佟大为的夫妻关系,犹如番茄炒蛋,虽然各自和很多的菜品都能搭,但最合适和经典的只有它们,夫妻之间要彼此理解包容,互相成就才能经营成美好的家庭。

女性在婚姻中也需要自己独立,白百何曾坦言最初成为全职妈妈时她觉得很酷,但时间长了她觉得自己像家庭里的居委会主任,失去新鲜感的时候,她想改变自己,想变得独立,她在思考什么是独立,最后她发现自己变得强大才是真正意义的独立。

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其次要坚持,无论是面对职场还是家庭中的难题,坚定自己的想法走下去,困境会迎刃而解,你会找到想要的答案。

协助:Teresa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