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拒绝相亲对象后,他连夜找我还钱。”

发布时间:2022-03-08 21:42:52来源:曲玮玮

在一段感情里,男生现实起来有多认真?

最近经常在短视频里刷到一些抠男事迹,比如贵州某男生和女友分手后,报警要求女生归还恋爱费用,把妈妈包的水饺也算了进去,一个八毛,或者干脆分手后做了一个花销表格,连五块二的红包也要算清楚。

这些斤斤计较的穷男人,表面上看是抠门,其实本质是刻进骨子里的功利和现实。

他们现实到花出去的每分钱,都要听得见响声,否则就会毫无风度的收回。

在感情中我们默认女生是现实的那一方,挑物质挑外貌挑一切,但其实男生同样现实,他们只是不说。

男生也会揣测女生的经济条件,在意她的长相,挑剔她的身材,衡量她的家庭。

一切暗中进行的评估,会披上爱情的外衣作为掩饰,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01/

“一张自拍照,让暧昧对象表演川剧变脸。”

我开始意识到男生也很现实这件事,来源于一段网络暧昧关系。

去年因为阅读认识了一个男生,我们分享书单,喜欢同一个作者,无话不谈,我觉得像他那样有思想的人很少见,而且不像别人那样动辄索要照片自拍,十分肤浅。

我们愉快的聊了两周,某天他忽然说,头像是你本人吗,拍照技术不错哦。

当时我的头像是某个小众ins博主,照片也比较日常,所以他误以为那是我本人。我忽然意识到他这两周的热情里,可能有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误会。

我连忙否认,他开始试探为什么不换真实的照片当头像,我打哈哈说自己长相一般。“一般”这个形容词出现后,他瞬间失语,说自己困了要去睡觉。

此后他如同人间蒸发,以前每天都热情找我聊天,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有点失落,本以为是两个彼此相吸的灵魂在靠近,谁知道对方一开始就是奔着皮囊来的,一发现不对胃口可以立马撤退,真的特别现实。

而我只是觉得和他聊得来,从来没关心过他长什么样。

渐渐的忘记了这茬事儿,直到几个月后我发朋友圈,是和朋友出去玩的自拍“照骗”,也许由于美颜相机的强大效果,看上去还不赖。

这个从我的列表消失的男生,犹如诈尸一般,又开始嘘寒问暖,与我大聊他最近看的书,但我已经毫无兴趣。

他好像没有察觉我的冷淡,还是频繁的发消息试探,几次发起视频通话,甚至突然飞来我的城市旅行,邀请我一起陪他一起吃火锅。

我当然是拒绝了,从他最初的热情到骤然冷淡,再到热情,不过都是因为一张照片。

这样的感情都不必开始,就能看见有多脆弱和稀薄。

02/

“拒绝相亲对象后,他做了一个约会消费表格。”

其实我能理解这个快餐时代大家对于速度的追求,什么都要快,确定关系要快,恋爱结婚也要快。

但是那种精确到毫厘的计算和现实,某些时刻还是会让人觉得:至于吗?

我有个朋友芮芮,她和相亲对象约会几次后感觉不适合,对方转头拉了一个表格,清楚计算了追求期间的各项费用,琐碎如电影票钱,奶茶钱,甚至连二十多块的出租车费也要算明白。

芮芮气得吐血,强忍着怒火转账后,男生语重心长教育她:“以后遇到愿意为你花钱的男生,一定要懂得珍惜。”

这些奇葩事好气又好笑的点在于,当女生遇到前男友“讨债”时,只能选择还钱。

不还钱,就坐实了你拜金花男生钱,立刻领教到“谁钱风刮”的舆论威力;还了钱,又莫名觉得吞了一只苍蝇般恶心,以前和这个人所有的回忆,都变成了一种折磨。

恨不得穿越回最初相遇时,对眼盲心瞎的自己大喊,“远离这个穷男人!”

身边也有不少人吐槽过相亲对象,我听过最离谱的一个是,当朋友和对方见面以后,在一家中餐馆内,那男生对她展开了比查户口还严格的全面调查。

从父母的职业,爷爷奶奶是否健在,到她的工作岗位,薪资收入,生孩子的意愿等等。朋友被密不透风的拷问弄得有点窒息,打断他,“有些事不用一次问完,我们可以慢慢了解。”

男生眉头一皱,“不行,我今天就要确定好合不合适,如果每次都这样约出来吃饭,也太亏了。”

最后自然是不欢而散,吃完饭后男生问朋友,“你觉得我们有可能吗?”朋友实话实说,“应该没有。”对方火速拿出消费小票,“既然这样那我们就aa吧,你转我68块。”

朋友说那是她相过时间最长的一次亲,也是最尴尬的一次。

03/

“他心里打的算盘,我在外太空都能听见。”

一次相亲就要确定好是否合适,因此把本该多次完成的谈话压缩到一次完成,显得急功近利。

要说有什么原则性的错误,好像也谈不上,但我相信没有女生能接受这种相亲方式。

因为感情有时候是不能讲效率的。

这种为了降低成本的现实,虽然让人不舒服,多少还勉强合理,但有些男生的现实,已经到了算计的程度。

最近网上沸沸扬扬的88万彩礼事件,就让我觉得男生现实起来,不输任何人。事情起因是女生家要求男生给88万彩礼,听起来很匪夷所思对吧?

但前提是女生家本身挺有钱,父母给了108万全款房、一个加油站、两个繁华地段的商铺作为陪嫁,这些东西加起来价值上千万。

而男生家里有个弟弟,表示如果给88万彩礼,弟弟就什么也没有了,目前男生还没有买房。

女生找父母聊过后,她父母表示,不给彩礼也行,女方也不出陪嫁。

这样听起来很公平,谁知男生第一个不同意:一分钱陪嫁都没有?那也太不公平了!

女生有个姐姐,同样是88万高彩礼+女方高陪嫁模式,男生表示“姐姐妹妹别相差太多”,“我说怕一碗水端不平影响你们姐妹关系”,“我家以后财产都是和我弟平分的”。

女生自己什么意见都没有,男生反而跳出来鸣不平。

有网友评论说,他心里打的算盘,我在外太空听到了,众人纷纷劝女生分手,在家人的劝说下,她终于结束8年感情,并且在社交软件发布动态让大家监督自己。

后续就是男生疯狂挽回,各种骚扰女生表演深情,有些男生现实和功利起来,演技一流。只要你有心观察,他们心中算盘响动的声音,凑近点就能听到。

04/

”你以为的真爱,是批量复制的温柔。”

你永远想不到一个男生现实起来可以多没有下限。

记得之前在豆瓣看过一个帖子,一个富二代女生心血来潮,交了个穷男友,带对方吃大餐,开豪车,甚至把他安排进自家公司。

男生以为拿捏住了她,某次因为某件小事两人吵起来,女生破口大骂,男生起初还各种贬低她试图pua,软饭硬吃说自己并不觉得女生和他有什么差距。

女生提到分手后,他立刻化身舔狗,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上一秒还在据理力争,下一秒立刻就“宝贝我错了别生气”。

饮食男女,人之大欲,真要计较起来大家都是现实的,只不过女生的现实是摆在台面的条件,而男生的现实就像海面下蛰伏的暗礁,不那么容易察觉,但却很致命。

他们的现实都以爱情包装,令人防不胜防。

很多女生都有着过于感性的缺点,喜欢把包装成爱情的功利心,当成千金不换的孤品。

所以她们难以理解男生心口不一的行为:

《人间世》里拼死生下孩子、不顾自己病情的张丽君,去世不到一年丈夫就选择再婚;失去亡妻和几个孩子的林生斌,一边故作悲痛经营生意,一边另结新欢生下孩子,还被扒出利用妻子的死,向绿城索要天价赔偿。

现实里也有很多让女生们难以理解的反差,比如婚前婚后两种态度,长跑多年却转头和别人恋爱,斩钉截铁分手后又舔着脸求复合……

一切答案,都藏在现实的考量里。

永远忠诚于自己的利益,不被感性所左右,这是很多男人天生就会的本领。

所以女生们,请现实一点吧,当你沉迷于爱情的幻象,比如日落30秒时的拥吻,露营时看过的星空,夏日温热撞进怀里的晚风,散发馥郁甜腻香的玫瑰……那些你们一起经过的无数美好细节。

你以为那是独一无二的爱情,其实不过是批量复制的温柔。

曾经吸引你的招术,有一天也会被用到别的女孩身上。

所有忽然崩塌的深情,都不是对方一时兴起的尝试,而是蓄谋已久的现实。他从来没有改变,变的只有你被榨干的价值。

封面/《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插图/《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文/蒲地蓝

留言互动

你有没有遇见过“穷男”?

留言说说吧

妇女节快乐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