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三月的女人花,清醒且自持

发布时间:2022-03-08 10:42:56来源:鸢尾花开

三月的女人花,清醒且自持

作者:鸢尾花

每个女人都有糊涂的时候,每个女人也都有清醒的时候。

当一个清醒的女人糊涂了,她一定是爱上了一个人。当一个女人从糊涂中清醒,她一定是看清了一些什么。所以,糊涂的女人就活过来了。

糊涂的女人一旦清醒,她的爱就会渐渐地往回收,甚至,是绝情和无情的。因为,她知道,自己曾经糊涂着的那份感情,再也找不到寄托和希望,所以,她要为此承担自己的过去。哪怕以后再遇上良人,感受到爱意,她也会在这份爱里寻找缺失的安全感和信任,直到反复考验,确信这个人不是那个人,她才会爱,才敢爱,或者,她此生永远失去了爱的能力,做回了最初的自己。

其实,女人在遇上爱情之前是清醒的,只是后来糊涂了,再后来,又清醒了。

当一个男人能够让一个女人从清醒变成糊涂人,甚至甘愿一辈子糊涂下去,那是男人的本事,也是男人的爱造就的。同样,能够一直糊涂着的女人是幸福的、知足的,更是大多数女人中的幸运者。然而,当一个女人在爱情中清醒又糊涂,又回归清醒,这个女人是不幸的,内心是充满了薄凉的,是她遇人不淑导致的结果,也是男人的不爱造就的。

在两性关系中,情感是无法掩藏的。只用嘴说却感知不到的爱,真实的结果,比你想象中更加无情。

真爱一个人,愿意让你笑,让你闹,让你看遍世界的美好,依旧觉得他最好。不爱一个人,你看到的全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背后的谎言、借口和一地狼藉,是自己的情感因错付他人而导致的各种伤害。所以,遇上对的人,就懂你的沉默不语,也懂你所做一切的不容易。

在情爱的世界里,当一个女人放下自尊、甘愿为另一个人无底线的让步和付出时,她是押上了自己的未来和幸福的,真爱她的男人不舍得让她输,只有不爱她的男人,才会不舍得让自己输。所以,当一个女人赌赢了这场感情,她真的甘愿在清醒中糊涂。当一个女人输掉了所有,她只能在糊涂中再次清醒地做回自己,继续前行。

亦舒说:“一个人走不开,不过因为他不想走开;一个人失约,乃因他不想赴约,一切借口均属废话,都是用以掩饰不愿牺牲。”“当一个男人不再爱他的女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你看,当一个女人在爱里活的糊里糊涂的时候,却单单忘了心疼那个委屈再委屈的自己。

其实,女人这一辈子,需要清醒地对自己有个认知。这个清醒,需要抛弃少女般的梦幻,抛去自己心目中对理想爱情的追崇,要从自己的真实情况出发,清楚自己的价值,明白自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爱人,择一人白首。而不是一味盲目地选择,盲目地放弃,稀里糊涂地成为爱情的牺牲品。那样,即使再有人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她依然是无力抓住和挽留的。

女人的清醒,要从自己的需求,对世界的认知和感情的需要等方面觉知,完成自我的救赎。深爱自己,却又懂得如何去爱他人。对自我清醒的认知,才能让一个女人在感情中锦上添花,又能自持。否则,一个糊涂至极的女人,不懂自己的需要,自然就会成为感情里的弱者。哪怕一次次碰壁,也依然得不到她想要的爱情。

人性的丑陋,就是在遇上更好的时候,甘愿付出更多。不舍得付出时,一定是为自己留下了后续的空间。

每一个女人,都要从认识自己出发,也要认清他人和爱情。彼此交换自己的价值,才能够换来感情的长久、平等和尊重。只有具备了这些,爱情才能够呼吸和共命运,才会朝着更好、更明朗的方面发展。否则,看似表面的平静,最终都是回首时的满目疮痍。

张爱玲说:“爱一个人的时候,怕得到他,又怕失去他。”

其实,真正不爱的时候,什么都不惧不怕了。所有的女人们,先学会爱自己吧,爱自己的人才有资格去爱别人。否则,你的爱就太过廉价。

所谓爱情和婚姻,就是要在庸杂和琐碎中,找到让自己感动和幸福的理由,彼此互相搀扶着走下去,走到生命的终点。爱的宗旨不是为了得到对方得到爱情,而是在得到后获得幸福。

你看,当你懂了这些,自然就明白了爱情的价值和意义,你也就懂了作为一个女人,清醒地活着,就是人生的一大幸事!

此刻,适逢女人节来临之际,愿天下所有的女人们得偿所愿,一世美满而又幸福!

作者:鸢尾花(yuanweihua00)自由撰稿人。坚持用安静的文字,荡漾一池春水的宁静。用红尘的烟火,解读不一样的诗情和人生哲理。擅长诗歌、散文、杂文的写作,文字风格婉约、多变。个人散文集《那时,花开》,合集《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已出版等。

往期精彩回顾

你若喜欢,点在看和推荐。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