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这么美的抹茶酥,一起来试试吧~

发布时间:2022-03-09 19:54:24来源:君之烘焙

层次分明的抹茶酥,看上去很漂亮。最近发了不少中式酥皮点心的食谱,都是小包酥的方法,这次不一样哦,用的是大包酥。

另外,也详细介绍了和抹茶酥特别搭的抹茶馅制作方法。我们会用到小颗的白芸豆,松软香甜很美味。

另外,一会儿(晚上7点)我会开直播做这款抹茶酥,想看的同学预约起来哈。

抹茶酥(12个)

配料:

水油皮:中筋面粉150克,细砂糖20克,黄油30克(或猪油30克),水90克

油酥:中筋面粉120克,抹茶粉5克,黄油90克(或猪油75克)

抹茶馅:

小白芸豆100克,细砂糖120克,黄油(或玉米油)40克,抹茶粉7克

另准备生咸蛋黄12个

制作过程

首先制作水油皮。

在厨师机的搅拌盆里倒入面粉、糖、黄油和水(黄油提前加热熔化成液态)。

图中为君焙L1厨师机,用6档搅拌9分钟即可。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软的面团,揉好的面团会呈现光滑细腻的质地,轻轻抻开能形成薄膜。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松弛15分钟。

如果没有厨师机,可以用手揉,需要多揉一会儿。一开始面团会很黏,尽量不要加面粉,避免面团变得太硬。

接着制作油酥。

搅拌盆里倒入面粉、抹茶粉。然后倒入融化成液态的黄油。充分揉透成为面团。这个面团手揉就可以了。

这样我们得到了一白一绿两个面团。

台面上和手上都抹一点玉米油防粘。将水油皮面团压扁,将油酥面团放在上面,包起来。

然后将面团放在台面上,压扁并擀开,成为长方形。

将长方形两头的白边裁掉(这样可以避免成品里有太厚的白边)。然后从裁掉白边的一侧卷起来,一直卷到头。

卷好的面团用手掌压扁,然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左右(如果面团仍然很软不回缩,则可以不用松弛继续往下擀)。

再次压扁擀开成为长方形。然后继续将两侧的白边裁掉。从裁掉白边的一侧往另一侧卷。完全卷起来就好了。卷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0分钟左右。

松弛好的面团,先将两头不平整的部分切掉。然后均匀切成12小截。

切的时候刀要快速前后来回拉,不要直直地往下切(会压扁面团导致截面不清晰)。

切完可以看到截面有非常清晰的层次。

取一个小面团在手心压扁(或者在台面上压扁用擀面杖稍稍擀开)。然后将包了咸蛋黄的抹茶馅放在面团中心(抹茶馅做法见后)。将面团往上推,直到将抹茶馅完全包起来。

这样抹茶酥就包好了。将抹茶酥收口朝下摆在烤盘里,准备烘烤。

烤箱预热至上下火170℃,将烤盘放入烤箱中层靠下的位置。烘烤30-35分钟,直到酥皮层次完全舒展开,就可以出炉了。

出炉以后的抹茶酥冷却后就可以吃了!

抹茶馅的制作方法

我们用上面图片里左边那样的小白芸豆。洗净以后,放入君焙破壁机,再加入350-400克水。用“五谷豆浆”程序,运行一遍后,就得到非常细腻的白芸豆泥了(破壁机会自动进行加热、煮沸、搅打等操作,白芸豆不需要提前浸泡,也不需要去皮)。

如果用的是特别大那种白芸豆,要提前浸泡一晚,去皮后再操作。小白芸豆更省事儿哈。

如果没有破壁机,可以用高压锅把白芸豆加水煮烂,然后用料理机搅打成芸豆泥。

将芸豆泥倒入平底锅里,加入细砂糖和黄油。大火翻炒,将水分炒干。炒到后期水分减少的时候可以转成中小火,避免糊底。一直将馅炒到非常稠厚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

将芸豆馅冷却以后,加入7克抹茶粉。然后充分揉匀,使抹茶粉均匀揉入芸豆馅里,抹茶馅就做好了。

把抹茶粉分成25克一个。揉圆,压扁,包入一个生的咸蛋黄(咸蛋黄不用提前烤熟),再次揉圆就好了。

咸蛋黄不用提前烤熟,不过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提前用上下火180℃的烤箱烘烤5分钟,冷却后再包到抹茶馅里。

抹茶酥搞定!来试试吧,很好吃哦!!!!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