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人老了,别指望子女“轮流尽孝”,趁早守住“老三样”才更踏实

发布时间:2022-03-09 22:54:23来源:好孕

昨天,朋友愤愤不平地说”我老公的姥姥又轮到我们家了。一大早,他舅妈就打电话催着让赶紧去接老人,生怕在她家里多吃一碗饭。“

我随口说了句”你们不一直都是轮流伺候吗?也该早就习惯了吧”。结果这货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最后还幽幽地来了一句“人太长寿,纯粹就是给女儿添麻烦。”

唉,简单捋一下吧:

朋友老公的姥姥今年八十多岁,有三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朋友没结婚之前,老人就开始轮流养老了。

让她愤懑的是,婆婆最孝顺,每次老人生病,几乎都是她婆婆颠颠地跑去医院伺候。剩余两个女儿也就偶尔送几次饭,儿子更是连病房都没进过,最多在楼下转两圈就走人。

她婆婆是既出钱又出力,结果兄弟姐妹毫无感激之意,甚至习以为常。老人更是不领她婆婆的情,养老金,高龄补贴等所有财产都给了儿子,平时嘴里念叨最多的也是小女儿。而她婆婆,则是只有被用到了,才会被想起来。

这没啥,问题是她家孩子出生以后,每次老人轮到家里,婆婆都一心扑到她老娘身上,根本就没心思看孩子。好几次孩子都差点出事。

而且让人无语的是,每次婆婆都要给各家打电话,“我给咱娘买的秋衣在你家吗?”“去年才买的碎花外套在谁家?”……嗯,老人轮流转一圈,包袱里就剩几件脏衣服。

朋友说,轮流伺候真是折腾老人,哪里都不是自己家。她不止一次听见老人自言自语”整天和要饭一样,到谁家都不待见“。

讲真,没听到朋友这一席话之前,我还觉得多子女家庭养老负担比较轻。但现在想想,子女也有自己的小家要养活。尤其是中年以后,既要养老又要养小。他们不敢生病,不敢休息,更害怕失业……

倘若父母更长寿一些,他们的晚年生活会继续被带孩子和伺候老人双重压力所捆绑。唉,一边是自己的孩子和孙辈,一边是自己的老爹老娘,真是左右为难。

所以啊,为了晚年不折腾自己,不难为子女,还是趁早守好”老三样“才更踏实和心安。

养好身体是根本

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听得耳朵都磨出茧子了。但可别当成耳旁风,这可是至理名言。自己的身体好,凡事都能自理,那就不必依靠子女。不管是想自己单独住或者想去哪里遛弯,完全跟随自己的心意即可。

所以,如果你刚刚退休,别整天躺在床上刷手机、看电视。利用闲暇时间,约几个老伙计去公园里散散步,河边钓钓鱼。

平时别熬夜,注意养生。但凡觉得身体不舒服,就赶紧去看病。可别逞强,以为自己像年轻时候,撑几天就好了。有时候人要服老,否则小病拖成大病,花钱不说,甚至危及生命。

放好养老钱

中国的父母们,对子女的付出可以说是倾尽所有。但人到晚年,尽量别把自己攒下一辈子的辛苦钱都掏空,来帮扶补贴子女。否则不仅会导致孩子肆无忌惮地继续啃老,而且也会让自己的生活极为窘迫。

你要给自己留一点儿养老的本钱,毕竟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毕竟哪怕是再孝顺的孩子,如果你隔三岔五伸手要钱,他也会反感觉得你贪得无厌拎不清。更何况,以自己要强的个性,也不愿让自己成为孩子的累赘。

留好老宅子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不管住在哪个子女家里,都不如自己家舒服。一则,两代人生活习惯和日常作息都不一样,难免会出现矛盾和摩擦。二则,离开熟悉的环境,总有异乡人的陌生感。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