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他是上甘岭战役中的英雄,一人消灭400美军,晚年生活令人唏嘘

发布时间:2022-03-10 07:07:50来源:史学界的9527

上甘岭战役大家都不陌生,这是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上甘岭及其附近地区展开的一场著名战役。战斗十分激烈,特别是炮兵火力密度,已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高水平。

在如此高强度的战役中,涌现出来的战斗英雄很多。今天要讲述的这名战士很特别,他不仅在上甘岭战役中英勇杀敌,一个人就消灭了美军400余人,还在鬼门关转悠了好几圈,捡回一条命后,选择了归隐乡村,如果不是因为2400元的欠款,他身边的人都还不知道,这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战斗英雄。

他的名字叫蒋诚。

1928年出生的蒋诚,整个青少年时期都是在战火与动荡中度过的。所以,在他的认知中,想要过上安稳的生活,那就必须要把敌人赶出国门。因此,21岁那年,他便参加了解放军,入伍后成为11军31师92团1营机炮连战士。

前面的事情我们就不做赘述了,主要讲一讲蒋诚在上甘岭战役中的英勇事迹。

1952年10月,也就是在蒋诚入党4个月后,上甘岭战役打响了。

在蒋诚所在的部队进入战斗之前,志愿军战士已经在第一阶段的战斗中,损失了5600余人。在这样的条件下冲锋向前,可以说是临危受命,同时也是考验战士们实力的时候到了。

战斗的激烈程度,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这里只讲一件事情,那就是蒋诚的肠子被炸出来了,但他丝毫不畏惧,只要还有一口气在,那就要和敌人硬拼到底,他把肠子重新塞回去后,拿起机枪继续扫射,也不知过了多久,听到有人大喊:战斗结束了。

而此时的蒋诚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经过四次长时间的抢救,终于挽回了生命。直到在朝鲜战场征战4年后,蒋诚才和部队回到祖国的怀抱。

在枪林弹雨中生还,连肠子都被炸出来了,最后能够顺利回国,这是何等的荣耀。1954年12月,蒋诚因贡献突出,再获三等功。这是他应该得到的赞誉,但即便有这些荣誉在身,老前辈却一点也不张扬。

1955年,蒋诚复员还乡,他没有让组织安排工作,直接选择了归隐乡村做一个最普通的人。

而这一隐姓埋名,就是33年时间。

也就是在这一过程中,他欠下了2400元。这些钱并不是自己挥霍用的,而是在1983年时,乡里修路的资金不够,筹措未果后,蒋诚直接贷款1000余元,帮助修路。

路是修好了,乡亲们都方便了,但蒋诚却背负着债务生活,五年后,这笔贷款加上利息要还2400元。

为了还债,蒋诚的儿子把婚房都卖了,可这虽然把钱还上了,却把女朋友给弄丢了。众人都在为这一家子竖大拇指时,却很难体会到他们心中的无奈。

幸运的是,蒋诚是战斗英雄这件事并没有被永久埋没。1988年,王爵英负责修撰县志,在众多的资料中,他一眼就看到了《革命军人立功喜报》,而因为地址信息有问题,所以一直没有寄出去。这份表彰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字:蒋诚。

是的,没错,就是那个欠2400元无力还款,最终把房子都卖了的人。也正是这个时候,人们才重新开始认识这个革命战斗英雄。

在上甘岭战役中,蒋诚以重机枪歼敌四百余名、击毁敌重机枪一挺,并奇迹般地用机枪击落敌机一架,荣获一等功。

然而,他并没有因为这些功勋而炫耀,反而低调地回到乡村生活了几十年。即使生活再困难,他也没有主动向组织要过一分钱,取而代之的是一直在默默做好事。

如今94岁高龄,依然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这名老兵用自己的鲜血和无悔,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老前辈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国家安危,人人有责。他们在上甘岭战役中面对神一般存在的美军,依然坚信自己能够打败他们,这种信念和勇气,是做任何事情都必备的精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