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或还将有强震!日本福岛地震最新消息汇总

发布时间:2022-03-17 14:29:21来源:新华网

此前视频↑

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

当地时间16日23时36分

(北京时间22时36分)

发生强烈地震

日本气象厅17日

将此次地震的震级

由7.3级上调至7.4级

日本地震现在情况如何?

一起来看最新消息

(按发稿时间梳理)

3月16日,在日本福岛县福岛市,便利店的商品因为地震掉落在地上。新华社/共同社

北京时间3月17日10时59分:

【日本强震导致福岛站地面变形】

3月17日,记者在福岛站看到,地震导致车站地面变形,工人正在修补。

北京时间3月17日10时32分:

【受强震影响日本佐川快递运往日本东北地区及北海道包裹出现延误】

日本佐川快递公司17日表示,受到16日晚强震及目前交通状况影响,全国运往日本东北地区及北海道的快递运输出现延迟。

北京时间3月17日10时04分:

【福岛第二核电站一个外接系统仍无法工作】

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机组涡轮机房和福岛第二核电站2、3、4号机组均发出火灾警报,消防部门前往现场后没有发现火情。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机组以及福岛第二核电站1号和3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泵一度停止工作,目前均已恢复工作,对乏燃料冷却没有影响。但是,福岛第二核电站外接4个电源系统中的一个系统目前仍无法工作。位于宫城县石卷市的东北电力公司女川核电站已决定废炉的1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泵一度停止工作,目前也已恢复正常。女川核电站2号和3号机组以及位于茨城县的东海第二核电站、位于青森县的东通核电站以及位于新潟县的柏崎刈羽核电站均无异常,设施周边放射线检测值也无变化。

3月16日,在日本福岛县郡山市,一居民家中家具因为地震倒地。新华社/共同社

北京时间3月17日09时28分:

【日本强震导致仙台城遗迹受损】

受16日强震影响,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仙台城遗址的“伊达政宗骑马像”发生倾斜,导致马腿部分断裂。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应急措施。

北京时间3月17日09时24分: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发生在16日夜里的强震导致福岛县及宫城县部分地区出现移动通信故障等问题。各通信运营商表示,造成通信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强震导致的大规模停电。

北京时间3月17日09时14分:

【日本全日空公司增设东京羽田机场至日本东北地区临时往返航班】

16日强震导致日本东北新干线部分路段暂停运营,全日空公司目前临时增设了东京羽田机场至仙台机场和福岛机场的往返航班,共计8架次。视情况,18日及未来几天可能继续保持临时航班运营。

北京时间3月17日08时34分:

【日本强震导致一高速公路地面裂开50米长缝两辆汽车受困】

当地时间3月16日深夜,强震造成日本东北高速公路宫城县白石市部分路段受损,公路地面出现裂缝,长度约为50米,宽度约为30至50厘米,落差高度约为10厘米。

据悉,两辆汽车被困受损路段中,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北京时间3月17日08时33分:

【日本气象厅:今后一周或还将发生强震】

当地时间16日晚,地震发生后,福岛县等地余震不断。据日本气象厅人员17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今后一周仍可能发生震度为“6强”的地震,民众应警惕房屋倒塌、滑坡和雪崩等次生灾害,尽量远离危险环境。

北京时间3月17日08时13分:

【地震致日本首都圈约209万户大规模停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16日夜间发生的7.4级地震导致首都圈约209万户发生大规模停电,震感最强的福岛县和宫城县共计约5万户停电。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上午5点(北京时间4点),首都圈已基本恢复供电。

当地时间17日上午5时(北京时间4时),日本气象厅已解除宫城县、福岛县所有海啸警报。解除后的海岸线沿岸今后可能会有轻微的海面波动,但无需担心。本次地震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海域,震源深度60公里,震级约7.4级。

北京时间3月17日8时:

【日本首相:福岛近海海域发生的地震已致4人死亡】

据日本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7日上午9时左右(北京时间8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16日晚在宫城县和福岛县观测到的7.4级地震受灾情况等进行说明。

岸田表示,包括灾情调查人员在内,已接到4人死亡、97人受伤的伤亡报告。东京电力管辖范围内,最多约达208万户发生停电,但目前已全部恢复,东北电力管辖范围内最多约达14万8000户发生停电,目前仍有3万8500户处于停电状态。

北京时间3月17日07时40分:

【受地震影响,日本东北新干线一列车车厢脱轨】

日本气象厅人员17日凌晨在记者会上说,今后一周仍可能发生震度为6强的地震,民众应警惕房屋倒塌、滑坡和雪崩等次生灾害,尽量远离危险环境。

本次地震震感强且晃动时间长。福岛县和宫城县观测到最大震度达到6强。日本气象厅设定的地震震度共10个等级,由弱到强分别为0至4级、5弱、5强、6弱、6强和7级。

受地震影响,东北新干线“山彦223号”列车16节车厢在福岛站至白石藏王站区间脱轨,所幸无人员受伤。日本铁路东日本公司宣布,受脱轨事故影响,东北新干线那须盐原站至盛冈站区间17日停运。

截至17日3时30分,东北电力公司辖区内仍有10万用户处于停电状态。福岛县、宫城县、岩手县等多地出现断水情况。福岛县教委宣布,由于地震造成部分校舍受损,该县85所县立高中和两所县立初中17日全部停课。

此前视频↓

此前消息

来源:新华网,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

监制:刘洪程淼

编辑:张玲琳

校对:梁甜甜谷朋贵婷

愿平安!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