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提醒奔五的70后:趁早扔掉三样东西,后半生的路也就顺了

发布时间:2022-03-20 08:39:24来源:阅世悦人

来源|仲念念(ID:zhongniannian666)

文|仲念念

人这一生不可避免地会为了钱,为了名,为了利而劳碌,但人生是一个不停在做减法的过程,当年过五十,我们更加要适当地把某些欲望放下,学会知足,才能幸福安稳地度过下半生。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这个觉悟。

很多人即使年过半百,依然不停地为欲望疲于奔命,有的人也许是想为后辈打好江山,好让他们过得舒服。有的人可能是心中的欲望作祟,但越是想离繁华更近,却可能求而不得离得更远。

特别是当你已经奔五,你更应该越早扔掉这三样东西,只要你能做到,后半生也就赢了,往后的路也就顺了。

很多人似乎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多一个朋友,就多一条路。于是不管哪里有饭局,只要他们知道了必定会想尽办法去参加,因为他们觉得跟那些人混在一起有价值,也能有收获。

也许当下暂时还没有看到成效,但他们总会期待着:如果有一天他遇到了麻烦事,打一个电话就可以请到有能量的人来帮助自己。再或者是,他们囿于生存的生活,会因为圈子里的某一个贵人得以改变,从此飞黄腾达荣华富贵享不尽......

特别是年过五十的中年人,上有老下有小,儿子可能也已成家,但收入也只是够自己生活,于是他们更愿意把希望寄托于圈子中,期待有贵人带自己走出泥潭。

这也是他们频繁参加各种局的真实想法。

但有一个很冷酷的事实却是:资源都是从价值互换中得来的,你想要别人给你什么,要先问自己能给别人什么。如果你什么都没有,那么你参加再多局也只是徒劳无功,这种无用社交趁早扔掉为妙。

生活中,几乎随处可见这样一种中年人:他们因为生活压力、家庭不和各种原因,总是在晚上流连于酒场,彻夜痛饮,以期用酒麻痹自己,让自己得以远离现实的喧嚣,从酒精带来的晕眩感中得到片刻的安宁。

他们自以为这是排解压力的最好手段,只想在酒精中沉沦。殊不知,这只是一种伤身又伤心的方法,根本无法改变任何他想逃避的现实生活。

还有一种中年人,为了生活只能压下自己的不舒服,逼自己喝下一瓶又一瓶的酒精,让自己明明正值壮年的身体却如百孔千疮一样破碎,各种毛病甩也甩不掉,让人无奈。

他们似乎无法选择,但正如莫言一句话所说:一个人只要不再想要,就什么都可以放下。你应该清楚,所有的欲望和成就都比不上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重要,保住健康,才能保住享受人生的资本。

懂得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扔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人,才是人间清醒。

攀比是每个人都会有的一种欲望,因为有攀比,我们才会有动力去改变现状,让自己成长得更加优秀,使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这是适当攀比的好处。

而有的人却因为攀比欲望过高,反而被攀比所累,即使人到五十,却依然不愿意放下,以至于只能不停地为自己的攀比欲望买单,最后只能收获一堆毫无实际用途的鸡肋,却把自己的养老钱掏空。

当看到邻居买了一个名牌烤箱,你也兴冲冲地去买了一个;当看到老表家换了一个大屏幕的电视机,你也去搬一个回家;看到别人家买了小汽车,你压着心疼也要买一台......

不管任何实际情况,只为了攀比而去进行消费,无疑是一种愚蠢至极的行为。

年过五十,你更应该要做的是,保护好你的养老钱,为幸福的晚年做准备,而不是用钱去堆砌你的欲望,让自己变成欲望的奴隶。

当我们年过半百,应当有着比年轻人更为清醒的人生态度,扔掉了以上三样东西,你才能收获年轻人的尊敬,做好后辈的楷模,也能让自己的后半生过得更加潇洒,成为别人眼中羡慕的存在,何乐而不为!

*注:配图来自摄图网

*作者:仲念念,青年作者,自由撰稿人,已出版个人合集《你的心有多宽,未来就能走多远》,本文首发于公众号:仲念念(ID:zhongniannian666),转载请联系微信号授权。(ID:zhongniannian666666)

没有健康的身体,就好比空中楼阁

功名利禄无福享,一切都将成空谈

关注慈怀养生公众号——慈怀忘忧堂

每天了解一点健康小知识

祛病忘忧,延年益寿

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关注慈怀忘忧堂

↓↓↓↓↓↓↓

点击阅读原文进慈怀福利群,享受群内福利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