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新规解读丨事关所有驾考人、开车人~4月1日起驾照记分重大调整!

发布时间:2022-03-24 17:48:10来源:驾考宝典

公众号对话框回复【我要起床】

获取今日封面图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163号令)于2021年12月4日公安部会议审议通过,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

驾照扣分,不仅是驾照理论考试的重要考点,也是开车人非常关心的事情。今天典典和大家一起理一理新规要点,看完记得分享~

注:本文整理的扣分项,均是关注度更高的小车扣分点;关注大型客货车、校车等扣分项的朋友们,移步今天的次条推送内容。

新增扣分项

代替实际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和记分牟取经济利益的,扣12分~

该扣分项是新增条款,此前做过详细解读

点击查看:

修改扣分项

此部分内容比较多,为了方便大家记忆、对比,典典做成了表格形式,可以长按保存下来噢

△点击可查看大图并保存

相关新规内容解读

>>

>>

更多驾考干货知识

都在【驾考宝典】官方视频号

快来这里找我们玩呀~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