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东航失事飞机第二部“黑匣子”仍在搜索中,解开事故之谜还需等待多久?

发布时间:2022-03-25 19:16:28来源:新浪新闻

距离东航MU5735航班失事坠毁已经过去了96小时。

4天前,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3月21日执行昆明-广州任务时,在广西梧州市上空失联并坠毁。机上载有乘客123人、机组人员9人。

伴随着事故现场——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的高温、雨水,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

第二部黑匣子:尚未找到

3月25日上午,“第二个黑匣子已经找到”的消息传出。随后,新华社、央视等央媒从救援现场发来消息,予以辟谣。

25日10时49分,新华社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记者从“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还未找到第二部黑匣子,救援现场正在抓紧搜寻,有关消息将以指挥部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为准。

11时许,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也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东航失事客机MU5735的第二部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尚未找到。央视新闻中心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25日搜索的最核心区域内曾发现橙色碎片,专家认为第二个黑匣子有可能出现在这附近,武警官兵和消防员正一寸一寸地进行搜寻搜救工作。

此前,3月23日16时许,在东航MU5735客机飞行事故主要撞击点东南方向约20米处的表层泥土中,发现两部飞行记录器中的一部。该黑匣子外部破损严重,初步判定为坠毁客机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当晚,黑匣子搭乘MU700客机被连夜送往北京,由专人送达在北京的译码实验室,技术专家连夜破译,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称,针对已找到的黑匣子,专家表示,黑匣子必须经数据提取、译码、分析,再形成情况汇报,约需10到15天时间才能获得初步分析结果。但若要形成可呈现在事故调查报告中的最终结论,所需时间可能更久。

救援现场:高温、降雨持续

在广西梧州市藤县埌南镇莫埌村的救援现场,高温、降雨持续影响着搜寻工作进展。

据央视新闻3月25日上午报道称,记者在“3·21”东航飞行事故搜寻现场了解到:因当地气温温差大,有雨水又有高温,核心区搜救人员换上防护服,保证防疫工作;大型机械进入现场,为搜寻挖掘工作带来较大进展;继续飞机坠落核心区挖掘飞机残骸,对池塘进行排水作业,对现场执行洗消任务,沿飞机航线外围扩大搜索范围。

“连日来藤县地区连续降雨,给现场救援增加了难度。”此前,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在24日举行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说,经专家评估,事故搜救现场存在小规模山体滑坡和塌方的风险。雨后道路更加难行,事故区域远离公路,山路狭窄湿滑,大型消防救援车辆和设备无法抵近。

24日17时,广西气象局发布预报显示,藤县埌南镇莫埌村预计未来12小时以阴天为主,有零星小雨,25日凌晨有小雨和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前期累积雨量较大,土壤含水量高,土层疏松易引起滑坡。

而从新华社记者现场发回的报道来看,通往事故核心现场的道路于3月22日被紧急修通。持续降雨下,路面湿滑,较大的泥坑处没过脚背有二三十厘米。为防滑,一块块竹架板铺在地上。

此外,央视新闻报道指出,25日,进入到核心区的搜救人员、专家都穿上了白色防护服。这也是这几天随着救援深入,防疫要求、卫生要求不断提高。除了核心区以外,这些人员在离开核心区时,很多消杀人员在进行消杀,保证周边卫生安全状况。

广西: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3月24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总指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再次赶赴事故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救援人员,并对后续处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据《广西日报》报道,24日上午,蓝天立冒雨来到事故现场,实地查看搜寻救援、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展。目前,事故现场核心区设立了前方指挥所,蓝天立在指挥所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及时汇总各方信息和专家意见,制定更专业、更完善的搜寻救援方案,尽快绘制更加精细准确的三维建模地形图,为搜寻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扩大现场搜索范围,逐个方格、多次搜索,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弃最后一线希望,全力以赴搜救。要加强人文关怀,维护现场秩序,强化安全防护,为失联旅客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有300多名乘客家属入住梧州市、藤县的酒店。

蓝天立24日上午看望了失联旅客家属代表,向他们表示深切慰问,介绍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家属们保重身体、坚强振作,广西各级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帮助。

另据《梧州日报》报道称,梧州市已组织“一对一”专班为来梧的失事客机旅客家属开展全程服务保障。服务工作从家属到达梧州后就立即开始,工作人员将指引家属做好核酸检验等工作,提供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配合协调旅客家属需求。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澎湃新闻、中国民航报等

更多新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