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3·21”东航飞行事故最新发布会情况汇总

发布时间:2022-03-27 20:42:40来源:央视网

3月27日下午,“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举行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第二个黑匣子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完好

今天上午,“3·21”东航飞行事故客机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

经检查,记录器其它部分损毁严重,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

目前,该记录器存储单元部分已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工作。

累计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

今天是“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发生的第七天。

截至3月27日12点,已累计分批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开展家属心理辅导1286人次、心理评估3947人次。

现场搜寻到飞机残骸及碎片33777件

截至3月27日12点,MU5735事故现场共搜寻到飞机残骸及碎片累计33777件,并通过走访寻找目击证人,在事发地以北8公里左右找到新的事故相关视频。

不要过度打扰失事客机乘客家属

发布会上心理疏导专家表示,MU5735发生事故已经7天了,家属已开始面对和接受亲人遇难的事实,会有明显的悲伤情绪表达,需要理解和暖心地陪伴,让当事人自然地宣泄情绪,并给予适当的支持,帮助当事人走过这一段艰难的路程。不要过度打扰,以免对当事人造成二次伤害。

东航已正式启动赔付工作

东航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已经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与家属具体沟通方案细节,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公司已组建专职团队负责此次理赔工作,面向家属设置开通了理赔专线,并按照家属就近就便原则,主动与家属进行线上或线下的沟通协商。

第二个黑匣子存的是什么

第二个黑匣子记录的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高度、速度、俯仰角、滚转角、航向、垂直速度等状态参数,驾驶员操纵飞机的驾驶杆、驾驶盘、脚蹬位置和通话按钮等参数,以及自动驾驶仪、自动油门等机载系统状态参数。

飞行数据记录器中的数据,能够为事故原因分析提供真实、客观的证据。后期,调查人员需要把两部记录器的数据,以及现场勘查的证据、空管雷达数据、机组和空管单位的陆空通话、飞机与地面的数据链传输信息、证人访谈等信息结合起来,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才能更加客观准确地分析事故的原因。

已对搜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

心理疏导专家介绍,MU5735事故救援人员一直暴露于灾难现场和悲伤的情景中,加上过度疲劳,创伤情绪的卷入等因素,会使参与救援的人员出现一定程度的心理阴影和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救援人员也是心理受创伤的人员。

救援人员需要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自我调节。如果效果不好,需要及时联系心理专业人员提供帮助。

目前,心理援助队已对432位工作人员开展心理辅导,累计开展心理辅导736人次。

撞击、降雨、机械作业影响事故核心区地质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郑西在发布会上通报,事故核心区是山区,撞击、降雨、大型机械连续作业对地质有影响,在事故现场周边布置了3个边坡雷达监测点,对周围的山体进行监测,其中两个监测点监测核心区两侧的边坡体,主要用于保护核心区作业人员的安全。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编辑:文柯松

责任编辑:张雷

来源:央视网综合央视新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