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科技 文章内容

快手去年营收 810 亿,净亏 188 亿;苹果 11 连涨,市值再次逼近 3 万亿美元;万代将推「高达元宇宙」|极客早知道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5:20来源:极客公园

3月29日消息,华为公布2021年业绩,2021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368亿元,净利润1137亿元,同比增长75.9%。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表示:「我们的规模变小了,但我们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获取能力都在增强,公司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在不断提升。」

据报道,在谈及华为是否度过了最黑暗的阶段,孟晚舟表示,2021年对华为而言,也许已经穿过了这次劫难的黑障区,这与全体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数据显示,2021年华为的研发投入达到1427亿元,占全年营收的22.4%,创历史新高,十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过8450亿元。(来源:TechWeb)

据报道,此前曾在特斯拉长期担任首席技术官的JB·施特劳贝尔(JBStraubel)最近谈到了关于电动汽车的问题,他认为一辆电动汽车的电池应该能使用约15年。

然而,截止到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来直接解答这个问题,因为电动汽车大规模普及的时间还不够长,上一代电动汽车如今仍在路上行驶,还没有达到报废年限。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前任CTO施特劳贝尔在2019年前一直负责特斯拉的电池开发工作,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是一个主观的事情,取决于人们对汽车的目标是什么,但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可以很轻松地达到15年。」(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股价周二走高,截止收盘,苹果股价上涨1.91%,报178.96美元,市值29205亿美元,股价取得2003年以来最长11连涨,彼时,iPhone尚未问世,诺基亚还是全球顶级手机制造商之一。

该公司目前已抹去了年初至今的所有跌幅,但股价仍较1月3日创下的纪录收盘价低1.7%,当时苹果市值在当天达到了3万亿美元。

美股三大股指周二收盘普涨,投资者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停火谈判变得更加乐观。

在MirabaudSecurities的销售交易员JimDixon看来,是散户推高了苹果股价。「在存在供应链问题和通胀、利率在升高的环境下,一家公司的远期市盈率达到28倍以上,非常了不起,」他说。(来源:新浪科技)

3月29日消息,快手科技今日发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1年快手总收入810.82亿元,同比增长37.9%;毛利340.29亿元,同比增长42.9%;年内亏损780.77亿元,同比减少33.1%;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经调整净亏损为188.52亿元,同比扩大139.7%。

2021年第四季度,快手录得收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35%;期内亏损62亿元,同比减少67.8%;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量,经调整净亏损为35.69亿元,同比扩大677.1%。

快手的收入主要来自线上营销服务、直播以及其他服务。2021年第四季度,线上营销服务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55.5%;直播收入88亿元,同比增加11.7%;其他服务收入24亿元,同比增加40.2%(来源:TechWeb)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28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比尔·纳尔逊当天表示,美国计划在2040年将人类送上火星。为实现相关目标,美国总统拜登已要求在2023年为NASA提供260亿美元资金预算,这是该机构历史上最大的科学预算申请。

报道称,这笔预算申请的最大部分将用于NASA重返月球的「阿尔忒弥斯计划」,美国希望通过这项计划再次登陆月球,在月球上实现「可持续的、长久的存在」,并为将来的火星探索任务提前做好准备。

「我们的目标是将我们在月球上的生活和操作经验,应用到在太阳系的探索之中。我们的计划是到2040年让人类在火星上行走。」纳尔逊说。(来源:人民资讯)

3月28日消息,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财报业绩会上表示,目前小鹏汽车与几家主要的电芯供应商均保持有合作,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极具价值,并相信经过1-3个季度,将有能力控制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电池成本问题。

此外,何小鹏透露,小鹏汽车将于今年四季度在小鹏G9上开展Robotaxi测试运营。

3月21日消息,小鹏汽车宣布全面涨价。具体来看,爆款车型P7只有562E性能版没有涨价,其他版本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涨价,670G、670N和670N+的涨价幅度最小,为1万元左右。

670E和670E+的涨价幅度可谓惊人,两者均超过3万,最高来到32600元,涨价后,小鹏P7的起售价已经来到239900元。(来源:财经网)

3月29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激光挡风玻璃雨刷器专利已经被美国专利局正式公布,该雨刷器将利用激光束清除挡风玻璃上的污渍。

特斯拉在2019年5月提交了该专利的申请,并在2021年底获得批准。目前美国专利局已经公布了这项专利。

特斯拉在公布的文件中描述了这项专利:一种用于车辆的清洁系统,包括一组发射激光束照射车辆挡风玻璃区域的光学组件;一组检测电路检测该区域累积的碎屑。(来源:车东西)

小米即将发布的新旗舰小米12Ultra将与徕卡达成合作,将于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在最新版本的MIUI相册中,其中代码已经加入了徕卡的相关信息,根据代码,徕卡效果将会添加到MIUI滤镜中,包括LeicaMonochrom、LeicaMonochormHC、LeicaNatural、LeicaVivid等。

而据国内数码博主称,小米影像新旗舰将和徕卡合作,多摄融合徕卡算法,还支持8K电影大师徕卡视频滤镜,超大底成像支持徕卡自然色彩和单色黑白等等滤镜,软硬兼施。

具体影像配置上面,外媒报道称,代号L1的小米12Ultra有可能首发搭载索尼IMX8xx主摄,配备50MP主摄、48MP5x长焦和48MP超广角的三摄组合。(来源:爱集微)

3月29日,万代南梦宫在线举办了第三届高达大会,公布了「高达元宇宙」的概念。高达部门总干事藤原孝对概念进行了解释。根据Fami通报道,在直播中公布的PV预告(目前暂未公布)里,展示了虚拟空间中用户可以随意改变自己形象的功能,以及在交流大厅中与其他用户对话、在舞台上看电影、在空间中投影图像等。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虚拟高达模型商店购买模型,并在现实中签收的功能。「高达元宇宙」的主题之一是「数字和现实的融合」,藤原孝表示这不仅仅局限于虚拟空间的服务。

用户可以将自己制作的高达模型通过手机拍摄和扫描,上传至元宇宙中,让其他用户点赞。在概念演示中,这位用户还收到了「战斗请求」,进入了自己制作的高达模型,与其他玩家的高达模型展开了对战。(来源:3DMGame)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直播预告

背背佳、好记星、E人E本、8848手机、小罐茶,这些跨越了20年周期的爆款产品都出自同一人之手。

「营销大师」是杜国楹难以撕掉的标签。有人戏称他精准收割了80后的一生——小时候用背背佳矫正姿势;上学时用好记星学英语;进入社会后用E人E本办公、用8848谈业务、跟客户喝小罐茶。

对杜国楹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息过,但我们也难免会好奇:为什么这个男人精准地「赌」对了每一次?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心甘情愿的掏出真金白银?多次创业背后,杜国楹对「产品和营销」的底层思考是什么?

自2021年9月起,得到App总编辑李翔就先后两次采访了杜国楹,整理成了《详谈》系列的第7册。

今晚8点(3月30日),李翔将会和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一起,聊聊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的创业真相,以及《详谈》这本小册子的创作过程。

福利时间:

本场直播还会随机送出5本李翔签名版《详谈·杜国楹》,别错过了!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