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你要远嫁我就生二胎,将来养不动你得管!”母女俩互斥对方自私

发布时间:2022-03-30 20:55:21来源:育儿须知

文|秘籍君

家有女儿,将来就不免要面对将来女儿出嫁的问题。

一想到这问题,父母不免一阵黯然。

极力为女儿寻找好的归宿,这是父母们的渴望,尤其是家里只有个独生女的情况下。

那么,如果独生女为了喜欢的人远嫁呢?你能接受吗?

因为远嫁,女儿和妈妈互放狠话

一位读者因为她表妹的事情来向我询问。她表妹大学时候谈了个男友,感情稳定,毕业后准备两年内结婚。没想到,见家长时,女方父母不愿意了。他们了解到,男方是外省的,而且以后准备在男方家乡安家落后。而自己又只有这么一个女儿,不舍得她远嫁。

在女方父母的极力阻挠下,读者表妹开始不耐烦了,声称自己就是要远嫁,父母不放手就是自私。总不能因为自己的养老问题就把女儿的幸福给耽误了吧?

母女关系一度降到冰点。

后来读者姑妈想了一招,女儿不是想远嫁吗,可以,那自己就生个二胎好了。反正以后是指望不了她了。于是,才46的读者姑妈就开始积极调理身体,真的准备再要一个。

女儿听后,对妈妈的做法大为恼火,觉得自己都22了,再有个弟弟妹妹,那不是拖累吗?

将来父母老了养不动,是不是还要她负责养?

读者姑妈认为,既然你要远嫁,尽不了孝道,那将来资助一下你的弟弟或者妹妹,让他/她替你尽孝,不是应该的吗?

母女俩因此关系闹得很僵。吵得厉害时,互相说对方“自私”。

非必要不远嫁,否则十有九伤?

不少宝妈说出远嫁经历,都是心有戚戚焉,人们更是有“远嫁十有九伤”的说法。

当然,女方父母不想让女儿远嫁,也不会只是因为自己将来无人养老,更多时候,是因为对女儿远嫁的不放心吧。

如果男方的经济实力、对女孩的态度、体现出的责任感等不足以让女方父母放心,那他们也是要反对女儿远嫁的。

远嫁的种种不便,只要是过来人总是列出来一二三四条。无法在父母面前尽孝啊,在婆家遭遇委屈无处诉说啊等等。

但也有些远嫁的女儿,虽然也有以上的一些遗憾,但终归还是幸福的。

那么,幸福的远嫁和不幸福的远嫁,差别在哪儿?

我觉得要看三点。

一是自己和男友组建新家庭后,够不够独立,有没有自主性。在小家事务上是不是主要是夫妻俩说了算。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就不太容易受男友原生家庭的影响,不会因为公婆的控制欲、大小姑子的越界行为而产生各种矛盾。

二要看远嫁后,自己内心是否委屈。如果总觉得自己是舍弃了很多才和男友在一起,遇到矛盾总要拿出这个来说事,时间久了,反而会让对方厌烦。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远嫁才好。

三是要看自己远嫁过去后,是否能发展出自己的社交圈子,有工作有独立能力,有属于自己的一帮朋友。这样才不会在和老公闹矛盾时,有“孤苦无依”之感。

当然,像文章开头这位读者表妹和妈妈的分歧,其实还是远嫁引起的。如果表妹打定主意要远嫁,就要和父母说出自己这么做的依据,让父母看到你离开他们能过得很好,同时也有积极在为他们的晚年生活而努力。这样,读者姑妈就不会赌气说出“生二胎”的话了。

【话题讨论:你是远嫁吗?你支持女儿远嫁吗?】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