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4人被查,1人被处分

发布时间:2022-03-30 07:34:43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年3月29日,截至2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受权发布信息:4人被查,1人被处分。

审查调查

·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接受审查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州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谢晓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消息:司法部信息中心主任林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司法部信息中心科技和标准化处处长朱孔凡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消息:司法部信息中心科技和标准化处处长朱孔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监委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爱庆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串供,隐匿、转移违纪违法所得,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在干部任免过程中违反议事程序,违规提拔使用干部,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将本该由自己支付的费用交由他人支付,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住房,纵容、默许亲友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违规干预市场经济活动;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李爱庆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李爱庆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编辑:吴宇轩

校对:唐晓漫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