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如果没有遇到你们,我们的家可能早就散了!

发布时间:2022-03-30 22:54:20来源:母亲大学

遇见爱

非常感谢能遇到你们,没有你们,我们的家可能早就散了!

本来我对婚姻已经失去了信心,最开始咨询的初衷是为了孩子,真的是这样。

当时孩子不愿意去上学,总是打游戏,跟我们也不沟通,关系很僵持,孩子已经该高三了,我们心急如焚。当时我们咨询就是想解决孩子的问题,但后来咨询几次才知道:影响孩子的原来是我们夫妻之间的问题。我对于先生的怨气,总是抱怨他只要工作,不要家庭,对于我和孩子、家庭忽略太多,我们的关系也很僵,冲突不断,没有办法好好说话。

半年以来,从刚开始接触咨询,大家给的建议都是盲从。从内心来说,刚开始的时候,偶尔有些时候也是半信半疑,可以这样说。真的就有一天,我老公跟我弟弟、弟媳聊的时候,说真的跟人家周老师和胡老师聊了之后,觉得真的太受益匪浅了,然后我们的生活也改观了很多,就一开始,我们的初衷是想着给孩子咨询,毕竟你们在我们心中都是比较权威的,指方向的人,真的是这样,然后想着要给孩子做。

慢慢地我发现我们是直接的受益人,孩子也是间接的受益人。慢慢的经过这么一段时间,半年来,十几次的交流,来给我们指指路,然后从我们自己来说,我觉得从思想深处有了一些改变,可能孩子确实能感受得到这个。

从我自己来说,我从最开始的所谓的,也不敢说是盲从,反正就是暂且叫它盲从,到后来这么一段时间之后,我从思想深处觉得确实是这样,就是说思想接纳了,主动的愿意这样来做,就是从内心深处愿意,不仅仅是接受,而是更愿意相信。生活的改变正朝着我所需要的方向去走的,这是大家共同努力,你们还有老公做的比较多一点,真的是这样。尤其是先生周末一块儿下厨做饭,以前很少,所以说让你感觉到了日子是双方的,一起就更有家的感觉。

还记得我的同学来我们单位,我多喝了几杯,不胜酒力,有点晕了,然后女儿跟先生照顾我,还帮我洗脚,以前没有享受过这种待遇,我一下子就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以前我总觉着照顾老人,照顾孩子,照顾老公,好像都是我的事儿,我咋不能被照顾一下,一年两年三年,好像没啥,十年二十年的,时间长了,心里边就有点儿不太平衡了,然后偶尔的,哪怕说偶尔的享受一下这样的待遇,就会觉得是挺幸福的。不管怎么样的女人,什么样类型的女人,终归,她终归还是女人,还是希望被别人爱护,尤其是家人。

有很多夫妻就是老是等着对方改变,心里会想凭什么我先改变,后来就到了僵持阶段,僵持僵持着,后来发现很多,为什么现在的离婚率那么高,就是因为都不愿意先改变。其实谁先改变不重要,真的不重要,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心理,后来想着,反正这样做了之后,也是为了自己,主要受益人还是自己,我觉着这跟跌不跌志气没有多大关系,没有那么好面子,而是说我们更关注我们想要的,因为我们想要的是幸福,我们要的不是谁对谁错,我需要的不是谁更厉害,我们要的是幸福。

我的期望

做咨询这半年以来,我期望的生活就是不一定钱有多多,就是这个家庭都和和睦睦的,说话都好好说话,我觉得“好好说话”这几个字,简简单单的这几个字,真的做起来,有时候挺难的,这就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多思考,我也是跟我自己说的。好好说话,我也希望先生能好好说话,当情绪来的时候,我们彼此多克制,冷静3、5秒钟,在脑子里边转一下,然后我们再从嘴巴里边儿表达出我们的语言,因为有时候说着说着就跑偏了,就影响伤害彼此的感情,好好说话真的太利于家庭氛围的形成了,这不光是给他说,也是给我自己说的。这是我的第一个期待。

第二个所期待是,我觉着我们两个也都是工薪阶层,也都需要上班,其实生活经营好挺不容易的,这个不是说真的要挣多少钱,我觉得就是彼此再花一点精力,我们工作也是为了生活,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我想尽可能在不为难自己的前提下,多抽时间陪陪彼此,陪陪家人。说起来挺感慨的,老公有一次躺在床上说了这样一句话,说我们儿子都跟他一样高了,他说觉着自己还是个孩子,儿子都长这么大了,我也是这样的感觉,我觉着我好像是毕业没多少年,一晃18年了,参加工作18年了,也四十一二了,我内心深处觉得自己还小,其实回过头来,这个数字还挺不饶人的。真的是这样,未来生活谁也说不清,这个长度有多长谁也不知道,但是个宽度我希望我们能走的实走的好,用心生活。

前不久,我看到哈文写了一段话:我觉着生活确实应该用来相互拥抱。这个我做的不好,首先我需要检讨,胡老师,艳平老师也给我布置了作业,这个我真的是没做到。尤其是大白天拥抱老公,我都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我觉着咋能这样?其实我心里知道应该,在彼此拥抱的那一刻感觉挺温暖的,但是我就是这个可能是自己性格的原因羞于这样,哈文的文章里边儿,她就说了这样的话,我感触特别深。她两口子感情特别好,她就说,我们彼此的时间应该用来拥抱、亲吻,知耻恩,温暖对方,而不是用来抱怨、指责,争吵。我觉得真的等到失去了的时候,就来不及了(哽咽了,我觉得自己很没出息)。哈文那么厉害的人,她那么风光,那么厉害的人,李咏走了之后,她当时就不一样了。所以说,家人真的是要用来珍惜的,这是第二个期待。

第三个期待,目前我们老大上高三了,我想其他的都是其次,我想把精力第一用来支持儿子上,做好后勤工作,当然我工作还是要兼顾。对于他,我也希望能抽出一点时间,当然确实人家改变挺大的,尤其是最近半年以来,这还真的要感谢两位老师,真的老公改变挺大的,对于孩子他也真的是不管是从精力上还是从物质上都给予了支持。这些支持是表象,真正的可能还是从思想深处,他觉着经营家庭应该是这样的。其实从我思想深处还是很支持他工作,很多时候他会犹豫一下,我说这个需要去,需要去的时候一定要去,这个我不含糊,工作我们还是要好好干。

生活也没有那么容易,简单的从家庭,工作,孩子这些事情上是我所期待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拥有多么优厚的物质生活,没有,就平平淡淡的生活过好,我觉得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其他的我还没想到,反正就是一个俗人,想要的东西都很俗。

总的来说,要感谢两位老师给予我们很多思想的触动,做这些事情之后,让我们思想上有了更大的触动,也感谢老公,他愿意支持配合。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是需要长期坚持的,我虽然现在在行动,但行动力还有待提高。我会从思想深处知道我会坚持,我觉着需要调整的我会随时调整,我会坚持,可能一下子没有那么快做到所有的事儿。包括规划孩子的零花钱,这个确实没做。还有拥抱,大白天的我哪里好意思拥抱,也没有。只能晚上临睡前,也只能是这样。还有回忆幸福的时刻,有时候我还没有把它形成文字性的东西,但是我思想深处确实想过,在我思想深处存放,尤其是我们两个冲突的时候,我就静下心来深呼一口气,然后我就尽可能的想他曾经对我做的好的,就在这个时候,我有时候会这样,要以前我肯定不会,你刚我更刚。

这非常感谢两位老师指引,也非常感谢他,我经常换位思考,我就想如果我是他我此时此刻是什么样的感受,我经常这样来想,所以我会及时的调整,但是有些地方有时候没克制住,慢慢来,反正后边儿这是一个长期性的事情,需要一直坚持,就是不管两位老师给我们牵不牵这个线,领不了这个路,也不管能领到怎么个情况,反正我这个事情是需要坚持的,这个种子是在我在心中种下了。

先生也有感而发,说自从得到两位老师的指导、引领,我觉得我们这个家庭确实有很大的变化,首先得感谢两位老师,理论上的指导和引领,方法上给予了很多的帮助,以及精神上很大的鼓励与支持,非常感谢,感谢你们。

就个人的感觉而已,我觉得刚才胡老师说的还有太太总结的这么多,我做的非常的不够,自从两位专家给予了指导和引领,我觉得太太比我做的好,无论是语言上,还是行动上都做得比我好。

我可能在以前还是过于看中了这个工作,忽视了家庭。所以让太太、孩子感觉我在家庭的担当,还有责任做得相差比较远。听了两位老师的建议以及指导之后,我在言行方面我觉得都有一些变化,包括一些思想认知的变化。我想我在以后继续保持。

最后,我觉得:我们这个家庭的一个发展以及幸福感的提升这一块儿在特别是参加了:这次活动两个老师的指导帮助,我觉得幸福感这块儿有了提升。首先这个家庭因为一些小事儿或者琐事儿这个拌嘴的时候少了,并且爱人,孩子在一起放松,高兴的时候变多了。这也是我感觉的最有成就、最有成就的所在。我想我以后会按照老师的指点,爱人的一些行动,语言以及自身的一些好的引领我会再加上自己的学习和思考,不断的进步。说实话这么多年来,这个家庭的发展,以及这个小家庭的变化,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这个爱人做事走在前面,引领着发展。(太太很感动,不停的在表示感谢,我想太太内心一定很幸福。)

遇见爱

MEETLOVE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感激就要表示出来,让对方感受到,让对方知道。感恩遇到两位老师,让我们的家庭生活幸福指数得以提高,收获到了幸福,儿子的学习状态也越来越好。

咨询在有些人认为是治病的,有些人认为是倾诉,偶尔接触或者没有继续下去的人感觉好像只是简单的谈话,聊天。其实咨询师不是神,充其量只是天使。所以,要想达到效果,就像周强老师所说的,首先要自身相信并且自愿,第二、有耐心,想真正见到效果,3个月,在这3个月内,是需要咨询师和来访者共同用心去做才能实现的。

其实《幸福家庭年度顾问》就是一门服务,这门服务的客户呢,叫做来访者,我们能为来访者提供的价值就是促成来访者使他的认知有所提升,不再局限自己,继而在思维上进行改编,摒弃负性思维,接受积极心理的良性思维,从而在行为上以外在的改变展现出来,然后再通过行为的展现反促思维的改编,继续提高认知的层面。

走近我们,让认知提升,思维改编,行为改变!做自己与他人的天使!

专家导师

陪伴教练团

幸福家庭年度顾问

《幸福家庭年度顾问》是一项集系统性、周期性、实效性为一体的家庭教育高端咨询辅导服务体系,运用家庭治疗、私教、咨询、教练、催眠等模式,由咨询专家小组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系统服务,真正的实现个性化量身定制。

家庭问题:夫妻沟通不畅、家庭暴力、婆媳问题、矛盾冲突等;

孩子的问题:上网成瘾、叛逆出走、沟通困难、性格孤僻、暴力倾向、早恋、厌学等。

公益咨询辅导时间:

周一至周六9:00-17:00

免费预约热线:400-0405-119

母亲大学会员请和您的学习顾问预约

说明:公益咨询需要提前预约,每次咨询时间50分钟

人生不可重来,未来却可彩排

模拟我们人生,幸福天天相伴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