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爆火的侘寂风,2022年越来越流行!

发布时间:2022-03-31 21:33:49来源:家居设计会

家居设计会

侘寂美学,

它强调的是从朴素的日常里,

感受生命的流逝、残缺和不完美,

深刻体现了禅宗文化中

“无一物中无尽藏”的思想境界。

“侘寂”二字里,

“侘”是指在自然安静中加入质朴的美,

“寂”则是能感受这种美的心境。

侘寂美学明白:

万物不可避免地走向衰败。

而真正的美从来不是光鲜的,

只有自然的、未经雕饰的,

才是最美的。

也正是因为侘寂美学

对原始质朴的欣赏与珍惜,

而赢得了超越时间的美。

崇尚自然、追求质朴,

是侘寂美学最大的特点。

不知道大家对侘寂风感观如何,反正现在这个风格确实是很火。小编本人还是蛮喜欢的,侘寂风的案例也不少,看了着实是让人心动。

但你有没有想过,侘寂风真的适合你吗?其实侘寂风是有一定“门槛”的。“门槛”并不是硬性的要求,而是适合的人群,网上也有不少侘寂风翻车或“四不像”的情况出现,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侘寂风的“门槛”。

01

审美要达到

侘寂风虽然也是空间比较简洁,但和极简还是存在差别,更纯粹、质朴,甚至是粗糙。对于侘寂风,首先你需要审美达到,最好是真正理解喜欢这种风格,千万不要盲目跟风,等住进去时才后悔。

02

还要断舍离

细数网上那些非常棒的侘寂风案例,你会发现,空间几乎都是克制的,没有过多的装饰,家具也很简单。但入住后是不一样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物品杂物只会越来越多,极有可能和侘寂风不搭,甚至还会有冲突感,慢慢可能就找不到当初侘寂的感觉。

若是想要让侘寂风保持下去,就必须要做到一定程度上的断舍离,学会克制,尽量不购入过多不必要的东西。

03

价格是问题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