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大数据,请把我推给爱喵喵的南京人!

发布时间:2022-03-31 22:34:39来源:南京小资生活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向来步履匆匆,而路边的猫儿却总是慢悠悠的,它们穿梭在街巷中,懒洋洋地晒太阳,自由自在地打滚、嬉闹……

如果你仔细观察过还会发现,南京的猫猫们其实各有各的脾气。

公园的流浪猫大多自由自在,但不太粘人;店铺里的老板猫都很温驯,是招财的一把好手;

老门西巷子里的房子高低错落,猫也悠哉,喜欢房顶一呆;菜场里的猫很有市井气,走在菜市场里左顾右盼,最懂生活。

如是,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一份《金陵猫猫图鉴》,带你一起观察这座城市里的百变猫猫!

|01

金陵猫猫在景区·认真工作

玄武湖、中山陵、老门东、紫金山......在南京每个景区里都藏着好多可爱猫猫,但要说哪个景区的猫儿最有名气,答案一定是总统府的。

大约在2002年,总统府因鼠患猖獗,曾登报向社会征集流浪猫。被收养的勇敢喵星人在这里化身捕鼠警长,为文物保护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这么些年过去,总统府的猫儿数量早就翻了几番,所以在园子里闲逛的时候很容易就能见到它们~

看,体态肥硕的“府内一哥李荣浩”,总是这么懒懒散散,性格倒是很好,任人盲撸好脾气,常年眯眼扮忧郁。

“马小跳”的小眼神特别犀利,是府上有名的勤快猫。这猫能处,有老鼠它是真去抓,而且工资只要一把酥脆猫粮。

“妲己”是个性格外放的大美人儿,喜欢躺在干燥的土地上晒太阳,一举一动都那么性感妖娆。听说它是射手座,完全不怕人,妥妥的“社交达猫”~

三花小姐妹经常出没在孙中山先生故居的门前,它们很喜欢一起挨挨挤挤地团在木桌子上,你一言我一语地开着闺蜜茶话会,慵懒的幸福感肉眼可见。

不过最近,总统府的猫猫们却正在遭遇一场风波。

数量越来越多的猫儿为游客安全、文物保护及环境卫生带来了隐患,部分工作人员开始对猫儿做出了停止喂养的制裁……

好在,总统府已作出回应称景区将全面做好猫咪的喂养和管理工作,实行TNR(诱捕、绝育、放归)的国际通行法,也呼吁南京爱猫人士及爱心机构前往认养,共同关爱景区猫咪。

|02

金陵猫猫在公园·怡然自得

公园里的猫儿,日子过得比景点里的“公务员猫猫”要洒脱一些。

我们曾在清凉山公园邂逅过一群悠哉游哉的小肥猫,它们的生活很像英国小说《猫武士》里描写的那样,猫儿们组成了各个族群,各自在公园里划分出自家的专属领地。

年轻的“橘子冰”兄弟偏爱公园大门口的矮灌木,它们经常在这里穿梭巡游,还会跟路过的游客们玩躲猫猫。

“哥,你控制一下表情,有人在拍我们呢。”

“那我得摆个酷一点儿的造型。”

上山通道则是“牛奶糖”最爱的散步场所,他平时很喜欢在山路上走来走去,所以身材保持得很不错~

据我们观察,“花生糖”应该正在跟“牛奶糖”悄悄恋爱!

“花生糖”的性格好温顺,叫声也甜甜嗲嗲。它总是在山脚下安安静静地望着“牛奶糖”,颇有一番怀春少女的娇憨之感。

相比之下,隐居在山间的“阿狸”会更机警,它不爱亲近人,喜欢独来独往,像个蛰伏在暗处的神秘刺客,不知它那颗孤高又落寞的心,会向谁敞开呢?

广场保安室旁的“饼饼”很明显比山上的猫猫们更懂得人情世故,一双眼睛看透了太多。

你要是冲着它喵喵叫,它一定会摆出一副超无语的表情,仿佛在说:“愚蠢的人类,你以为自己很幽默吗?”

|03

金陵猫猫在小店·招财进宝

至于散落在店子里的猫掌柜们,性格则多是温驯乖巧的,毕竟它们背负着招财与揽客的重任嘛~

长乐路上有“一间很小的书店”,店面空间只有十几平方,三只猫咪取代店员坐镇其中,为客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谁能拒绝一边看书一边撸猫的快乐呢?只要来到这里,脚底便仿佛扎了根,想走太难。

藏在科巷新世纪广场15楼的手打柠檬茶小店MRMo莫先森,店里有只体型超大的黑猫,它叫黑仔,今年已经是个7岁的老男孩啦。

黑仔的性格稳重而聪慧,只要有人呼唤它的名字,它就会跑过来让你rua他的小脑袋,毛茸茸的手感特别治愈人心~

如果你在上海路的PURESTUDIO純吃过下午茶,那你应该遇见过这只橘白相间的流浪猫。

小家伙是个话痨,会在店门口咪咪喵喵地讲好些话要你帮它开门。看着它安心地窝在蒲团上睡觉的模样,你的心一定也会变得柔软吧~

北极西村的吉事利茶餐厅,也收养着一只脾气超好的小橘猫。它总爱趴在主人脚边,听店里的阿姨们笑着聊天。

店里的红椒闻鸡很出名,几乎桌桌都要点一只,而小橘则是最大受益者,它总能获得食客们的投喂,所以最近肉眼可见地圆润了起来……

疫情之下,猫猫们显得如此快乐,它们在风中肆无忌惮地奔跑,在春光里自由自在地呼吸。

猫咪在等好天气,而我们每个人都在等疫情散去。

希望那一天已经近在眼前。

约好了,等到疫情散尽的那天,一起去街头寻找南京猫猫吧~

作者:槿川|图片:槿川&宝哥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