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二战时期,这3种日本女人争抢着当慰安妇,第二种竟然兴奋大喊

发布时间:2022-03-31 21:34:45来源:史学界的9527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政府及其军队强迫各国妇女充当慰安妇。这一做法无耻卑鄙,但是除了这些被强迫征召的女人,在日本国内居然也有大量自愿献身的妇女,争着抢着加入了随军慰安妇的行列,简直让人匪夷所思。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的出现呢?

小编分析了一下,主要有以下三种原因:

一、战争早期,以金钱为诱饵

在战争初期,在国内征召妓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就成为日军的既定政策之一。在那个时候,日本国内的众多妓女是慰安妇的主要来源,日本军方为了顺利的完成任务,便以金钱为诱饵在众多的妓女和陪酒女之中大肆宣传,这些希望“不劳而获”的女人们,就成为了日本最早的一批慰安妇。

在衣食无忧的军队里,这些应召而来的妓女还可以领到一笔不菲的预支金,所以,虽然日军规定几个月后,慰安妇就可以恢复自由之身,但是,她们中的许多人,并不想停下这种营生。

二、战争中期,军国主义成功洗脑

随着战争的深入,在日本国内的军国主义宣传和洗脑也随之愈演愈烈。在当时的日本,随处可见挥舞着太阳旗,唱着“胜利归来,勇敢战斗”的日本妇女,在电视上妇女欢送士兵出征的换面也被反复播出,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

不得不说,日本的军国主义洗脑的确很成功,许多日本的妇女都以为国家尽力为荣,她们表示,男人们都去前线打仗,看起来很不容易、比较辛苦,而像自己这样的身子,不仅能为士兵们做一点事,还能够为国尽力,何乐而不为呢?

如今,人们可能很难相信,竟然有女人会“自觉、自愿去做慰安妇”。但是在当时,的确有许多日本妇女义无反顾的奔向了战场。被誉为“军国之妻”的中村英子和她的女儿就是其中一例。

中村英子的丈夫中村冈次本是11军的中佐,在侵犯我华北地区时被击毙,为了给丈夫报仇,中村英子和她的女儿主动向日本军部要求,要母女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献身圣战”。

中村英子母女来到随军部队以后,专门为军队中的军官服务,开始,她还兴奋的大喊:“为了天皇陛下,来吧。”可是到了后来,她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有了,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错了。

而她的女儿在被折磨的几番死去活来之后,忍不住质问道:“什么‘军国之妻’、‘军国之母’,天皇会让他的女儿、母亲、妻子、姐妹们也来这样慰安吗?”这些问题让中村英子无法回答,因为她也开始为之前的想法后悔万分。

三、犯错后被惩罚

除了以上两种情形,在日本的慰安妇中,还有一部分女人是因为犯罪而被惩罚去充当慰安妇。比如一位名叫武滕绢代的女子,因为没有能完成监视中国情报人员的任务,而被送上军需船;

另一位名叫池田幸子的护士,则是因为在医院反抗一名伤愈日军军官的强奸行为,而被认为不适合做护士工作,被迫转行当了慰安妇。

说道侵华日军,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那些以残暴出名的日本男人,而日本慰安妇在大家的心目中,好像就是弱势群体一样。

可是谁又能想到,日本的普通妇女会在日本政府和军方的煽动下,争抢着卷入侵略他国的战争中来,并最终成为了日本军国主义杀戮其他民族的帮凶和炮灰。虽说可怜,但也确实可恨。

各位读者,你对争抢当慰安妇的日本女人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