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豆瓣9.1分,爱惨了不开挂的大女主!

发布时间:2022-03-31 07:32:41来源:表姐电影

前不久,《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四季开播了。

从2017年第一季横空出世,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女性题材作品就备受关注。口碑上乘,连续播出的几季评分都接近9分。

如今五年过去了,故事外的我们生活已经不同,故事里的麦瑟尔夫人的生活也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一如既往的是,这部剧依旧优秀,还是可以打五星的水准——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四季

这系列剧讲的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一个家庭主妇离婚后自我意识觉醒开始追梦的故事。

演员瑞秋·布罗斯纳安扮演的女主角麦瑟尔夫人,也就是米琪,是整部剧的核心人物。

她连续几季上演的复古时装秀,能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

每一集都给无数姐妹提供了穿搭灵感。

除此之外,她在追梦路上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故事,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米琪这个人设定位非常明确,就是一个在对女性非常不友好不健康的大环境中自己奋斗的离异女性。

在大多数女性在家里当家庭主妇,在百货店卖化妆品或是当打字员的时候,她站出来说自己想去当脱口秀演员。

这让她显得那么扎眼,与众不同,周围的大多数人都难以理解她的想法。

但是米琪没有退缩,尽管她的人生因此变得很狼狈。

她选择的这条路到底对不对,其实她也不知道。但如果她不追自己的梦,日子就会好过吗?

让我们再来看看最开始的米琪吧,第一季第一集的她。

家庭状况很好,住在豪华公寓里,婚礼上穿着婚纱明艳无比的样子,天真烂漫,完全像是个娇羞的小女孩。

可这时的她几乎没有自己的生活,生活重心全部放在丈夫乔尔身上。

乔尔想当喜剧演员,米琪陪着他四处奔波找场子,记笔记做总结。

为了取悦乔尔,米琪甚至每天都坚持早上在乔尔醒来之前化好全妆,晚上再在乔尔睡后卸妆。

不幸的是,米琪这种付出和理解,根本没有换来回报。

乔尔在事业上态度吊儿郎当,没天赋也不努力,在家庭中也没有责任心,婚后出轨别的女人。

看清了这一切的米琪,果断离婚,渣男走好不送。

离婚时米琪遭到了来自家人的反对,因为大家觉得女人就该有个丈夫,在家相夫教子,这样才是正确的。

可那时候的米琪用行动告诉我们:

人生的路还要靠自己走,就算身边的大多数人都不支持你也无妨。

千万不要为了迎合世俗无止尽消耗自己,甩开一切不必要的顾虑,重新出发才是真的对自己好。

短暂的婚姻破碎后,米琪正式萌生了要当脱口秀演员的想法。

她尝试站上舞台,她预感到自己的人生可以因为脱口秀变得更加精彩。

不得不承认,脱口秀确实让米琪的人生更有意思了。

尤其是在初期,她对学习脱口秀充满热情,看起来闪闪发光,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开始执行的那种快乐。

可是!

人生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就算米琪有大女主光环加身,也无法阻挡自己生活里出现一个又一个挫折。

事业上,米琪的脱口秀演员之路走得磕磕绊绊。

她一直在为如何登上更大的舞台拥有更多的观众发愁,好不容易抓到机会能跟着大明星谢尔四处奔波巡演,做人家的开场嘉宾。

这意味着她能有稳定的上台机会,在更多的观众面前讲脱口秀,看起来未来可期。

这种看似光鲜的生活背后付出了不少代价。

比如离家千里,父母和孩子都不在身边,缺席了孩子的成长时刻,居无定所。

更残忍的是好景不长,很快,米琪就因为犯错被辞退。

这对她的打击非常大,因此此时她已经为了买房子背上了一身债务。

为家庭,米琪也是一点一点操碎了心。

在爸妈都不太靠谱的情况下,她不得不开始自己处理家里一堆鸡毛蒜皮的大小事。

因为家里人没房子住,她决定用自己巡演挣的钱去买公寓,这样能让自己的孩子和爸妈有个稳定住所,不用寄居在前公公婆婆家看脸色。

可如今工作没了,房子钱也还不上,倒霉催的遇到了个赌狗经纪人,把她挣来的钱都偷偷输光。

日子简直烂成一滩泥,但她不能停下来。

她四处跑业务去帮人录广告词,后来干脆沦落到在脱衣舞俱乐部当串场主持人。

生活总是这样,打个巴掌再给个甜枣然后再打个巴掌。

如果没有强大的支撑力,让自己有精神去面对任何突发状况,是很难继续往前走的。

米琪在感情方面的处理其实也是一团乱。

离了婚,她又跟前夫哥睡了,居然还在醉酒的情况下再次领了证。上一季我已经吐槽过了,现在想来还是感觉有些许荒谬。

可以理解他们双方对彼此依旧是有感情的,但那已经不是最初的爱。

能偶尔站出来为米琪解决一些大麻烦,已经是前夫哥能给米琪最深沉的爱了。

失败的婚姻已经过去,再谈别的已经没有意义。

米琪开始有自己的圈子,她也遇到好几个喜欢自己,对自己很好的人。

比如能接受她喜剧脱口秀事业,自身也够优秀的医生本杰明。

还有风趣幽默,又能对米琪的事业给予无限理解和帮助的兰尼。这个男人对于米琪来说,似乎是灵魂伴侣一般的存在。

只不过,爱情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电视剧中米琪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

“一个人反倒更好,我真的很自在。

我会修自己的公寓,我要去买那个黑色亮光漆的家具,我要买张斗牛的海报,我要买咖啡桌,我要给它弄个门。

我真的会很自在,我要坐好放松,最后什么都会是我一个人,想要达到这个目的,这是最好的办法。

一个人,开心地成为一个人。”

这是在历尽千帆后她的自我意识觉醒。

她不需要通过别人来寻找自己生活的意义,因为她自己就已经能够看到她自己,理解自己的缺点和不堪,肯定自己的优秀和未来。

同时,必须感谢编剧没有把米琪塑造成一个完美的人。

不像某些大女主剧中的主角会在经历挫折后,瞬间清醒然后走向人生巅峰。米琪的生活,始终磕磕绊绊。

她经常脑子一热,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然后她会气愤失落伤心发火,调整心态直面失败,解决问题。

这也是这部剧最好看的地方之一。

因为每个人都不完美,哪怕感觉自己已经很坚强过了很多关,但麻烦还是会一次次找到你。

这时候,要一直保持好心态,把握好方向,顺其自然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啊。虽然坏事很多,但生活总是在朝好的方向去的。

我还是从米琪混乱的生活中获得了一些积极的能量的。

作为一个励志型女主,她的坚定和脆弱,勇敢和无奈都那么真实,让我直直看到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

因为是女性,在社会上被人轻视,深陷家庭育儿的羁绊,又或者是在感情上纠缠不清。

太真实,所以更能感同身受,看到心窝里去。

虽然故事讲到现在,米琪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

现在的她走路带风,眼神也变得复杂起来,充满故事感。那是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她所经历的痛苦都沉淀出来的。

可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想她应该也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从只会窝在家里围着丈夫转的家庭主妇到自己随意穿行在城市间的独立事业女性,米琪跨出了一大步。

米琪的妈妈曾说:

“当女人的生活由男人一时兴起决定时,它是多么的不确定。

这个教训也是我吃了苦才得到的,你父亲也毁了我的生活,他一瞬间就夺走了我的一切,现在轮到我把一切夺回来了。”

她说出口的每一个字,都那么振奋人心,值得被更多女性看见。

女性思想觉醒走向独立的路,向来不是好走的。

但是啊。

一定要努力去做才行啊!

不要患得患失,也无需计划太多。

去做,做就完了,不断去做!

机会总有为你打开的时刻,如果错过了,就真的没有了。

当你热衷于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努力为此付出改变自己的人生,不依附他人,那时获得的成就感真的是无可比拟的。

如果有梦想,就去追!

无需畏惧别人无法理解自己,因为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负责。

不要走到人生尽头,才遗憾自己没有做过有趣的事。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