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剖腹第12天,因为婆婆的作妖,我被老公打了一巴掌”

发布时间:2022-04-01 19:28:42来源:遇见晓雅

文|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日音频

他们会学会尊重你,考虑你的感受,你会真正感受到在一个正常家庭和婚姻里生活的幸福滋味。

01

看到一个热搜求助:

事情这样的,我还有一个月预产期的时候婆婆就过来了。

然后她来之后,她不打招呼把我的洗面奶拿去用,用了一段时间我才知道。

我刷牙的杯子她也拿去就用,然后我啥也没说,自己换了一个。

后来她又翻我的抽屉,化妆桌,把我化妆桌里面的东西拿去用。

我一直也没有说她,再后来她翻我的钱包,我很不高兴,但我还是没有当着她的面发作。

我想我说她不太好,让我老公提醒她一下会好一点,毕竟是亲儿子说嘛。

我给我老公说这个事,但是他就当没听见一样。

当天他又把我们新的情侣杯拿出来和他妈一人一个,我彻底生气了,就和他吵起来了。

质问他为什么在对待这些问题的时候是这种态度,不管对错都只考虑他妈,结果我老公说的啥?

洗面奶用不得吗?钱包翻不得吗?你掉钱没有嘛?

我一气之下把杯子摔了,然后他就冲过来打我。

以上情况都属实,因为我想要了解更多人的看法,方便我做出决定。(因为宝宝刚出生,舍不得,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是他第一次打我,平时感情不错,对我也还可以,平时也吵架,但是过了就好了,吵凶了的时候会冷战几天。

然后他有个毛病就是爱面子,即使他知道错了,他也拉不下脸来道歉(他自己说的)。

特别是他知道是他的错,而我又在生气的情况下,他不敢道歉,怕火上浇油,我会更生气。

气消了他就会当作没吵架一样,该怎么对我怎么对我,我也不知道他什么心理。

然后这一次同样的,他在一旁说觉得自己冲动了,不该动手。

但是在我面前就摆出一副他没做错的样子,然后过了几天,他主动和我说话,我没理他,然后他又打水给我洗脚。

现在同样的,他上班期间会给我发消息问宝宝,下班回来会主动和我说话,就当作没有那件事一样。

但我总过不了那个坎,现在即使在说话,也感觉变了,说话什么的不再亲密了,说话内容最多的是谈宝宝。

02

看到这个求助,我就想起了昨天直播间里一位妹子问我:

被亲爹打,被姐夫打,被前夫打,但是不能断绝关系,怎么办?

我当时看到这个求助,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是沙包吗,让这个人打,那个人打?

因为正在直播,我还比较克制一点,但内心绝对是一万只羊驼奔过。

很早以前,我和先生还没有结婚之前,我就和他讨论过这个问题。

我说有两件事我绝对不能容忍,一是出轨,二是家暴。

如果你敢动我一根手指头,你最好请个保镖日夜跟着你。

他开玩笑说女人是打不过男人的,我当时很鄙视地看着他说,这个问题你觉得我会不知道吗?

我傻啊,亲自上阵?我花钱找人啊。

你敢用手打我,你就和你的手告别,敢用脚踹我,就先去买把轮椅,以后你和轮椅是兄弟,而且我会套你麻袋,打到你爹妈都认不出你为止。

这家伙郁闷地说,我是一个文明人,从来不会打女人,更不会打老婆,再说你眼睛也没那么瞎,找个家暴的。

03

昨天下播后,我就和他说了求助的这个问题。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一样,他听我说完之后,第一个问题是:

她到底做了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打她?她自己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我一愣说:

这个我忘记问了,我当时听到就特别生气,光想着教她让那些打她的人好看了,你觉得如果你打了我,我会怎么样啊?

这家伙想了一会儿说:

想象不出来,我觉得你会把天都捅个窟窿,绝对不会善罢甘休的。

我满意地点点头: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我也想象不出来。

所以大家看到了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气场。

有的人散发出来的气场就是让人觉得是可以随意欺负的,反正骂你没什么后果,打你也没什么后果,而且你毫无底线,就算把你欺负惨了,你都不会怎么样。

但有的人,别人一看到她,就知道不好惹,代价会非常沉重,所以哪怕对方是家暴成性的,脾气暴戾的,都会三思而后行。

毕竟人不是动物,有思考能力,更会为自己着想。

举个例子,再暴戾再蛮横的人,他看到一个手里有枪的人,他敢轻易上去跟对方叫板吗?

他会非常小心谨慎,生怕惹到对方。

这就是人性,大家都是趋利避害的。

04

接下来我们就好好分析一下求助中的问题。

先吐槽一下,这位妹子倾诉了一大堆,却来了一句:平时感情不错。

这件事明显是婆婆没有界限感,是婆婆的错,而他不但不站在你这边,还帮他妈欺负你。

这叫平时感情不错?感情不错还这样对你?

你现在是在月子里,可以说正常情况下,这是一个女人最尊贵,最被全家呵护的时候。

哪怕不是当成心肝宝贝地照顾你,起码也会照顾你心情,只要对方还是个人,有点良知,老婆刚生完孩子,受了罪了,也会好好对待。

但是你老公在月子里打你,这是渣男中的战斗机啊,他都没把你当个人,这叫平时感情还不错?

或者你认为的感情不错,就是只要没打你就是好的?

那只能说打人是个体力活,他也会累,不可能一直都打你。

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因为爱面子而不道歉。

错了要道歉,是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一个大男人敢做却不敢当,这叫爱面子?

这叫懦弱无能,毫无担当。

连里子他都丢尽了,还爱面子?请问,他有面子吗?

05

当然,每个人认错的方式不一样,有的人虽然也不会正儿八经地道歉,但是他的行为上会改,这种才是真的知错了。

像这位妹子的老公,一不道歉,二不改正,这算什么?无赖吗?

他不道歉的原因只有一个,你不值得他道歉,反正他道不道歉你都会和他和好,那他干嘛还费心巴拉地给你道歉呢?

给大家讲个故事吧。

以前有位年纪比较小的粉丝和我说她男朋友每次和她吵架,从来不道歉,从来不哄她,都是等她自己气消了再来找她。

她不高兴地问男朋友,为什么不来道歉,不来哄自己?

他的理由是他不知道该怎么哄,也怕她在气头上更生气了。

她相信了。

她一路包容他,体谅他,以为可以和他白头偕老,结果两年后,人家主动提出了分手,觉得和她在一起很没劲,她多次挽回,都没成功。

后来,她发现他去追另外一位姑娘了,每天早上送早饭,下午鲜花奶茶。

那姑娘一不高兴,他就绞尽脑汁去哄去道歉,只有我们想不到的,就没有他做不到的。

姑娘很伤心,问我他爱过自己吗?

我说这还用问吗?你不过是自我感动罢了,没有一个男人不会哄人,没有一个男人不会浪漫。

只要他真的爱上一个女人,他会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这就是爱情的魔力,但这魔力不是对你。

所以,真的不要给男人找理由,什么他直男啊,他爱面子啊,他脾气不好啊。

难道你没有面子,没有脾气?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谁又欠谁的?

第三个问题:婆婆的毫无界限感和老公的态度。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妹子会把搅屎棍奇葩婆婆弄到家里来?

是想当八点狗血剧的女主角?

可能有人会说那我要生孩子,要她照顾没办法啊!

我想问一句,那她照顾你了吗?还是只给你添堵了?

既然她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那你把她弄来干什么?哪怕她自己要来的,你不会拒绝?

你没有底线,对方就没有下限,这是至理名言。

你婆婆的表现,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是她的错,而你的错就是一次次容忍。

你老公不是说无所谓吗?你钱又没少,洗面奶不能用吗?

可以啊,你把你自己的父母叫来,用他的剃须刀,翻他的钱包,穿他的衣服。

看他是有所谓还是无所谓。

有些男人的无耻之处就是针没扎到他身上,他还不允许别人喊疼,那你就让他好好感受一下。

不要说如果我这样对他,万一离婚怎么办?

人家这样对你,怎么不怕你和他离婚呢?

要知道你敢用狠招,把他治好了,你们的婚姻还有可能过下去。

如果他还是这副死样子,没了他,还心情舒畅呢。

当你有置诸死地而后生的勇气时,你有99%的概率,会收获一个正常的老公和婆婆。

他们会学会尊重你,考虑你的感受,你会真正感受到在一个正常家庭和婚姻里生活的幸福滋味。

作者简介: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珠宝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越自律越自由》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本文经授权发布。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