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路走多远,只有篮网自己说了算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9:47来源:腾讯视频NBA

【杜兰特VS雄鹿集锦】

布鲁克林篮网在巴克莱中心遗憾不敌卫冕冠军,将之前季后赛交手算上,凯文-杜兰特面对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已经五连败。

上赛季两支在东部半决赛厮杀的队伍,在常规赛每一次交手,都会格外引人瞩目。除了过去的那些恩怨之外,字母哥与杜兰特这样的锋线对垒,更是东部战场最为刺激的场面。

尽管这个赛季篮网在经历一系列波折后,还是稳住了附加赛的位置,不过相比于屹立于分区前列的雄鹿,他们的季后赛形势显得有些微妙。虽然双方常规赛战绩有一定差距,可这丝毫不影响双方直面交锋的悬念。

欧文关键时刻隐身

篮网要想击败雄鹿,必须要在进攻端完全打开,杜兰特和欧文作为核心,两人不能有任何退缩。否则就会像今天的场面,篮网最后时刻孤立无援,遭遇翻盘。

欧文一整场在朱-霍勒迪的防守下,很难获得轻松摆脱的机会,全场22投9中,三分球9投4中,在恢复全职之后,欧文明显还在调整状态。相比于之前打一场可以轮休多日,如今更考验欧文的体能。

但是关键时刻欧文的隐身,让篮网手中握有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末节欧文只得到5分,进入到加时赛之后,甚至只有1次出手,最后五分钟欧文的所有数据均为0。

特别是在杜兰特遭遇夹击,寻求队友支援时,欧文并没有及时跑动去寻找机会,一次次救险的反倒是近来坐稳首发的布朗。

数据显示,欧文在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前4分58秒命中一记跳投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得过分。随后出现的失误,打铁,逐渐失去了进攻欲望,就连欧文拿球之后,也不是第一时间去寻求攻击威胁,而是直接将球甩给杜兰特,看着队友终结。

欧文的状态或者身体是否在比赛中受到了影响,目前尚未可知。但是作为球队的二当家,杜兰特身边目前最得力的助手,欧文最后时刻的游离,显然要为球队的实力负责。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的常规赛胜负对于篮网的附加赛并未有太大影响,如果这是一场生死战,欧文关键时刻游离隐身,对他休赛期的续约一定会产生影响。

纳什的战术被看透

最多手握11分优势,整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处于领先,篮网被翻盘其实是两个关键进攻处理出现了致命问题。

常规时间的最后18秒,两队比分打平,篮网拥有最后一攻的权利,纳什在叫完暂停之后,完全有机会去终结这次进攻。

可篮网直接发边线球给到杜兰特之后,全部的时间都在杜兰特一人手中消耗,这一次进攻纳什的布置都没有任何掩护的安排,场上也没有强弱侧的无球跑动,这使得杜兰特在被最后夹击选择高难度出手前,都没办法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传球机会。

很明显布登霍尔泽在暂停时猜到了纳什的战术,杜兰特持球时,马修斯外面贴防。一旦杜兰特持球到了中距离附近,字母哥就上前合围,其他雄鹿三人切断杜兰特的传球路线,逼迫他高难度强投。

纳什的这次战术执行失败后,两队进入到了加时赛。在加时赛最后3秒钟,篮网又一次请求了暂停,这一次又轮到他们执行最后一攻,但这回他们落后1分。

随后的战术终结者又成了杜兰特,场上能清晰地看到这一次除了马修斯上前封堵之外,字母哥又在罚球线的弧顶区域等候补防,而发球的德拉季奇完全被放空。

当然此时关键时刻相信球星,是NBA球队惯用的执行战术,但是一向以数据为王的教练组,在相信杜兰特的时候,却忽视了这一点。

数据统计显示,自从2015年之后杜兰特在制胜投篮中,28投仅5中,命中率只有17.2%。这一效率值或许不能让纳什完全不信任杜兰特,但一场比赛连续五分钟内犯两次这样的错误,纳什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从杜兰特执行这两次制胜投篮前,纳什的战术过度依赖于杜兰特,后者登场时间达到了44分钟。而一向喜欢过度使用首发的布登霍尔泽,今天只让霍勒迪一人上场40分钟以上。纳什对于球星的依赖或许能让他一时度过劫难,但季后赛被针对时,如果战术板没有其他选择,篮网还会再陷入寸步难行的境地。

篮网是东部的X因素

虽然篮网队输掉了这场与雄鹿的硬碰硬,不过作为附加赛区域的球队能够把卫冕冠军拖入加时,并且一度看到赢球希望,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而且篮网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能够把全主力的雄鹿逼出全力,也足以看出对手对于篮网的重视程度。后续如果本-西蒙斯能够伤愈归来,这支篮网想必会成为附加赛甚至季后赛所有球队都不愿提前遭遇的对手。

从目前的排名来看,篮网队和黄蜂、老鹰战绩相等,在剩余的四场比赛中,篮网要先后与老鹰、火箭、尼克斯和骑士交手,这四场对决也将决定篮网最后的排名,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篮网冲击季后赛的难度。

Basketball-Reference预测最终的排名,篮网队将有39%概率以第八名跻身到附加赛,届时他们大概率会和骑士队去争夺一个晋级季后赛名额。

如果篮网能够在前八名的位置,对于他们冲击季后赛是最有利的。一旦落入到第九或者第十,整个形势将发生巨变。

已经确定无法在季后赛拿到主场优势的篮网,其实相比于赛季前外界的预期有了明显差距。目前篮网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在后面的四场比赛全力争胜,在附加赛创造出优势,也给直接竞争对手一些压力。

目前的篮网上限和下限都很难预测,他们的阵容始终不齐整,在几乎一整个赛季首发都没有完全固定。作为一支豪门球队,篮网似乎能够撼动任何对手,但又能在任何时候败给鱼腩球队。路在脚下能走多远只有他们自己说了算!

【雄鹿VS篮网集锦】

戳【阅读原文】上腾讯视频看NBA~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