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梅奥医院:新冠病毒感染、感冒、流感、过敏到底有啥区别?

发布时间:2022-04-01 14:28:31来源:细胞

张文宏团队统计新冠的重症率与死亡率真的低于流感了,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认为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那么新冠与流感,感冒的症状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以下信息来自世界著名的医院梅奥医院的官网上的比较,非常有说服力。信息来源于英文,以下为翻译。

如果您有2019年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迹象或症状,请务必立即联系您的医生或诊所寻求医疗建议。但是COVID-19、普通感冒、季节性过敏和流感(流行性感冒)会引起许多类似的症状。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感染了COVID-19?了解这些疾病引起的症状差异,以及这些疾病如何传播、治疗和预防。

COVID-19和普通感冒有什么区别?COVID-19和普通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COVID-19是由SARS-CoV-2引起的,而普通感冒最常由鼻病毒引起。这些病毒以相似的方式传播并引起许多相同的体征和症状。但是,有一些差异。

新冠病毒病(COVID-19)与感冒比较

虽然COVID-19症状通常在接触SARS-CoV-2后2到14天出现,但普通感冒的症状通常在接触引起感冒的病毒后1到3天出现。

普通感冒无法治愈。治疗可能包括止痛药和非处方感冒药。与COVID-19不同,感冒通常是无害的。大多数人在3到10天内从普通感冒中恢复过来,尽管有些感冒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周。

COVID-19(新冠病毒病)与季节性过敏对比

与COVID-19不同,季节性过敏不是由病毒引起的。

季节性过敏是由暴露于过敏原(如季节性树木或草花粉)引发的免疫系统反应。COVID-19和季节性过敏会导致许多相同的体征和症状。但是,存在一些差异。

此外,虽然COVID-19会导致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但季节性过敏通常不会导致这些症状,除非您患有可能由花粉暴露引发的哮喘等呼吸道疾病。

季节性过敏的治疗可能包括非处方或处方抗组胺药、鼻用类固醇喷雾剂和减充血剂,并尽可能避免接触过敏原。季节性过敏可能会持续数周。

新冠病毒病与流感的比较

COVID-19和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呼吸道疾病。COVID-19是由SARS-CoV-2病毒引起的,而流感是由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引起的。这些病毒以类似的方式传播。

COVID-19和流感会引起类似的症状。这些疾病也可能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或严重。由于相似之处,很难仅根据症状来诊断您患有哪种疾病。可能会进行测试以查看您是否患有COVID-19或流感。您也可以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但是,存在一些差异。

COVID-19症状通常在接触新冠病毒(SARS-CoV-2)后2到14天出现。流感症状通常在接触流感病毒后约一到四天出现。

与流感相比,COVID-19可能会导致某些人患上更严重的疾病(包括各种新冠变体)。

此外,COVID-19会引起与流感不同的并发症,例如儿童血栓和多系统炎症综合征。虽然COVID-19只有一种抗病毒药物,但有几种抗病毒药物可用于治疗流感。此外,您可以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以帮助降低患流感的风险。流感疫苗还可以降低流感的严重程度和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疫苗可以作为注射剂或鼻喷雾剂给予。

如何避免感染COVID-19、感冒和流感?

接种COVID-19疫苗。COVID-19疫苗可降低感染和传播COVID-19的风险。

如果您已完全接种疫苗,您可以更安全地返回从事因大流行而可能无法进行的活动。但是,如果您所在的地区医院中有大量COVID-19患者和新的COVID-19病例,无论您是否接种疫苗,CDC建议您在公共场所在室内佩戴合适的口罩。

遵循几项标准预防措施,您可以降低感染导致COVID-19、感冒和流感的病毒的风险。研究表明,采取这些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可能有助于缩短流感季节的长度,并减少2019-2020流感季节受影响的人数。

降低COVID-19、感冒和流感风险的标准预防措施包括:

避免与任何生病或有症状的人密切接触(在6英尺或2米范围内)如果您未完全接种疫苗,则在室内公共场所时与他人保持距离(约6英尺或2米);

如果您所在的区域医院中有大量COVID-19患者和新的COVID-19病例,无论您是否接种了疫苗,请在室内公共场所佩戴合身的口罩;

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或使用酒精含量至少为60%的酒精类洗手液;

避开拥挤的室内空间;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住口鼻;

避免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

每天清洁和消毒频繁接触的表面,例如门把手、电灯开关、电子设备和柜台;

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

如何预防过敏?

预防季节性过敏的最佳方法是避免已知的诱因。如果您对花粉过敏,请在花粉含量高时关上门窗留在室内。戴口罩也可以提供一些针对季节性过敏的保护。口罩可以防止您吸入一些较大的花粉颗粒。然而,较小的花粉颗粒仍然能够通过口罩。每次使用后清洗面膜也很重要,因为面膜可能带有花粉颗粒。如果您认为您可能有COVID-19的迹象或症状,请咨询您的医生。请记住,采取预防措施可以帮助您保持健康。

来源|梅斯官网

编辑|Swagpp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