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求求欧米茄别再出联名款了!

发布时间:2022-04-01 07:29:55来源:买手客Buyerkey

欧米茄和Swatch出联名表这事已经沸沸扬扬了好几天,喜欢表的,不知道表的,都开始四处打听怎么才能第一时间入手。

可能还有人不知道具体发生了啥,我带大家先快速回顾下经过:上周三欧米茄和另一个钟表品牌Swatch高调宣布将在3月26日推出联名款产品。

11款表都是以欧米茄特别经典的「超霸」为原型设计,国内价格只需要2000块

随后在表圈引起小范围讨论度,一开始我以为两个边缘品牌不会掀起大的波澜,万万没想到热度史无前例。

距离开售还有2天时,群友传消息国外Swatch门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

到了发售前一天,现场变得非常夸张,警察都来了。

与此同时国内热度也被带起来了,周五表友群里讨论了上千条消息,认识的sales也告诉我从入职起第一次看到有人夜守店门口。

然后就有更离谱的了,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欧米茄和Swatch取消国内原定3月26日的发售。简直大型耍猴现场。

这番行径激起了大家的愤怒,网友们纷纷发出斥责,就在这个风口浪尖的时候,没想到官方加大购买难度改用抽签制发售,每人必须拿身份证限量购买,这就更惹众怒了。

再看此时联名款的行情,涨价速度堪比火箭。

早上还是四五千,随后天王星蓝色和金星粉色表款的预售价格已经被炒到49999元,而地球绿色表款也被炒到39999元,较公价翻了20至25倍。

随着价格一飞冲天,与此同时出现了很多黄牛倒卖现象。小X书上有位于中国澳门的博主分享,目睹“黄牛党”排队抢购到这款腕表后,转身向还在店外排队等待的粉丝喊出了2万元的转售价格,把价格抬高了10倍。

可以说这次原本聚焦于小众高端腕表消费群的发售活动,已经在更广阔的大众市场出圈了。相信大家看到这跟我一样好奇,欧米茄和Swatch都不在大家经常讨论的热门表行列,两个牌子抱团取暖怎么就热度飞升了?

首先我觉得这表整体颜值还行,11块表都是以星球颜色为主题,配色比较清新治愈,夏天戴着很吸睛。

特别是这块“金星任务”,淡粉色表盘配粉红表壳满满的少女心,三个椭圆形小表盘边缘还有钻石般的细节,很多男生买来给另一半做搭配凹造型用的。

它们的发售价格也便宜,这次11款表国内公价都是2000块。在很多年轻人眼里,买它就和买潮玩一样轻松,但欧米茄和Swatch的名气更大受众更广,欧是名气不输劳力士的专业腕表大牌,Swatch也是覆盖年轻学生群体的大牌,所以2000块的联名表出道更能引起大家的兴趣。

再加上趁机升值倒卖的黄牛推波助澜,让整体的话题度更高,这次也有二级市场钟表商表示,此次发售排队人群中出现了不少陌生脸孔,一些潮流二级市场的卖家也加入了抢购热潮,让这次发售堪比年轻人抽签限量款球鞋的热闹场景。

目前在加价的情况下,很多人可能还好奇值不值得买?

在我看来并不值得。这些表价格之所以这么低,本质还是因为用的Swatch技术材料+欧米茄超霸盘面,听起来觉得还行,但看到实物就觉得是被照骗,比如塑料外壳的质感很明显,并没有官方介绍说的是陶瓷质地。

有些款式的表针还像亚克力板...

表盘的设计也没有很好的还原超霸韵味,原版三个小盘组合和谐耐看经典,联名款眼睛飞到天上被吐槽是三白眼。

更夸张的是背面竟然还存在掉色问题...这才戴了几天,戴久了直接免费纹身了。

可以说这些联名款的表面功夫都不到位,用的还是石英机芯,综合来看更像一个发挥平平的低配样子货,这样的水准买来玩玩或单纯出于收藏还行,如果想加价买它当欧米茄平替就有些夸张了。这就跟没人会把乐高出的铂金包当真包看待一样,真把这块联名表当欧米茄超霸平替就输了。还有一点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这种表极容易被仿制甚至可能被假表超越,到那个时候这款表的口碑真的就跌到沟里去了。

这次让不少年轻群体关注到欧米茄超霸的颜值,以及联名款的价格优势,其实要我说如果真感兴趣不如直接买欧米茄原版超霸。一来价格不贵,二来它才是实打实值得买的欧米茄腕表,并且它非常经典,毫不夸张地说,只要欧米茄存在一天,超霸就不会停产。

要说超霸系列目前最值得买的一定是史努比联名款,它也更像是欧米茄正常水准的腕表联名。Swacth前两代已经停产的表款,分别限量5441和1970枚,当时公价都是小几万,曾经一度炒到30多万,现在这两款表的二手价依然维持在8-11万,也是很坚挺了。

目前比较新的是2020年发售的第三代,它最特别的是背面加了好玩的动偶装置,当计时秒针开始运转时,史努比就像阿波罗13号的宇航员一样,绕着神秘的月球背面,展开探索旅程。

正面9点位是史努比盘,首次以银质浮雕勋章的形式,女士佩戴在气质上一点都不违和,男生戴也很加分。ps.第三代虽然不限量但是限产两年,今年即将停产,喜欢的不要再错过了~

很多女生还会选择新款38毫米的超霸,这个尺寸对手腕细的人来说更好驾驭,号称“卡布奇诺”的这块18k金红色表壳搭配奶油银色表盘,运动与柔情兼具。有素圈和钻款可选。《小舍得》中宋佳扮演的南俪就戴的这款。

同款还有18k黄金表壳+橄榄绿配色,复古中又有小清新的感觉,平时无论是OL风戴着上班还是周末搭配休闲装都很好驾驭。

我还特别喜欢这块,白色母贝表盘搭配白色陶瓷表圈非常显气质,夏天穿仙女裙冬天穿大衣都能搭,小表盘还镶嵌钻石,玫瑰粉色计时指针在白色珍珠母贝表盘上尤为亮眼。

如果没有那么高的预算,超霸系列还有非常多好看又实用的表款,像这块很接近史努比联名款的蓝色熊猫盘,更加日常百搭,价格也好入手。这块全黑盘也很有性价比,三个小表盘以及日历功能很方便,比这次联名的纯黑款更和谐耐看。

最后还有一些值得买的超霸我放到草单里了,它们的日常价格浮动并不大,但这些表以风格取胜,风格更易长存,从长远看往往有更强的生命力。

能发现欧米茄和Swatch这次联名确实有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营销比如出圈度,也让更多人看到了腕表被炒起来的骚操作,但营销过大越容易玩砸,细节做得不到位让建立的形象更差,会对品牌造成反噬。所以两个品牌联名只有拿出过硬的质量才能吸引大众,自身的硬件不过关搞再多花里胡哨的也无济于事,有这时间还不如好好提升品牌设计,做出更多受欢迎的单品,也好搞联名。

看了这么多,你们觉得这次联名的表值得买吗?最高能接受的溢价是多少,一起聊聊吧~

本文编辑:杨有型

美术编辑:豆豆

点一下,

分享给更多小伙伴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