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600亿元投资到位,紫光集团重整进入交割期

发布时间:2022-04-01 19:29:17来源:中国电子报

紫光集团破产重整事项近日迎来最新进展。据了解,根据紫光集团破产重整事项法律程序的要求,紫光集团重整战略投资方智路建广联合体,投入重整用于清偿紫光集团原巨额债务的投资款600亿元人民币已经到位。这标志着,紫光集团重整进入实质交割。而随着这笔投资款的到位,战投方智路建广联合体也将更深地参与到紫光集团和下属企业的管理中。

自今年1月北京一中院对紫光重整计划的裁定书下达后,战投方开始参与管理,在管理人和战投方的共同努力下,进入重整状态的紫光集团及下属企业整体运营稳中有进,紫光国芯、紫光国微、紫光股份、紫光展锐等半导体及云网产业细分领域的龙头或重要企业,按照既定的计划有序推进研发、生产、销售等各项工作。而今,这笔投资款的全部到位,将极大地增强紫光集团和各方债权人对智路建广战投方后续运营管理紫光集团的信心。

随着投资款到位,紫光集团的交割还需完成包括经营集中度审查在内多个审批程序,相信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审批程序将大大加快,助力早日完成交割。

据了解,智路建广联合体已在国内外进行了数十起半导体并购并成功运营。2015年至今,智路资产和建广资产分别主导了多起金额超百亿元的半导体及硬科技领域重大并购案,涉及半导体ODM、IC设计、封装、材料、工业软件等多个领域,几年来投资总额超过千亿元。

智路建广参与到紫光集团的发展和战略制定中,有望补齐紫光集团在半导体领域的短板,紧跟全球半导体科技与市场发展趋势,注重发挥既有人才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力度,推进产品的优化和迭代。智路建广联合体在半导体、汽车电子、物联网等多个领域已建构起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可与紫光形成全产业链互补,会为紫光集团的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将赋能紫光集团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云网产业集团。

这笔投资款的到位,也体现了战投方智路建广联合体强大的融资能力。2021年7月,负债2000多亿元的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2021年12月10日,紫光集团管理人对外正式公告,经过多轮竞标,智路资本和建广资产联合作为破产重整的战略投资者。2022年1月17日,北京一中院向紫光集团送达《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并终止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重整程序。紫光集团重整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作为方案的重要组成,战投方与债权人达成协议,600亿元人民币投资款已于2022年3月31日到位。

延伸阅读:

作者丨陈炳欣姬晓婷

编辑丨诸玲珍

美编丨马利亚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