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这大概就是婚姻最好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2-04-01 21:28:58来源:无故事

伯克利女同学陪你解读社会剖析人性

关注并置顶“无故事”的人都很酷

前几天看到一个话题,#2021年婚姻登记数据创36年新低#。

结婚,一个原本神圣且温暖的事情,却让越来越多的人拒之千里,尤其是我们现在的年轻一代,更是对婚姻避而不谈。

总觉得看了太多婚后的“怨妇”形象,就像电影《82年生的金智英》里的女主角一样,满意了所有人,却唯独委屈了自己。

这样的婚后生活让我们对婚姻望而却步,我们害怕成为像金智英一样的疯子,害怕成为家庭的附庸,成为男人的女佣,更害怕这一切付出,不仅没有收获,还浪费了自己无价的青春。

当我们在结婚与不结婚间纠结,在恐慌婚后的“丧偶式育儿”时,却在电视中看到了昔日青春记忆里的偶像。这么多年过去里,他已娶妻,竟然也已经有了一双儿女。

节目中的他依旧温文尔雅,温润如玉,他的儿子更是用一首纯真而又稚嫩的童音版《门没锁》,虏获一众粉丝,他就是品冠。

二十五年前,“无印良品”组合以旋风般的速度火爆华语乐坛,无数80后的青春记忆里都有他们音乐的印记。

组合成员之一的品冠凭借温暖的笑容、文质彬彬的气质俘获了一众女粉丝,成为她们心中“理想情人”的代表。

在出道这么多年以后,《掌心》、《哄我入睡》、《疼你的责任》等…他所演唱的歌曲曾在无数的婚礼中被循环播放,暖男情歌深入人心。

他的歌声悠扬而又温暖,像一阵夏日午后的暖风,也像冬日穿透玻璃窗的暖阳,象征着治愈、包容、与爱。

也正是如此,品冠不仅被当作爱情里的守护歌神,还是一位音乐界的治愈师。聆听他的歌曲,仿佛正在体验一场温暖的情感疗愈。

曾有品冠的粉丝说道,作为品冠的粉丝该是华娱圈最幸福的粉丝了。

只要条件允许的情况,品冠总是身体力行地在生日时举办粉丝见面会,用最大的真情回馈粉丝,也不需要赞助商。

他知道他拥有的一切都来自于支持他的粉丝,会对此感恩,也懂得如何珍惜粉丝的爱。

在《闪光的乐队》中教导amber吉他的时候,他也毫无前辈的架子,有着大前辈的辈分里难能可贵的平易近人。

品冠更是在该节目中获得了“最治愈乐队”的称号,他不止治愈他的听众,他会治愈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毫不例外,品冠曾在双十一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喜好,都赠送了礼物,又举办过派对准备盲盒,让朋友们都参加到这个快乐的日子里。

他从不吝啬自己的爱,发自内心地照顾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过即便是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所有人,在品冠的世界里,仍然有一个人最为重要。

私底下的品冠,就像他的歌声一样,真诚、细腻、又饱含爱意。

具有无数头衔的品冠在这几年来一直很低调,不利用自己的名声去抢夺资源赚大钱,而是更多地沉淀自己,沉浸在音乐世界里踏踏实实地创作作品,也更是在保护自己最重要的家人。

品冠的妻子Jennifer是一位圈外人,两人相识相恋九年后踏入婚姻的殿堂,而他们决定结合的时机也十分具有戏剧性。

那不过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早餐,Jennifer在为品冠准备早餐时切伤了手指,去医院里缝了几针。而下班回家的品冠,看着仍在裹着纱布做家务的Jennifer,当下就冒出了一句:“这辈子让我来照顾你吧。”

没有轰轰烈烈的剧情铺垫,而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许下了爱的誓言。

或许爱情本该如此,不需要浮夸的表演,也不需要陈词滥调;它是在无数个平凡的生活中生长的果实,在某一刻萌生的坚定与责任。

品冠在那一刻认定了Jennifer,那句话并非代表了占有,而是“我想照顾你”,更是“我不想再让你受伤”。

他们不像别的明星一般遮遮掩掩,他们光明磊落地相爱,大大方方地公开,隔三差五就在微博上撒狗粮,仿佛希望所有人都能见证这一份无暇的爱。

而品冠确实也在婚后的这些年做到了他的承诺,将他对家庭对妻子的爱放进了歌词中,融入了他生活的每一个部分;只是下班回家有妻子的守候,就能让他感觉到无比的幸福。

不像别的娱乐圈妻子那样狼狈,自出道开始就零绯闻的品冠给了Jennifer所有的安全感,她不会受伤,更不会因品冠而受伤。

一份需要用余生去兑现的承诺,在现代人看来是如此遥不可及,但在品冠身上却呈现得毫不费力。这大概就是婚姻最好的样子吧。

随着他俩婚后的甜蜜生活,爱情的结晶也相继降临。2013年诞生的Jayden和2014年诞生的品冠“小情人”Vivian,给这个家庭凝聚了更多的爱。

成为父亲后的品冠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微博发布的消息每时每刻无不在晒娃。

他不会错过兄妹二人成长的每一个时刻,从不以工作作为借口,无论是出去旅游、孩子们的生日、都留下了一家四口整齐的合照。

Jayden喜欢音乐,他就成为了Jayden最好的老师;Vivian想参加的各种兴趣班,他都是最会宠溺的女儿奴。

在Jayden八岁的生日里,刚好隔离结束的品冠及时就赶到了Jayden身边。

当问到Jayden想要什么生日礼物,Jayden一本正经的回答:“爸爸,我希望你给我的生日礼物不是那些玩具,是你不要出差,然后教我怎么写歌!”

品冠深知身为人父的责任,是在于教育,同时在于陪伴。他不会用忙碌作为搪塞的理由,或是用物质打发给孩子权当负了责任,也是这样的品冠才教育出了懂事又有才华Jayden,这才成了大家口中的“2021天降紫微星”。

即使有了孩子,品冠也没有冷落妻子Jennifer,各个结婚周年纪念日里,他俩都会特别亲密甜蜜地秀恩爱,满屏的仪式感体贴入微。

哪怕是远在千里之外录制节目,也会发微博甜蜜示爱,给老婆送自己原创的情歌。

工作再忙,音乐再重要,都没有家人来得珍贵。

这就是品冠为什么能唱出动人旋律的原因,他将他的理念实践到了自己的人生。比起荣华富贵,比起雕文刻镂的虚荣,他知道什么在人生里才是最重要。

品冠,简直是人间理想型的标准模版。

“这辈子让我来照顾你吧。”

这句话无论重看多少次,依然很打动我。

我们看惯了花花绿绿的表演式爱情,有求婚的时候在上海大楼放LED灯的,有用无人机摆出求婚字样你的名字的,有送个闪瞎眼球大钻戒站头版的…这些好像都蒙蔽了爱情真实的样貌。

现代人总是趋于去表演,也总是愿意相信这些表演,却忘记了爱情本身的那份不忘初心,也愿意为之付出实际努力的纯粹。

无论是爱情还是亲情,到了现实里就是一种责任,表演过后在生活中日日夜夜都将要背负的责任。

在如今“流行”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的世道中,人们已经开始恐惧踏入一段婚姻,婚姻好像不仅是爱情的坟墓,更是人生实实在在的坟墓。

在丧偶与守寡中,男人都无一没能担当好作为丈夫或父亲的责任,总会以忙碌的工作来推脱。但其实只要他愿意,他就可以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参与者,妻子身边的支持者。

家庭与事业,并非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而是你愿意花费多少心思在上面。

品冠,用他的一言一行来诠释他对妻子和家庭的承诺。他不仅是一位好父亲,更是一位好丈夫;他不会在亲情中缺席,更不会在爱情中请假。所谓的婚姻最好的样子,就该是有这样一位,能够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与你相融的人吧。

每次你任性时说的一些话

你知道那有伤人吗

但我顶多只气个三分钟吧

有时想如果我不是一直让

你也许会懂得学会体谅

但是我完全无法硬着心肠

做得让你有一点难过失望

总觉得有疼你的责任

让你做最快乐最单纯的人

让你做最轻松最自然的人

简简单单的歌词,最真挚的真情。

会爱你的人就像歌词里所说的一般,没有那么多的计较与算计,他总有觉得要疼你的责任,不让你受委屈,不让你感觉伤心,只希望你真的快乐。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也会遇到像这样一位,会背负起疼你的责任的人,给你一份婚姻最好的样子。

-END-

往期文章精选

(点击图片进入阅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