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进展 | 急性心力衰竭住院患者,SGLT2i恩格列净效果评价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8:31来源:心在线

*仅供医学专业人士参考

急性心力衰竭是65岁以上老年人最常见的住院原因,与高死亡率和生活质量下降相关。多个随机对照试验评价了急性心力衰竭住院患者药物干预效果,未发现改善患者出院后预后。

钠-葡萄糖共转运体2抑制剂(SGLT2i)恩格列净和达格列净可显著降低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恩格列净还能显著降低左心室射血分数保留的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心血管死亡或心力衰竭住院的风险。SGLT1/2抑制剂索格列净可改善糖尿病和近期恶化的心衰事件(HFE)患者的临床结果。

SGLT2i恩格列净能否改善急性心衰住院患者临床预后尚不清楚。在心力衰竭入院的早期阶段,经常发生大量的液体和电解质转移以及血液动力学变化。在这个阶段启用SGLT2i治疗是否安全仍不确定。此外,既往SGLT2i试验没有纳入新发心力衰竭患者。对于尚未接受基础心衰治疗的新发急性心衰住院患者,启动恩格列净治疗是否有效和安全也有待确定。

近日,NatureMedicine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对上述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研究方法

本研究为双盲、随机对照试验。

530名主要诊断为急性新发/失代偿慢性心力衰竭的患者,随机分组接受恩格列净(10毫克,每日一次)或安慰剂治疗。

患者在临床状态稳定的情况下,在医院进行随机分组(从入院到随机分组的中位时间为3天),治疗时间长达90天。

试验的主要终点是临床获益,定义为全因死亡、心力衰竭事件的数量和首次心力衰竭事件发生的时间,或90天时堪萨斯心肌病变问卷总体汇总评分与基线的变化相差5分或更多。

研究结果

与安慰剂相比,更多接受恩格列净治疗的患者有临床获益

(winratio1.36;95%置信区间,1.09-1.68;P=0.0054)。

不论患者的射血分数水平、或是否合并糖尿病,急性新发心力衰竭和失代偿性慢性心力衰竭患者,接受恩格列净治疗都能观察到临床获益。

恩格列净的耐受性良好;

在恩格列净和安慰剂治疗的患者中,分别有32.3%和43.6%报告了严重不良事件。

研究结论

这项研究发现,因急性心力衰竭而住院的患者启动恩格列净治疗后,耐受性良好,并在开始治疗后的90天内产生明显的临床效益。

来源:

TheSGLT2inhibitorempagliflozininpatientshospitalizedforacuteheartfailure:amultinationalrandomizedtrial.NatMed.2022;28(3):568-574.doi:10.1038/s41591-021-01659-1.

推荐阅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