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养生 文章内容

胆经不通怎么办?这样敲胆经,全身通透!|健康之路

发布时间:2022-04-01 13:28:33来源:CCTV健康之路

两胁胀满不思饮食腰腿酸痛

这些症状提醒您

可能胆经堵塞了

找到这些易堵点让您全身通透

敲一敲

看胆经是否通畅

在大腿外侧,有一个穴位叫风市穴。如何判断胆经是否通畅?一是敲风市穴看疼不疼,二是捋的时候会不会酸、胀、有条索感。如果有这两个症状,说明胆经出现了一些小问题。

胆经易堵点一

颞部

胆经的第一个易堵点是颞部。大家可以自己测试下,摸自己的耳朵上方,咬咬牙,看是不是有明显的疼或者有筋结。这是由于胆经的瘀堵而出现的疼痛

疏经小妙招一:

手指疏通法

手指稍稍用点力,四指保持分开,从前往后,带动着头皮去疏它。从太阳穴、耳上、耳上高骨,一直按摩到风池穴。疏完会有一种很透亮的感觉,感觉精气神被拔起来了。

疏经小妙招二:

挤推角孙法

角孙穴在耳尖上边,主治头痛。用两个手掌根对准角孙穴,慢慢用力,加压到有酸胀感之后,持续、深沉、缓和地带动皮肤进行推拉。做20次,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会觉得眼睛更加清亮了。

胆经易堵点二

胁肋

处于腋前线和肋骨交界的地方。我们自己可以摸一摸,如果有疼痛的感觉,说明胆经堵了。偏胖的人在这个部位容易堵。脂肪多的人往往有湿邪,湿邪瘀堵时间长了容易热,湿热容易堵在这出现这样的症状。

两胁胀满、不思饮食、恶心呕吐,这些症状说明胆经在这儿堵塞了。第一个症状表现为两胁肋胀满,之后是不想吃饭,特别是油腻的食物,最后还会干呕。生气跟劳累往往是胆经瘀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疏经小妙招一:

拳点胆俞穴

疏经小妙招二:

拿捏肋弓法

胆囊在身体的右侧,大概在乳头的正下方和肋弓的交点处。四指头与拇指相对,抓起肋弓上的皮肤,做一个提起的动作。从中间往两侧捏一捏,捏10到20遍,左右两侧都可以做。通过这个动作来让局部肌肉的张力放松下来。

胆经易堵点三

膝关节外侧

膝阳关是胆经上的一个重要关口。如果胆经在这个地方不通了,表现为膝关节外侧从风市穴到阳关穴的疼痛。缺少锻炼和脂肪堆积容易导致出现这个症状。

大腿外侧痛和发热说明胆经不通了。不是整个大腿都疼,一般来讲是在下三分之二跟上三分之一交界的地儿,从这到膝关节这一部分的疼痛。发热是指局部的发热,是由于胆经的湿热而出现了一些热的症状。

疏经小妙招一:

敲胆经法

我们在日常的时候,可以敲打或者是叩一叩胆经。顺着自己的裤线,从股骨到膝阳关,大概分为6个点敲打,敲打到有酸胀感即可。这个方法不仅能促进胆经循环,帮助肌肉放松,还可以瘦腿

疏经小妙招二:

叩腿顿踵

我们要找两个穴位,一个是居髎穴,一个是环跳穴。居髎穴大概在大腿口袋下方凸起的骨头地方。顺着这个穴位往后屁股方向移动一点,就是环跳穴。吸气的时候踮起脚尖,让脚跟离地。在这儿停住,尽可能保持稳定,叩居髎穴和环跳穴各5次,然后放松,顿地。做30次即可。这样不仅可以增强我们下肢的力量,还可以牵拉我们下肢的经络

视频号来了!点击下方视频,一键三连(转发+点赞+评论),每天学一点健康知识,我们一起更健康。

健康之路一一节目播出时间

《通经活络一身轻》(三)

首播:4月2日18:05

重播:次日08:28

●更多精彩内容

1

2

3

4

5

转载请与小编联系,未经授权一律投诉

当然,欢迎大家把文章转发到朋友圈

本文编辑:周仪涵责编:白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