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银行高管们都说了些啥?

发布时间:2022-04-01 17:29:09来源:金融时报

在历年上市银行年度业绩发布会上,高管层的表态和展望都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也不例外,在六大行的业绩发布会上,银行高管们都说了些啥?

工商银行行长廖林——“2022年,工行将围绕“稳、进、改”三个关键词开展主要经营工作。”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好稳字当头要求,积极助力宏观经济实现‘稳’的目标;围绕‘国之大者’聚力发力,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进’的成效;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带动,切实做好‘改’的答卷。”廖林在该行业绩发布会上说。

农业银行行长张青松——“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据张青松介绍,今年,农业银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

去年农行新增贷款投放创历史新高。从贷款投放的重点领域看,农行突出“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和“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两大定位。截至2021年末,农行县域贷款余额6.2万亿元,新增9130亿元,增速17.2%,余额占全行贷款比例达36%。增量、增速、余额占比均创近10年来新高。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对中国银行这只股票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刘金介绍,2021年中国银行A股全年的股价均价2.81元人民币,每股派息0.221元,照此计算,股息率为7.86%,比上年增加2.08个百分点。中行大股东30%的分红比例多年不变,没有特殊情况也不会变。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我们将常怀敬畏之心,坦诚回应市场关切,忘掉银行人的‘精明’,甚至是带着一点‘傻气’,尝试跳出金融的视角去寻找答案,让金融资源配置得更加公平与公正。”

交通银行行长刘珺——“坚持‘守正’与‘创新’并进,在‘稳’与‘进’的良性互动中,以破题、破局的‘加速度’跑出交行发展的‘高质量’。”

刘珺认为,今年是经济形势较为复杂的一年,也对银行经营提出了更高要求。不过,从乐观角度看,一些积极的因素正在显现。

邮储银行董事长张金良——“金融普惠包容,方可基业长青。”

年报数据显示,邮储银行2021年零售业务再进阶。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服务个人客户6.37亿户,AUM年增超万亿元,总规模达12.53万亿元,同比增长11.40%。

大家都在看

来源:金融时报客户端

记者:赵萌

编辑:韩胜杰杨致远

校对:杨致远

邮箱:fnweb@126.com

关注金融时报公众号看更多独家新闻资讯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