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职场 文章内容

夜读 | 三句话送给迷茫的人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2:13来源:新华社

名家画廊|野地美树子,日本插画师。画作多以花草植木的自然形态展现大自然的四季景象,给人惬意、恬静的感觉。

迷茫时不要轻易放弃自己。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自己的目标,不知道希望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爱谁,甚至忘了谁还爱着自己。而这些只是暂时的“卡壳”,一切终会过去。

抬头看看天,每一天都是新的日出;低头看看路,总有一条可以走出来。

越长大越会明白,理解这三句话,便是人间清醒。

第一句:接受自我,你就是唯一。

有本书中写道:“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

因为迷茫只是一种情绪,缘于对自己的不认可。这世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你不需要跟谁去比,接受当下的自己,你是独一无二的。

人的一生难免陷入“一比高下”,从孩童时代蹒跚学步,比谁走得更早;到学生时代求学应试,比谁学得更好;进入社会,我们要面对的“比较”更多更复杂。

但任何时候不要被别人带跑,你还是你,只是被放进了不同的圈层而已。与其纠结高低,不如做好自己。

生活中有很多事,并不是你的错。而看别人不顺眼,也是在看自己不顺眼。遇事先给自己一个台阶,放过自己,你就会发现对方也可以原谅。

学会接受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缺点。让自己变成自己喜欢的人就好,不要求同。

以自己为基准,跟自己的昨天去对比,就会对明天更有期待。久而久之,人也会越来越上进,越来越满足于每天的收获。

名家画廊|野地美树子

第二句:多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焦虑,可能是认知度不够。因为不了解,所以会感到害怕、恐慌,像是迷路的孩子,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无法前行。

但是留在原地又有什么用呢?当思绪进入死胡同,不如跳出来,看看别人的人生,读书就是最好的办法。

升级认知可以去读不同人的传记、不同时段的历史故事,甚至只是一本平凡人的小说。

在没有时间走出去观世界的时候,那就让书籍带你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因为每本书都有一个主人公,演绎着自己的故事,品读起来就像照镜子一样,能从中找出自己的影子。读书多了,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气质无形之中已经被改变,思路也会越来越开阔。

原来,我们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待在原地,不肯前进。

生活虽然不是剧本,但其实比剧本难得多。

你过自己的人生,虽然不能决定它的长短,但可以靠知识去扩展它的宽度。

读书多的人,对人和事物都会有自己的见地,不再纠结,心自然会更敞亮。

名家画廊|野地美树子

第三句:多行动,切不要停在原地。

每个人都会遇到“迷茫”,但走出来的方法各不相同。回首来时路,无论什么方法,都需要行动的支持。

如果你为爱一个人而迷茫,那就大胆去付出,有心的行动才能换来真心的回报。如果你为工作不顺利而迷茫,那就努力去学习,知识的扩容才能推动工作的进步;如果你为没有目标而迷茫,那就先做好自己,健康的身心才能帮你实现想做的事。

你要相信好运总会飞奔而来,而你要做的是迎面跑去迎接它。

只有积极行动,才容易被它看到。停在原地躲藏起来,只会错过属于你的高光时刻。

迷茫时不要轻易放弃自己,一时的失意,只不过是人生沿途的风景。

毕竟,想改变现状也不难,认知自己,在不断地学习中给自己赋能,坚持前行就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未来。

希望每个人都活得明白,即使偶尔孤单偶尔落寞,也要坚持走下去,不能停也不要停。

因为,幸福总会在前方不远处,等着和我们汇和。

点亮“在看”,与朋友们共勉!

(收看收听更多《夜读》文章,请关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下载新华社客户端。)

主播|吴炜玲

作者:馨泽来源:夜读(ID:yedu857)

监审:于卫亚

监制:张越

编辑:周喆、李昂、杨慕茜

美术设计:赵丹阳

实习生:李一凡、陈小娇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音视频部、黑龙江分社

幸福就在前方!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