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教育 文章内容

非必要不出市!@金华家长 这份清明节防疫提醒,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2:36来源:金华发布

4月1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清明节期间学校防疫的8个要点。

01

强化底线意识

各地各校要结合自身生源实际特点,认真研判学校防疫风险点,做到“一校一案”“一人一案”。要实施全过程报备审批制,全面排摸每个离校师生员工(含外聘教师)清明节放假离(返)校交通工具以及活动范围和计划安排,制定留(离)校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确保平安离(返)校。

02

强化封闭管控

无关人员不进校,必要入校人员需核验“六件套”(测温+金华防疫码+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登记)。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不进校。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外校人员,原则上不进校,确需进校的,须经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持3天2次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入。加强建筑(施工)工地的封闭式管理,人员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的落实。

03

强化人员管理

从严落实师生出行报备审批制,师生不出省,非必要不离金、不出市,绝对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市、区),不去周边疫情严重的城市。出校返乡(校)以及假期必要外出,避免乘坐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各校要提醒学生不参加违规补课及有偿家教,严格要求学校教师不组织违规补课。

04

强化物品管理

科学精准地做好进校必要物品管理(快递、邮件和其他进校物品),做到逢物必消。接触过涉疫快件的人员,须及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避免采购进口物品、进口冷链食品等,非必要不使用,非必要不进校。

05

强化服务关爱

各地各校要通过党员模范带头、政策激励等举措,倡导部分师生主动留校。要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和留校人员的暖心工作,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馆等公共场地,充分保障留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对离校师生,要做好疫情防控提醒,确保家校协同。倡导文明上网、畅通交流渠道,及时回应合理诉求。

06

强化健康教育

尽量减少出门、串门、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要强化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不集聚等卫生习惯。家庭聚餐聚会一般不超过10人,密闭场所的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赴医疗发热门诊就诊。鼓励线上祭扫、代为祭扫等方式,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集中祭扫活动。

07

强化应急处置

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第一时间报告等制度。要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属地联系,确保指挥体系、应急机制高效运行。

08

强化执纪督查

要强化法制观念,严肃校纪校规,对不遵守疫情规定,隐瞒交通工具和行程,未经报备私自到市外或中高风险区域的师生员工,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学校因疫情防控工作不力、工作不负责、工作不闭环等,发生校内阳性、密接、次密接等情况的,要严肃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来源|金华教育

编辑|胡越

校对|吴麟

一审|倪寒霞

二审|卢发扬

终审|范卫东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